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11.JPG 

上星期六參加爸比公司的員工一日遊行程,先到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看瀑布,據說是全台灣負離子含量最高的三層瀑布,努力吸飽負離子和芬多精,再到璞石麗緻用餐,接著逛逛烏來老街,再回飯店泡湯,最後在飯店自製法式果醬,結束一天的行程。

 

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介紹: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又稱為娃娃谷,位於台北縣烏來鄉信賢村,,海拔高度在230-800公尺之間,集合了南勢溪、內洞溪豐沛清澈的水資源,擁有森林、瀑布群、水潭、溪流等多種景觀,和多樣性的動植物生態,其中的內洞瀑布(信賢瀑布)因為地形的特殊,森林溪谷將瀑布緊緊包圍,負離子指數名冠全台,為台灣票選最美之瀑布景色。

DSC_2676.JPG DSC_2685.JPG

 

早上七點就請外婆到家裡顧平平,我們帶著貫子去公司集合,準備搭中型小巴出發。雖然貫子睡眠不足,但仍顯得神采奕奕,連摩斯早餐的三明治都幾乎吃完,也把柳橙汁喝光,食慾不錯。車子一啟動,他乖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還自己扣上安全帶,然後看著窗外的風景,看到什麼也是一直講,不過半路他還是再度倒在爸比的腿上昏睡,厲害的是到達目的地時,一叫就醒來自己乖乖走,三歲真是很適合帶出門玩了。

 

進入內洞森林遊樂區先走一段路,會抵達「羅好水庫」,這個水庫的目的不是蓄水,而是用來引至烏來電廠發電。「羅好」,發音「Lahau」,泰雅語是「森林濃密」的意思,清光緒初年漢人來此伐木,又稱此地為「枋山社」。

DSC_2670.JPG DSC_2674.JPG DSC_2712.JPG 後方就是羅好水庫,水呈淡淡的藍綠色,也算是怡人的景色之一

 

經過羅好水庫後,步道沿著南勢溪岸而行,地上舖滿了碎石頭,倒也寬闊平坦,貫子沒停下來撿石頭,倒是硬要撿個樹枝拿在手上。主步道約一公里而已,約二十分鐘就抵達終點,旁邊就是信賢瀑布了。瀑布由下而上共有三層,下方有搭建一座木橋供遊客觀賞拍照;再往上地一會兒就可以看到第二層瀑布,這層瀑布較壯觀,我們一直跟貫子說這就是瀑布喔,他只顧著站在旁邊的欄杆上玩耍,看橋下的水流;第三層瀑布在更上游約一百多公尺,循步道可抵達,旁邊有涼亭可坐著休息,現場就有一群阿公阿媽帶著幾袋水果坐著聊天呢。

DSC_2669.JPG 沿途的步道林蔭環繞,旁邊又有水庫又有山景,即使我們抵達時已經九點半了,氣溫雖漸漸升高讓人全身是汗,但沿步道散步卻感覺全身舒暢

DSC_2696.JPG 瀑布一景

 

除此之外,瀑布旁另有一條森林步道,長約2.2公里,看看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我們決定繼續往上走一小段再折回。走了一小段發現並不輕鬆,沿途多是”之”字型陡坡往上,且幾乎是碎石子路,有些路段窄小且旁邊沒有護欄,會”人”很不容易,再加上我們帶了個小孩隨行,感覺有些危險,於是很快就返回了。不過貫子倒是走得很興奮,一直硬拉著爸比往上走,連回程往下都硬拖著爸比走,但不一會兒,他竟要求要「坐高高」,可憐的爸比只好肩上背著貫子繼續走回程路進行負重訓練了。

DSC_2691.JPG 回程拖著爸比走得很快

 

回程的路途因為時間充裕,就讓貫子邊玩邊走,他先是蹲在路邊玩水玩石頭,這裡的水都是山泉水,所以乾淨又清涼;接著又到前有玩路旁介紹青蛙鳥類的平台,上面有機關可以掀開、轉來轉去,所以他把這個當玩具玩得很起勁。

