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44.JPG 

既然平平還不想出來,剛好讓我參加心語托兒所12/20舉辦的耶誕活動,前幾天臨時跟園長報名,外婆和阿姨也一同參加,我連生產住院的行李都放車上了,要是臨時要生就直奔醫院吧!

當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神奇的是居然沒遇到塞車,一個多鐘頭就到達目的地「皇后鎮森林」(http://www.queen-village.com/),這個地方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大而美麗,很適合親子一起同樂。由於離午餐集合還有半小時,先讓貫子騎腳踏車過過癮,他還是不會踩,只能緩慢前進,加上太陽很大,他騎得不是很起勁,一到餐廳前看到魚池,就把腳踏車丟一旁,嚷著要餵魚, 只好買了一包飼料讓他餵個高興,一邊把飼料往水裡丟,還一邊說:「魚魚肚子餓餓,魚魚吃飯飯」。

DSC_0650.JPG 

頂著大太陽騎腳踏車,還硬是被我們拿下帽子拍照,所以表情不是很高興

DSC_0653.JPG DSC_0651.JPG

餵魚則非常起勁,最後還不肯走呢

今天用餐地點在餐廳二樓,貫子一上樓就相中一台兒童的玩具推車,自己就去推來玩,上面還載一隻小熊玩偶,直到我們同桌的別家成員都到齊之後要開始上菜,才趕快把他叫來坐,他跟一位一歲多的小弟弟坐在一起,塞在略顯小的兒童餐椅上,一看到他最愛的麵包上桌就嚷著要吃,趕緊塞一個給他,讓他安靜乖乖坐好。

來之前就聽園長說,這裡的手工麵包相當美味,由純牛奶製成,餐包裡還添加了一些香草香料,口感和香味果然讓貫子一口接一口,吃完了還想拿我手上剩下的最後一口麵包呢!大家的餐只有兩種選擇,蔬菜或豬排義大利麵,豬排上面的醬味道不重,可能顧及都是小朋友用餐吧,但底下的義大利麵可能煮的時候鹽加太多變得太鹹,整體而言,我們覺得餐普通而已,或許其他菜色會好一些,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但我顧著餵小孩、聊天、吃東西,結果忘了拍照。

DSC_0656.JPG

對其他東西都不感興趣,唯獨玩這台推車,奇怪的是居然沒人跟他搶,別的小朋友都忙著拍照、湊在一起玩耍,貫子還處於獨樂的階段

 DSC_0657.JPG

看到旁邊有飲水機就吵著要喝水,其實是想按飲水機來玩,爸比只好順他的意倒給他喝

午餐結束後是自由活動時間,外婆先帶貫子下樓玩,我和爸比繼續留在餐廳享用果汁和蛋糕,接著才下樓再陪貫子騎腳踏車。走著走著,餐廳後方還有一個露天泳池,現場有人在演唱歌曲,藍天、陽光、泳池配上空氣中傳來的音樂聲,非常悠閒的感覺,突然,看到前方在賣手工義大利冰淇淋,忍不住誘惑買了一球,人家都還沒把冰挖好,貫子就探頭一直喊著「冰淇淋、冰淇淋」,唉,誰叫我貪吃,貫子的咳嗽都還沒好,還是只能不斷地分給他吃,他邊騎腳踏車邊轉頭討食,我後來想到一招,乾脆自己先往前走,反正他騎不快一定跟不上我。

我走到前方跟外婆會合,坐在椅子上繼續享用我的冰淇淋,但看到後方那個小孩哭了起來,爸比還抱著他不斷地安慰,我們在猜想他是不是想吃旁邊賣的手工餅乾而吵鬧,結果答案揭曉,爸比抱著貫子過來之後,他說貫子看到我走很快,他口中急得一直唸著「冰淇淋、冰淇淋」,爸比跟他說:「你騎快一點就可以追上媽咪了呀。」只見他奮力踩沒幾下,眼看根本不可能追到我,居然開始哭,直嚷說:「不會騎、不會騎」,原來是為了吃不到冰淇淋而哭,我的天!只好趕快再分給他吃,最後連甜筒都被啃得一點兒也不剩。演完冰淇淋鬧劇後,我拿出早上準備的芭樂讓他繼續吃,這下子他才高興了。

