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在雲頂高原早餐更是慘,由於時間不夠,當我們拖著行李走到餐廳時,又看到彷彿難民般的用餐人潮,老公頓時胃口全失,看來連行李都擠不進去了,他自願在門口顧行李,讓我帶著貫子去吃早餐,再外帶一些給他就好,哪知,這更是惡夢的開始。抱著貫子的我根本沒辦法去拿菜,看著早餐檯上幾乎被一掃而空的盤子,也沒什麼胃口吃了,再加上還要跟別人搶食,又要一直盯著坐在椅子上的貫子,怕他自己下來走或是被人抱走,只好匆匆拿了一些東西就坐下來吃,吃的時候還得顧小孩,胃都快痛了,塞完食物後不顧他人眼光,拿著食物罐就猛拿東西裝起來外帶,再抱著貫子走出去,一頓早餐下來累斃了,回程還得是拖行李走一大段路,真懷疑我們上來雲頂是幹嘛的。

吃完早餐集合時,貫子一直想坐電梯玩,同團的小朋友不讓他玩,最後他跑來推我幫他按電梯


早餐沒吃飽的貫子,趕快趁等纜車時補他一瓶奶,但顯然他看來還是睡不飽


坐纜車下山囉!怎麼眼神看起來很無奈?


貫子還是有點怕怕的,但好玩的成分居多,在纜車上就這樣乖乖坐在我腿上不會亂動


雲頂高原纜車一景

下山後,我們直接前往「黑風洞」,還要先攀登272層階段才會到達,兩旁有猴子在跟人搶食物,所以導遊交待我們不要拿著塑膠袋或食物在手上,以免牠們過來搶。貫子剛開始還興緻勃勃地爬了快一百階呢!接著就耍賴要人抱,不過爬這麼高也算厲害了。來之前聽說這個黑風洞還蠻漂亮的,但…不知是帶小孩沒心情欣賞還是怎樣,覺得就是一個黑黑的、頭上有很多燕子飛來飛去、地上有很多鳥大便的山洞而已,這裡是是印度人供奉聖地神的鐘乳石洞穴,我們到了洞口拍了照,連走到那一頭去看神像都不想過去了,一方面是貫子開始在鬧,一方面是時間不夠了,只好速速再抱著快要起番的貫子下階梯,到店裡吃一碗招待的燕窩,但重點還是導遊在推銷,我們又貢獻了兩盒燕窩促進馬來西亞的經濟和導遊的荷包。


上階梯前的廣場有一大堆鴿子,看得貫子好樂,一直指著鴿子說「Bird」


爬階梯爬到一半被抓來拍照的貫子


在烏漆抹黑的黑風洞裡跟爸爸合照,但其實貫子的心情已經不佳了

黑風洞口,臨走前不忘再來一張


下階梯時爸爸抱著貫子走,也要來一張合照,貫子的表情好像有點勉強,哈!下來之後又對鴿子念念不忘,一直開心地指著鴿子


黑風洞底下的大佛像,還有身後長長的階梯

接著導遊又把握時間,帶我們去參觀錫工廠,說穿了就是又要叫大家買!雖然知道,但還是忍不住敗了一條項練回來,貫子一開始又到處亂跑,後來跟同團的那兩位小朋友坐在椅子上,一直模仿人家的動作,總算讓我們能好好的買東西,呵~
下午的行程是神安池皇宮,其實到什麼景點我已經沒感覺了,只要小孩高興好弄最重要,重點是他玩得滿足,然後再匆匆抓著他拍照,就算大功告成。

跑到一間房子上面,只記得貫子在裡面走得很高興,然後就拍了照囉!身後就是房子的外觀,不用一根鐵釘及螺絲蓋成的,離地面有一段高度,須爬樓梯上去,聽說房子這樣比較冬暖夏涼。


背景就是皇宮外觀


之後前往三寶廟看三寶井,門口有賣水果的攤販,被導遊一說好吃,團員一下車就忙著想買水果,我們也買了一種吃起來像荔枝的水果,外型就像普通荔枝放大兩倍超大顆。接著就到紅屋區拍個照,在到馬六甲市區坐三輪車繞場一圈,再到附近的餐廳用完餐,前往今晚的住宿處「天堂鳥渡假村」,這段路程開了快二個小時,中途導遊還帶我們下午買水果,吃冰淇淋,結果又是推銷冰淇淋時間,當場又有人訂了幾箱,導遊真是處處把握機會呀!


三寶廟裡的鄭和石像,聽說摸肚子會有財運,摸額頭會升官,瞧爸爸兩隻手各摸一處呢!


廟後方有個魚缸,貫子看魚看到入神,看來這個魚缸比任何著名的東西還好看


據說這口三寶井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井,有一年馬來西亞鬧旱災,只有這口井有水,到現在井裡也還有水源呢!蓋上蓋子是預防有人丟垃圾下去和墜落。


背後就是荷蘭人建造的房子,跟淡水的紅毛城很像


紅屋區一景


我們故意選一台最花俏的三輪車,好玩嘛


身後這個忘了是什麼了,古蹟之一吧


吃飯途中爸爸抱著貫子走路,突然要求來一張合照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快十點才到達天堂鳥渡假村,房間實在…有夠差,連拍照都懶得拍,還得住上兩個晚上,實在很悶,不知這裡的房間都這麼差還是只有我們這一團住的房型才這樣,總之,是個大敗筆,還是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