DSC_2715.JPG這可不是水溝,這裡流的水都是清澈冰涼的山泉水呢,滿地的石頭更是小小孩的最愛

DSC_2681.JPG 想轉轉盤子告訴貫子各種青蛙的叫聲,他只覺得這個轉盤好玩

DSC_2683.JPG DSC_2700.JPG DSC_2701.JPG DSC_2702.JPG每個板子可以掀開,看看裡面是什麼鳥。覺得很有趣的是那個「雞狗乖」,原來這種叫聲很吵的鳥是「竹雞」

 DSC_2708.JPG  再往前走有一座用漂流木造成的洗手台,冰涼的泉水讓大家都忍不住上前洗洗手、擦擦臉,貫子則是一直撥水玩

 

結束健康的步道行程後,驅車前往璞石麗緻飯店用餐,一人一份日式涼麵養生餐,份量看似不多,但精緻可口,貫子也有一份兒童餐,從頭到尾他自己吃義大利麵,又吃了一小塊麥克雞塊和薯餅,配菜還有玉米蛋和玉米濃湯,他也各吃了一些,飯後的芒果汁、冰棒、餅乾一樣都沒放過,出來玩的胃口還真好。

DSC_2725.JPG DSC_2762.JPG DSC_2763.JPG 璞石麗緻外觀

DSC_2718.JPG 碗裡的日式涼麵無限量供應,看起來有點像麵線,但吃起來口感很Q,旁邊是炸豬排,還有三小碟小菜,其實吃完這些就飽了

DSC_2720.JPG 貫子的兒童餐看起來也很不賴,吃起來果然也很可口,於是我們就幫他吃了薯餅和雞塊,最後那碗玉米濃湯大家都喝不下了

 

吃飽喝足後的行程是到烏來老街逛逛,老街不大,我們也沒有想買什麼,所以又鑽進一家冰果店,叫了綜果水果冰享用,再回飯店泡湯。聽說這裡的湯屋價格不裴,主題湯屋兩小時要價二千元以上,所以我們當然要以團體價加價用用看囉。

DSC_2734.JPG 湯屋一景

其實此時的我因睡眠不足頭漲得很,很想睡個覺補眠,所以對湯屋沒有多大讚嘆,立刻躺在正中央的柔軟大床上休息,想當然爾當然睡不著,一直賴到被催促起來泡湯,才勉強起身。貫子在浴池裡玩水倒也開心,但因為只有一個小時,也沒辦法好好讓他玩水,我也才泡了十分鐘的湯,三個人又匆匆穿衣準備集合,進行最後一個活動-自製法式果醬。

 

其實原料和步驟很簡單,奇異果丁、蘋果細丁、冰糖一比一,再加入四分之一顆檸檬汁,接著就全部倒到鍋裡,以中火開始攪拌,攪個二十幾分鐘等水收乾成黏稠狀就完成了。剛開始還讓貫子上來攪一下,沒多久他覺得無聊就開始跑來跑去,從頭到尾就是我和爸比努力完成,簡單又挺有成就感的呢。完成後下午四點準時出發回家,路上大家都睡翻了,貫子補了眠,一下車還是顯得很開心,今天玩得真過癮。

DSC_2741.JPG材料一字排開

 DSC_2743.JPG搬椅子請貫子上來幫忙攪拌

 DSC_2744.JPG攪沒兩下就不玩了,換媽媽接手,他在一旁納涼

 DSC_2745.JPG開始坐在旁邊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DSC_2746.JPG DSC_2748.JPG 爸比媽咪輪流攪,不能讓果醬沾鍋或燒焦,手還蠻痠的

DSC_2750.JPG湯汁收乾了,真的變果醬狀

 DSC_2756.JPG 成品裝在玻璃瓶中,看起來很有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