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久以前的遊記到現在才寫,主要是相片一直沒辦法上傳,今天總算解決這個問題了。這次會到日月潭,是因為之前買的住宿券到期了,就決定這個兩天一夜的日月潭之旅,想說雖然有孕在身,應該不至於太累才對,不過我想還是高估了自己的體力,這兩天來貫子都很乖,但唯一的問題就是飯店的床是標準雙人床,一整夜被貫子踢來踢去,根本沒睡好,這是這趟旅行最大的痛苦吧!老公也是一樣沒睡好還得開車,再加上隔天到竹北拜訪Emmy和雪萍,晚餐結束後才回家,累到隔天睡醒還補不回流失的體力。

想說都要到台中了,一定要試試上次沒去成的「德國秘密旅行」餐廳,熱門的程度是一個月前沒訂位就吃不到,所以這次學聰明早早就訂位了。偏偏,出發前才在摩斯買了早餐,不小心吃太多,到了餐廳居然不太餓,真是太浪費了,因為菜單上介紹的每一種餐看起來都很美味,份量也相當多,真的要多一點人來吃比較過癮,兩個人只能含恨點一份主餐,外加一道給貫子吃的焗烤馬鈴薯和一杯啤酒。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完美的長條沙發區,有足夠的空間讓貫子走來走去玩耍,這樣就可以比較輕鬆,貫子也很配合,除了吃東西、到爸比身上抱抱之外,幾乎都在椅子上玩,甚至還躺下來,或是沿著沙發散步到隔壁桌的窗戶旁,不過整體下來表現得還不錯。

台中有名的德國餐廳--德國秘密旅行,一個月前才訂得到位,一樓是德國街道,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用餐

二樓的主題是「國王的書房」,牆邊一角的擺飾很有質感

 

「大野狼的生日饗宴」有香烤德國豬腳、雞翅、嫩煎雞排、碳烤肉排,外加我最愛的薯條一份,這種份量就夠撐破我們三人的肚皮了,含淚…

服務生扮成大野狼跟顧客合影,炒熱現場氣氛

 

爸比點了一杯無酒精的黑麥啤酒,貫子的個性是看到爸比手上有什麼東西一定要吃到,苦苦的啤酒他居然還喝了好幾口呢!接著就是狂吃薯條

    

這道「焗烤馬鈴薯時蔬」本來想點給貫子吃,後來發現是多此一舉,他吃肉和薯條就吃飽了,最後只好打包帶走

在沙發上玩車車,最後還給我爬上去!

一直騷擾坐在旁邊的爸比,一下子要他抱,一下子要他揹

 

隔壁桌客人離開後,貫子大方地走過去玩起桌上的水杯

吃完飯我們就得速速開車前往日月潭,因為還有一大段距離,果然這段路開了二個多小時才到,晚餐根本吃不下的我們,到附近買了竹筒飯、甘蔗汁和一堆零食就這麼打發,順便走到潭邊散散步,不過貫子走沒幾步就會叫爸比抱抱,加上附近也沒什麼可逛的,我們很快就打道回房,準備泡泡澡早點休息,明天早上還有飯店附贈的遊日月潭行程呢。

一到房間貫子馬上迫不及待去檢查浴池

後來被他發現一包飯店贈送的手工餅乾,馬上要我們開給他吃,接著就是檢查遙控器有沒有故障

貫子現在很愛跟我們一起泡澡,在家裡也是一樣

夜晚的飯店外觀

隔天用過早餐後,九點就跟著一群飯店的遊客出發搭船遊日月潭,時間約一個小時,中間會停留玄光寺和光華島,精神一直顯得不佳的貫子一坐上船又開始呆滯,到了玄光寺才下來慢慢走階梯,由於大肚婆加上貫子,一家人的步行速度太慢,走到一半看時間不夠了就準備折返,一直到要再度上船貫子才開始有精神了起來,一直跑跑跳跳,接著到小小的光華島上頂著大太陽拍個照就離開了。

上船前先在碼頭跟船合照一張,要問貫子「媽咪在哪裡」,他才會指過來順便看鏡頭,不然現在還很難拍到他看鏡頭的畫面

一到船上開始面無表情地任人擺佈

合照時也是臭臉一張,沒睡飽就是這樣

到了玄光寺剛開始還不肯下來走,要爸比抱,爸比只好負重爬階梯,要離開前才開始高興地跑來跑去

坐在船上心情開始好了起來

在光華島拍個照停留十分鐘就上船了,唯一的合照一張,但貫子很不配合一直在掙扎

中午前我們就離開,準備去騎電動車來趟環繞日月潭,本來以為貫子會很愛,結果出乎我們意料,他不知是因為睡不飽還是怎樣,就是不肯坐上電動車的小椅子,硬抱上去他就大哭掙扎著站起來,我們好說歹說,威脅說要走不理他、利誘以冰淇淋,他就是哭著不肯上去坐,僵持了半小時之後,我自己先騎車去繞一繞,再回來看看他的情況,一騎回租車店,還是看到貫子倔強地站在一旁,我又過去好言相勸,這次…居然成功了,他願意讓我抱上座椅坐著,我們喜出望外地一直稱讚他,一家三口終於可以一起出發了,騎在路上問他好不好玩,他還會回答「好玩」,那剛剛到底在演哪齣?不過在那種情況下我跟爸比居然都沒對他動怒,也算是另一種修行的成功吧!

下午跟Emmy一家人約四點半到在竹北交流道集合,再前往四方牧場,在車上有補眠的貫子又有玩伴,終於開心了,先在草坪上玩一會兒,貫子一直中意安安的腳踏車,一直霸佔著不肯下來,不過安安也很大方地借給貫子騎,並沒有上演爭吵的畫面,接著Emmy再陪兩個小孩玩丟球的遊戲,貫子也是玩得很開心,結束之後再去餵鵝餵魚,到餐廳換奶酪跟鮮奶來享用,天色暗下來之後,我們就準備到餐廳吃飯,雪萍一家人也一同前來,大家不好容易又見面了,但其實我和爸比因為睡眠不足加上整天玩下來已經累到快沒力氣說話,還是很高興跟大夥聊東聊西,吃完飯帶著快樂又疲憊的心情踏上回家路程,希望下次再找時間跟他們一起出遊囉!

一直坐在腳踏車上不肯下來玩,其實貫子還不會踩腳踏車

玩丟接球也是樂得很,可以很精準地接到球,但丟得不太準

  

拿飼料餵鵝,後來還被鵝的叫聲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