DSC_0663.JPG

沒有冰淇淋了,但芭樂也是貫子的最愛,一遇到愛吃的東西他可是不會自動停下來的

接著是闖關活動,雖然很多項目貫子還不會玩,我們還是頂著大太陽帶貫子過去參與活動,沒想到他一看到別的小朋友玩得很起勁,也興緻勃勃地想跟著玩。第一關玩的是「動物大集合」,由於貫子還小,只要拿著長條造型的動物繞場一周,再走過平衡橋、穿過圈圈,就算過關了,前一個小朋還在玩,貫子就迫不及待拿著長條動物繞場跑了兩圈,接著才輪到他,走完平衡橋,接著要穿過三個圈圈,我還在想貫子不知道會不會穿過去,李老師笑著馬上把貫子拉過去說:「這個他會、這個他會,他在學校就很會玩了!」果然貫子很熟練地過了三個圈圈,就算過關了。

DSC_0767.JPG拿著長條熊貓造型的動物騎著跑,沒騎好變成用跳的走,樣子很爆笑

DSC_0778.JPGDSC_0776.JPG

DSC_0793.JPG過圈圈時超熟練,過完三個圈圈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第二關帶他玩「手忙腳亂」,爸比陪貫子上場,聽老師的指令分別用左右手和左右腳,放在不同的顏色上面,他看到別的小朋友都脫了鞋子才踏上遊戲的塑膠墊,都還沒輪到他也沒人叫他脫鞋,他自己就忙著坐在草地上脫鞋子,又是迫不及待想上場,本來以為貫子不會玩,結果他居然玩得不錯呢!

DSC_0796.JPG

爸比在教貫子怎麼玩遊戲

DSC_0807.JPG

他還會回頭聽老師的指令呢

DSC_0810.JPG

遊戲結束後自己認真地穿鞋,其實是他不肯讓人代勞硬要自己穿

第三關帶他去玩九宮格「比手劃腳」,貫子哪會猜什麼詞啊,他是看到人家拿球丟九宮格,就拉著我往那個方向說:「丟球球」,只好過去排隊了。他現在懂得「排隊」是什麼意思,乖乖地站在人家後面排隊等待了有十分鐘之久,好不容易才輪到他上場,丟了幾次丟不到,還一直往前站,最後是站在目標前面用球一丟才丟中,旁邊的人都覺得有趣,念在他是小小孩,同樣讓他丟得高興就好。

DSC_0814.JPGDSC_0816.JPG

DSC_0817.JPG

一開始站得遠,一直丟不到格子,最後站在板子前面就丟到了,這算作弊嗎?

第四關是「天旋地轉」,首先丟骰子,丟到幾點就繞著一個柱狀體轉幾圈,貫子丟了骰子之後,在我們的指示下繞了幾圈,接著就是用湯匙盛著乒乓球走到另一端,六個球都要拿過去才算過關,結果走到一半球掉了,我叫貫子再撿起來,對面的老師笑著說,其實遊戲規則是不能撿的,但她當作沒看見,人家的規則應該也是單手拿湯匙走過去,貫子一手拿湯匙,一手扶著球,到最後還能用跑的把球用湯匙運到對面的籃子裡,老師也沒看見,他今天真是作弊高手啊!

DSC_0697.JPGDSC_0698.JPGDSC_0699.JPGDSC_0704.JPGDSC_0707.JPG雖然過程有作弊嫌疑,但貫子玩得還挺有一回事的

第五關帶他去踢足球,貫子的目的也只是要踢球而已,而且還把球拿到球門前面才踢,這樣當然進得了,老師念在他是幼幼班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踢進兩球過關後輪到別的小朋友,貫子還是一直跑到球門裡要拿球出來玩,擾亂別人踢球,所以遊戲規則對他一點都不受用。

DSC_0718.JPGDSC_0721.JPGDSC_0722.JPGDSC_0725.JPG

爸比在旁邊陪著貫子踢球,貫子玩到欲罷不能,都結束了還一直拿著球不放

接著還帶貫子做手工藝作品,但我們還是太高估他了,不會做也就算了,還不讓別人指導,硬要自己動手,用他自己高興的玩法在玩,我陪他做了一樣之後,接下來換爸比陪他排隊等著做青蛙,我開始到一旁休息納涼,最後那隻青蛙當然是爸比完成的,因為媽咪偷懶所以這一段也沒拍到照片。

