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進入第四十週了,眼看下星期一12/22就是預產期,每天的每一次上廁所都期待見紅,躺在床上都在認真體驗肚子是否開始痛,但就是什麼產兆都沒有。

除了沒有產兆之外,其他該有的一樣也不少,包括頻繁的胎動和宮縮、折騰人的尾椎酸痛,還有前兩週發現新增的妊娠紋像無數的紅色小蟲爬滿整個肚皮,比第一胎更慘不忍睹。每次平平手舞足蹈時,我的五臟六腑都像被打到踢到,但至少證明他的活動力還很強,待在肚子裡太舒服所以不想出來報到;睡覺變得更難翻身,昨天更慘清晨兩點多醒來後居然睡不著直到天明,前幾天半夜還來一次小腿抽筋,奇怪我還不算高齡產婦,怎麼這次問題這麼多。

我跟老公說,生貫子前一天感覺肚子悶悶的,所以預告可能快生了,果然當天凌晨就落紅陣痛,但這次狀況實在太多,多到我搞不清楚這算不算"快要生了"的預兆,肚子三不五時也會悶,還來過一次假性陣痛,本來都以為應該快了,但就是連個影子都沒有。同事朋友紛紛來電傳簡訊關心我是不是生了沒通知大家,社區的鄰居這幾天看到我出現在大廳都很驚訝,以為我應該在坐月子了怎麼還冒出來,連去買個便當店員看到我這顆肚子都會說「快生了哦」,面對所有的關心都只能苦笑回答:「應該快了吧!」

三個禮拜前我媽媽就把行李準備好放在我家,手機帶得很勤、充電充得很飽,就是怕我隨時會生才通知得到她,我一沒接電話就以為我去了醫院,連我坐月子時她要煉雞精的鍋子都已經買好了,結果這種狼來了的歹戲拖了幾個禮拜之後,大家開始覺得不用這麼緊張,就當沒這回事吧。

最無奈的應該是老公,我們一直以為這次會提早生,從三十七週我就催著他寫交接事項,以免到時來不及,我們還一直告訴平平最好挑星期一或二出生才能多請幾天假,結果交接表的日期一改再改,從這週變成下一週,連特別留著等我生產時要加請的兩天特休也在今天報銷,又令人擔心的是,如果真的過預產期後才生,那肯定過年得在醫院的月子中心度過,連年假都浪費掉了,我們現在不再奢求平平星期幾出來,只要他高興快一點平安出來就好。

最近開始在反省,是不是因為整天在家好吃懶做的結果,這次比較少走路爬樓梯,加上媽媽擔心我太勞累,幾乎每天不辭辛勞開車來回我家,幫忙買菜煮飯洗碗洗衣拖地弄貫子,我一動就叫我休息、問我要不要睡午覺,所以平平也在肚子裡過得很安逸。因此,這幾天沒事開始走路散步當運動,還故意提重一點的東西,管它會破水也好、陣痛也好,總比到時真的要考慮催生這件事來得好,我們今早已經在討論如果下週還沒出來,該不該再去找柯滄銘醫師再照個超音波?真是苦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