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14.JPG

四月份在班恩傑尼買了一盒益智玩具-「挑戰金頭腦」,長得有點像俄羅斯方塊,全部是木製且用的是無毒塗料,最初階的玩法是拿三個不同形狀的木塊,放進固定好的長方型裡,再慢慢往上進階,變化相當多,還可以兩人對戰呢!想說這個東西跟拼圖有異曲同工的感覺,貫子應該會喜歡且很有耐心地玩,所以原本想買七巧板,在店長的介紹之後就敗了這組回家了。

從題目A做到G,都是先拿三種形狀跟貫子一起玩,連大人都要試幾次才會成功,所以都是我先完成,貫子一看我放好了,會再全部拿出來重放一次,等於他也成功了,這樣他也會很樂,所以這種玩法持續了一陣子。題庫後面還有一些用不同形狀排成的平面圖案,可以拿來當七巧板玩平面圖形,或疊起來當積木,玩法還挺多的。

DSC_2215.JPG

玩過一陣子,他開始想自己動手完成,但多半還是需要我的協助才能成,至少他有想玩的欲望,也願意嘗試,這樣就沒有白買了。

漸漸地,他愈來愈有耐心嘗試完成它,這個方式不行就拿出來換個方式排,猜對了幾次之後,興趣也開始大增,兩個月後他排出第一組A題目,我接著一組一組拿給他試,七組題目他居然全部排出來了,每組題目約幾分鐘就完成了,算是一大進步。

後來還想試四塊的形狀,讓他不小心矇對了第一題,但要再排一次又不行了,過陣子再來挑戰吧!

DSC_2217.JPG

努力中

 DSC_2216.JPG

 一成功立刻露出高興的表情

 DSC_2218.JPG

 DSC_2220.JPG 

堆起來就變成積木,一樣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