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36.JPG 

起床後讓人心情感到最愉快的一件事,莫過於在秋日的早晨看到亮眼的陽光,不想浪費這美好的天空、怡人的氣溫,上午快速全力打點好家裡所有的事,把兩個小孩餵飽、做了一堆家事、準備大大小小包的行李,今天的目標就是關渡北藝大的草原。

 

開車到外婆家用了簡單的午餐,四個人便一同前往,這裡離外婆家約三公里的距離,我們卻從未帶兩個小孩來過,所以,當車子駛入一片林蔭,兩旁都是綠油油的草地,草地上看到兩隻牛和大型藝術品林立,就覺得來對了地方。貫子一下車,馬上在草原上奔跑,這應該是孩子的天性吧,看到大自然就忍不住讓身體融入其中,還是我叫他來看牛和拍照他才過來。

DSC_3526.JPG隻牛在草地上休息,旁邊還立了告示,提醒遊客牛隻尚未馴化,請勿接近

 DSC_3540.JPG 坐在草地上拔草玩

 

在推車上的平平也坐不住了,索性也讓他下來接近草和泥土,這可是他頭一回在草地上玩耍呢!剛被放到草地上的平平,有點兒不知所措地東張西望,接著用手摸摸旁邊的草,這種觸感也是第一次,他認真地體驗了一會兒,再用手把草拔起來,這會兒他笑了,玩草玩過癮了,才開始往前爬行。這片寬闊的草地沒有其他遊客,也沒有小狗在上面跑,看起來舒適又乾淨,可以任由他爬到高興為止。我們也把鞋子全脫了,感受雙腳踩草地和泥土上的感覺,不知有多久沒有這麼做了呢,更別說都市的孩子更少有這種體驗。

DSC_3528.JPG第一次接觸綠草的平平看起來很開心

DSC_3537.JPG先是拔草來玩,玩到連貫子都坐在旁邊學他

DSC_3531.JPG終於開始想爬了

DSC_3533.JPG看這個全景圖就知道這片草地有多大,任憑你怎麼爬也逃不出我們的視線範圍

 

草地中央有一個藍色的大型藝術品,看來來像是造型特殊的大鳥籠,本來貫子就在裡面東摸西摸,平平也爬過去湊熱鬧,兩個人摸了一陣子之後,貫子突然發現這個籠子可以往上爬,就一階一階爬很高,平平看了也有樣學樣,小腳不安份地舉起來,後來發現這個階梯高度他居然也上得去,開始也跟著一階一階往上爬。貫子還知道太高會怕,爬到籠子的一半就停住了,平平沒在怕的,硬是爬到連外婆的手都快抓不到了,我才趕快把他抱下來,因為再上去就讓人心驚膽跳了,想當然爾,被抱下來的平平開始哎叫,我們趕快轉移陣地到對面的草地讓他們繼續玩。

DSC_3545.JPG鳥形狀的大型鳥籠造景

DSC_3544.JPG兩個小孩像被關在裡面的小鳥

DSC_3546.JPG貫子突然發現這個「遊樂設施」是可以爬的,興奮地開始往上爬

DSC_3547.JPG平平也奮力地上了第一階想跟進

DSC_3548.JPG爬出興緻來了,開始進行第二階、第三階…

DSC_3549.JPG DSC_3550.JPG 外婆爬上階梯顧著平平,剛開始還抓得到他,接下來就要喊救命了,因為平平爬到快脫離他的掌握範圍了,而且還爬得比貫子高!

 

對面的草地草稍微長一些,看起來比較不適合爬行,剛好平平也很睏了,我推著他想讓他入睡,貫子跟外婆就繼續爬對面往下的階梯來來回回玩。玩了一會兒貫子覺得無趣,我看到對面草地隔壁的另一片大草地也有一些大型木製藝術品,還有斜坡可以爬,四個人再回到對面讓貫子繼續玩,果然,他看到一條看似從斜坡往下爬行的大型木蛇就立刻爬上去,再沿著蛇的身體一節一節往上爬,這些東西對他來說,應該都屬於「遊樂設施」吧。

 

DSC_3553.JPG長了腳的車子,用的是實際的車身改造的喔

DSC_3554.JPG先跟大蛇來張合照,其實他已經迫不及待想爬了

DSC_3556.JPG大蛇全景,看上頭正在爬的貫子,就知道這條蛇有多大了

DSC_3555.JPG草地另一景

DSC_3557.JPG 這個木製藝術品有個美麗的名稱「秘密花園」,但貫子可能覺得,怎麼爬上階梯後就沒東西可以玩了?

 

此時,平平終於體力不支睡著了,看貫子也玩得滿頭大汗,我們再到上面的咖啡廳喝飲料看風景,才結束這美好的悠閒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