一早看著窗外的雨,覺得有些可惜,今天的行程是開車出遊,看來得撐傘走景點拍照了,不過朋友告訴我們,池上這裡靠近山,若往海線走,可能就是晴天,事後果然如同他說的,經過過這片山頭,海岸線是一片艷陽高照,我們回憶整天的行程,又是老天爺眷顧的一天,在微涼下點雨的氣候下到溫泉區泡腳、下午在太陽下到海水浴場玩水,天氣跟我們的行程搭配得太完美了!

Winnie一早就問這位朋友有何建議的遊玩行程,她已經來過此地無數次,一些旅遊指南上知名的景點全都走過掃過幾遍,該吃的小吃、該買的名產也從未遺漏,所以想打聽當地人有無推薦的景點,在她的帶領下,今天又是一趟深度之旅,比任何旅行社安排的行程還棒:安通野溪溫泉卡片教堂-馬利諾麵包-水往上流-東河包子-杉原海水浴場-玉蟾園(晚餐)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的旅行原本規劃在三月,到墾丁享受凱薩飯店的小灣海水、沙灘和陽光,我們找了長久以來的好友兼好玩伴Winnie及Emmy兩家人同行,由於許多不確定因素,讓這個遲來的假期延到四月底,藉著51勞動節多請一天假,變成四天的假期,我們最後選擇台東頗負盛名的日暉國際度假村,享受輕鬆的定點旅遊。

為此,貫貫從一個星期前就開始倒數,計算著他再上學幾天就可以去「住飯店」,小平也不時開心的說:「我們要去住飯店了!」前一天十點兩個小孩才上床睡覺,當天清晨五點多就跟著我們醒來,貫貫完全感覺不到一絲倦意,開始興奮跟拿著袋鼠包包收幾部車車到袋子裡,自己換穿衣褲、準備幫忙推行李出門,小平也在回神後加入興奮行列,他們一想到可以搭計程車和火車,就迫不及待穿好鞋子趕著出門。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愈來愈不敢打開自己的部落格,一篇又一篇無法成文的遊記,一個又一個來不及記錄下來的心情,隨著每天繁瑣的家事、小孩事及沉淪在Facebook,刻意被我遺忘,雖然照片堆疊如山,總是少了真實的描述,將來看著照片也記不起這時刻他的思想、言語和行為,在小平即將滿三歲兩個月之際,趕快把近來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P1060644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70730.JPG

第一次參加貓頭鷹圖書館舉辦的戶外活動,地點近在林口離家三公里多的竹峰茗茶步道,短短三個多小時的活動,參觀了製茶工廠,親手觸摸了尺蠖、蚯蚓、蚱蜢、青蛙,學會射芒草,還用放大鏡觀察茶花的雌蕊和雄蕊,雖然天氣濕濕冷冷,挑戰仿若叢林的泥濘步道,走完後開始飄起毛毛雨,坐在路邊拿樹枝刮鞋底三公分厚的黃泥巴,從來沒有這麼貼近土地和泥土呀~自認不是熱愛自然的人,希望孩子能親近大自然而報名了這樣的活動,一趟路走下來,倒也身心舒暢、神清氣爽。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 (17).jpg

第一次到班尼頓拍寫真時,小平未滿一歲,今年在小平滿三歲之際,我們又走了一趟班尼頓,想為孩子稍縱即逝的年幼天真模樣,再度留下紀念。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50282.JPG

這三天的假期是健康的農場、海邊及玩水行程,現在無論計劃到哪裡出遊,一切的景點都以孩子為優先考量,顧慮到他們的體力與睡眠狀況,時間與腳步也盡量放慢,我們很享受這樣的親子遊時光,畢竟生養的是兩個男孩,能跟父母膩在一起的時間不會無限延長,每每想到這兒,就算因牽就他們的睡覺時間犧牲了夜景、想去的景點覺得不適合他們、跟團的導覽總是顧慮他們的腳力跟不上而沒聽完,一切的一切都不足以可惜,只要他們笑得開心,就是最好的旅遊方式了。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前信誓旦旦,再也不讓貫子上學接受病菌病毒摧殘,今年還是決定讓他上大班,學習一些簡單的課程,銜接明年的小學生活,對於再度進入幼稚園,我們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希望吃了九個月的中藥能對他的抵抗力起一些作用,抱著這種希望又小小擔心的情緒,送他入學,9月8日才正式開始全天的幼稚園生活,兩週後,仍演變成住院的結果。

