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的名字終於塵埃落定了!我們希望名字當中有個「平」字,為什麼他叫「平平」呢?因為「平平貫貫」諧音同「瓶瓶罐罐」,當初覺得有趣而取的小名,他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就這麼叫,而他正好又挑在平安夜出生,我們覺得平平跟這個字很有緣,所以希望他的名字裡有這個字。

何老師說第二個字可以是「平」,第三個字筆劃最好是八劃,於是,我們開始進行拼字遊戲。八劃的字扣除一些生肖不宜及不適合命名的字,所剩無幾,再扣除掉唸起來發音不協調的字,約莫只有四、五個字可以選,所以又請何老師看看能不能用別的筆劃,「平」這個字不要用也沒關係,兩天後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五和八劃組合出來的格局最好,那…又走回原點了,於是,我們選了一個跟「山」有關的字,名字就這麼定了。

關於平平的格局,何老師點出下列幾點:

‧個性和行為都比較直接,果斷、敢作敢為。這點和貫子很不一樣,貫子思慮比較深。(講白一點就是心機比較重)

‧事業心重,很重視財富和事業上的追求。

‧管理格,且無論對平輩或下屬要求都很嚴格。(這點真的很摩羯,嚴以律己、嚴以待人)

‧還算孝順。(用「還算」這兩個字,表示不用期待他「很」孝順,這年頭的父母本來就不該期待這種事)

‧EQ和IQ都不錯。(貫子當初就沒被說EQ不錯,可見他的脾氣比平平差)

‧名字的第三個字雖然不夠方正,但字義不錯,且配合整個格局來看,強度及穩度都夠。

果然是個跟貫子截然不同的小孩,至於他的個性如何,何老師並沒有多作著墨,老公說,反正我們將來就會知道了!平平,無論你是什麼樣的小孩,我們有緣份成為一家人,都是一種喜悅,你的名字,是我們對你最好的祝福,希望平安喜樂永遠伴隨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