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05.JPG 

這幾天平平來這裡我都是抱著親餵,當他鬧著要吸奶時,還是心軟地當他的安撫奶嘴,然後欣賞他吸完奶之後的滿足表情,在我胸前沉沉入睡,這時,用力嗅著他的皮膚隱隱透出的奶香,這種香氣讓人彷彿置身於天堂,我不禁懷疑,徐四金筆下的葛奴乙調配得出這種味道嗎?

隨著平平的企圖愈來愈明顯,一聽到我的聲音就想討奶吸,不然就開始哎哎哭,這兩天中午,護士餵完奶竟然就直接送來我這裡,因為平平不睡覺,鬧著要人抱。

昨晚跟老公聊天,平平正讓我抱在身上睡得很香甜,但我們一聊到未來將過著睡眠時間支離破碎的生活,我還會收到伴隨而來的偏頭痛當作禮物,況且白天還得顧貫子,不能隨時想補眠就跟著睡,別人想幫忙也接不了手,我還要重蹈當時貫子的覆徹嗎?想到這裡,我似乎該覺悟了。

雖然抱著他在懷中是一種享受,但不能貪圖一時的享受,造成後患無窮的將來,我不能再放縱他吸我的奶當成安慰,讓他不但在護士眼中變成愈來愈難纏的小嬰兒,隨著他一天天長大,心智也會更成熟,到時想再戒掉這種習慣更是難上加難,今天我決定開始有所行動。

我只能說,嬰兒是上天派來讓你勞其筋骨、苦其心智的一種磨練。

平平來了之後只躺一會兒,果然又開始哎哎叫,抱起來也就罷了,他真的又要討奶吸,想說讓他吸個幾分鐘,趁他清醒時再放回床上睡,不要吸著睡著就行了,結果放回去五分鐘他又開始扭動,我不斷地重覆塞奶嘴、抱起、放回床上這三個動作,誰說他哭得很斯文,到後來他簡直用盡力氣大哭,尤其一吸到奶嘴哭得更生氣。

我不能認輸,不厭其煩地再他哭到失去理智時抱起他哄幾分鐘,再放回床上,過程中,他吸了五、六次奶嘴,但每次都不到一分鐘發現我給的是假貨,又開始哭,再塞回去就不要了,又是哭,抱在身上想哄他,他以為有奶吸了,一直吃我的衣服和肩膀,發現我沒有要給奶的打算時,又開始哭不停,愈哭愈激動,我索性不抱,放到床上再給奶嘴,耗了一個多小時,不知他是睏還是妥協,總之,他吸著奶嘴睡著了。

我獲得初步的勝利了嗎?本來也以為是,但半個小時後,他又醒了,這次距離上次喝奶已經三個小時,算了,我決定餵奶,結果他吸了十分鐘又睡著,這不是把我當安撫奶嘴是什麼?出生第十九天的嬰兒,已經這麼有心機了,而且還很堅持。

這時護士正好進來,跟她聊了一會兒,她說她們給安撫奶嘴都不太會有問題,嬰兒很精明,一旦知道媽媽在旁邊就不容易就範,她還是建議只有瓶餵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問題是,到時我一個人在家,怎麼有空每天擠四次奶,每次一個小時,還得洗奶瓶、洗擠奶器、消毒,外加煮飯做家事,還有一個貫子要陪,這得好好想個辦法才行。

趁現在待在月子中心還有力氣與時間,我還是繼續努力跟他耗吧!盡人事,接下來只能聽天命了,希望平平將來讓我的日子好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