上學隔週約9月14日,貫子開始出現輕微咳嗽和鼻水,以為是天氣變化沒讓他看西醫,幾天後症狀不但沒有減輕,咳嗽頻率反而增多,咳出濃痰。出現這種情況我們不敢輕忽,9月19日(一)到診所看診,鄭醫師開了抗生素日舒,沒想到這藥磨成粉奇苦無比,連一向不抗拒吃藥的貫子都皺著眉頭逃避,隔天早上強迫他吃下藥粉,他馬上連同之前喝的蔬果汁吐了一地還給我,當天早上只好又跟學校請了假,立刻帶到診所換成顆粒狀的藥,才讓他順利吞服。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40800.JPG

即將滿五歲兩個月的貫子,昨天獨自洗澡、洗頭、沖水、吹乾頭髮、穿衣服,完全不須我插手協助,這代表,孩子的成長又往前邁進一步,就像第一次邁開步伐、第一次會自己大小便一樣,他的自理能力愈進步,意味著我可以漸漸放手,讓他學習對自己負責任,真令人欣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40375.JPG

最近全家人愛上騎自行車運動,這次是近來第三次造訪左岸八里自行車道,對五歲的孩子來說,可以暢快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數公里長的自行車道,已經是很過癮的事,對兩歲半的孩子來說,讓爸比騎腳踏車載著,感受兜風的樂趣,就足以令他念念不忘,如果要進階到各地風情不同的自行車道,甚至公里數更長的挑戰,就等數年後孩子年紀更長,添購更適合的裝備再成行吧,假日的早晨,兩個小時的汗水淋漓、陽光熱力洗禮,他們都非常滿足了。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40262.JPG  

上星期五到北投參加捷運逃生體驗營,一下環北交流道,看到大大的「鷹萬游泳學苑」招牌就在路旁,這家游泳學校一直是我心中的首選,無奈它只開在萬華和竹北,如今在士林也開設分校了。回家後上網查詢,才知道它於今年五月一日新開幕,二話不說立刻幫貫子報名本週二試上。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40030.JPG

貫子已經長成115公分的小男孩,騎著12吋的腳踏車雖然很熟練,但畫面變得不太協調,想要速度快一點得奮力踩,我們覺得該幫他換一部大一點的腳踏車了,上星期六到捷安特選了一部16吋的亮藍色腳踏車,再把原來的腳踏車裝回輔助輪讓小平接手,隔天,起了個大早,八點半就抵達左岸八里,全家人一起騎腳踏車。今天,貫子第一次騎上新腳踏車獨自挑戰自行車道,小平也在同一天下午的運動公園學會騎腳踏車,往後,我的後車廂隨時要載著兩部重重的腳踏車隨行了。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40021.JPG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六月六日端午節,貫子終於從國泰醫院出院了,住院日期共計四天,診斷證明書的病名是:1、支氣管肺炎。2、急性中耳炎。3、急性鼻竇炎。

這次住院,我是有些自責的,原因是他的鼻涕倒流已經拖了至少兩個月,四月二十八日貫子第一次發燒加嘔吐,我們當天帶到黃紹基診所看診,醫師只說是腸胃型感冒,隔天貫子仍高燒加嘔吐,下午我就帶到馬偕看醫生,醫生說肺部的情況還好,但喉嚨的鼻涕倒流嚴重且呈黏稠狀,懷疑是鼻竇炎,照了鼻部X光確診,只好乖乖讓貫子吃安滅菌抗生素,接著就近至黃紹基診所回診,抗生素吃滿十二天共六瓶,鼻水倒流症狀果然完全消失,正當感到欣喜時,三天後,一模一樣的清喉嚨、鼻水倒流小咳又開始了,由於不嚴重,我一直拖著沒帶去吃西藥治療,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30632.JPG

今天的行程原本只有送兩個小孩到外婆家,夫妻倆到天母逍遙看電影「神鬼奇航4」,爸比看到窗外大好陽光,提議早一點出門,到左岸八里騎腳踏車。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