DSC_0693.JPGDSC_0696.JPG

我正在教貫子怎麼用鐵絲捲在鉛筆上,這個年紀喜歡自己動手的小孩硬是搶過來想研究

所有遊戲都玩過一遍之後,也到了BBQ的時間了,但此時的貫子已經顯得很精神不濟,脾氣也變得不太好,這也難怪,昨天算是沒睡飽,又玩又撐到下午四點還沒睡,體力應該已經透支了,到了烤肉區時,外婆說他一直嚷著:「跟阿媽回家」表達他想睡覺,接著爸比接手抱著他,他也是疲倦地靠在爸比肩上,但現場震天響的超High音樂強力放送著,貫子一直睡不著,我們也正在後悔沒帶推車出來,最後決定帶他回車上開車繞停車場讓他睡著,結果繞不到兩圈,三分鐘他就閉上眼睛睡得很熟,可見有多累。

睡不到一個小時貫子醒來,一回到烤肉區開始大吃特吃,先是看到烤秋刀魚拚命吵著吃,又看到爸比拿一片吐司夾肉也跟著咬了好幾口,接著園長端來一小碗別的媽媽自製的愛心雞絲粥,貫子自己拿湯匙把粥吃完之後,又吃了一小條烤地瓜,看他吃得差不多了,爸比帶他到草地上跟小朋友一起跑跑跳跳,哪知貫子一到草地就變成脫韁的野馬,拚命跑來跑去連爸比都追不到,還跟著另一個小朋友跑東跑西,完全不管跟在身後的爸比。

六點二十分營火晚會即將開始,本來以為貫子看到營火會很高興,哪知正是我們的惡夢開始。

剛開始要先排隊等著進場,手牽手繞著營火站,貫子哪管排隊這一套,非得讓爸比抱著才肯稍微安靜等待。進場後小朋友站前排,家長站後面,貫子根本不肯乖乖站著,開始上演滿場跑,讓我挺著大肚追著他,硬要拉他過來他又開始生氣不依,還沒開始我已經累得想投降。

接著音樂響起,現場有大哥哥教小朋友跳舞的動作,貫子稍微會跟著做動作,但一高興起來還是不受控制地拚命往營火方向靠近,我得不斷地拉他回來,接著他穿梭在各個小朋友和家長間,我就這麼跟著他跑來跑去,大家的動作很激烈很High,我還得小心這顆大肚不要被小朋友的拳頭打到,不斷地左躲右閃,有幾次追不到貫子,還是老師幫忙拉他過來。

也許是小朋友太過熱情,跳舞跳到一半音樂突然停止,原來是喇叭燒掉了,這段空檔期間小朋友都坐在原地等待,貫子又開始繞場好幾周,這次又跟了一位小朋友,人家跑到哪他就跟到哪,爸比還是跟在貫子後面跑,最令人堅介的是,小朋友跑去找爸爸,拍了他的爸爸屁股一下,很愛模仿的貫子居然也跟著過去拍人家爸爸的屁股,昏倒~

接著音樂又響起,大家準備玩另一個遊戲,現場出現一顆比貫子還高大的塑膠球,每位小朋友站在原地用手推球讓它滾動,貫子哪管這些規則,他一看到球就想摸,一直追著球跑,爸比想阻止他,他就開始哭,之後爸比帶他站著跟大家一起玩,當球滾過來之後,爸比握著貫子的手,將球往旁邊推給別的小朋友讓它繼續滾動,結果貫子只摸到球一下子,看到球又跑了,又開始大哭起來,就這樣哭了好幾回合,我們再也受不了了,決定打道回府,結論是,這種活動還是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參加,帶這種小小孩來只是折磨自己呀!不過整體而言,這次的活動貫子玩得很開心喔!

DSC_0745.JPGDSC_0746.JPG

拿著螢光棒,看著營火,安靜的時刻只有一下下,接著就是鶴立雞群地站在所有小朋友前面跳來跳去,害我也得跟著跑到螢光幕前

DSC_0747.JPGDSC_0750.JPG

專心地在看大哥哥的動作,接著很High地跟著亂跳一通,而且給我愈來愈靠近營火,還得不時抓他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