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日中午在台中有一攤喜酒,結束後爸比計劃好要到東豐綠色走廊騎自行車,今天氣溫很適中,約三十度左右,太陽也不大,很適合騎腳踏車,於是一家人快樂地踏上往東勢的路途。

貫子在車上小睡了半個小時,很快就抵達目的地了,我們租了一輛三人座的親子協力車,貫子這次一看到腳踏車,迫不及待想上去「騎腳踏車」,乖乖讓我們綁好安全帶,跟上次在日月潭騎電動車真是天壤之別,他最近一看到腳踏車就會說「騎腳踏車」,是受到十月份小太陽「小雷和波波」的故事影響,所以他也對這件事顯得興緻高昂,一出發問他好不好玩,他馬上回答「好玩」,不過不管問他好不好玩、喜不喜歡或好不好吃,他都會回答好玩、喜歡或好吃,也不知到底懂不懂這些話的含意。

今天雖然是星期天,但騎自行車的人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有涼涼的風很舒服,貫子沿路也一直往左右看東西,看到他知道的東西就會講出來,所以一路上就聽他說「葉子,好多葉子」、「狗狗」、「花花」,尤其只要經過小隧道,貫子就會很起勁地喊「TUNNEL」,看到任何東西我也會教他那是什麼,他就會跟著講,看來很享受呢!

 

 貫子的座位前附一隻按壓會發出聲音的小熊,果然是騙小孩很好的道具,貫子很愛按著玩,就是不看鏡頭

 

貫子一直不看鏡頭,爸比把他的臉抬起來,他覺得好玩就笑了,讓我補捉到他難得的笑容。後方是梅子鐵橋

騎了一段路之後,我覺得這顆八個月大的肚子該休息一下了,決定自己下來走走,爸比載著貫子繼續上路,過一會兒再折回來找我,結果不到十分鐘,當我還坐在路邊的大石頭上納涼時,爸比就載著貫子出現了,剛好旁邊有個休息的地方,我們決定過去坐坐,順便讓貫子下來走走動動,不然整天都是坐著。結果正巧有兩小朋友也過來玩,貫子一看到玩伴,頓時活力百倍,跟著人家繞著走道跑,這條走道有點坡度,又正巧是貫子的最愛,結果人家都離開了,他還自個兒一直跑個不停,爸比擔心他跑太累跌倒,一路跟著他,結果貫子至少跑了十圈以上,還不願意停止,最後叫他過來看狗才讓他轉移注意力,不然再跑下去連我們看了都覺得運動過量了。

  

跑到欲罷不能,尤其是斜坡往下跑的時候那種速度感他更樂,但我們看了心驚膽跳,怕他跌倒整張臉在地上擦傷就慘了

 

正在認真看狗

休息之後我們決定往回騎,回頭去吃剛剛就在肖想的黑糖剉冰。雖然是路邊的小店,但沒想到東西意外地美味,爸比點了一碗豆花,裡面的湯不是糖水,而是加了豆漿,吃起來更香醇,店家推薦的自製蕃薯圓又Q又軟又香,爸比吃了讚不絕口,而我點的黑糖剉冰裡頭加的粉圓也很Q軟,不像有一次吃到的那種難吃的粉圓一樣裡面還硬硬的,地瓜塊也很甜,難道這個地方有出產這麼香甜的地瓜嗎,怎麼沿路沒注意看,不然真想當場買幾斤帶回家。滿足地吃完甜點後,一看時間已經下午五點,才結束這一天的旅程。

  一遇到甜點貫子總是乖乖坐著等吃,瞧他吃完之後心情也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