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85.JPG DSC_3299.JPG

 

九個月的小平還是戒不掉把東西拿到嘴裡吃的習慣,將來他來看小時候的照片,就是任何東西都放在嘴裡啃的畫面。

DSC_3444.JPG我愛吃布製保齡球瓶 DSC_3446.JPG哥哥的湯瑪士小火車也想嘗嘗看

 DSC_3456.JPG嗯~還是木製火車軌道比較合我的胃口

 DSC_3077.JPG本來想拍張兄弟一起玩火車軌道的畫面,結果平平開始吃起桌角…

DSC_3078.JPG下一張往旁邊移動,啃起桌子來了…

 DSC_3081.JPG還是桌角的軟墊比較適合磨牙

 DSC_3284.JPG無聊的時候手指也能吃,總之嘴巴就是不能閒著

 DSC_3292.JPG球池裡的每一顆球應該都沾過他的口水了

DSC_3296.JPG旁邊的小玩偶也不放過,看起來更好吃的樣子

 

除了照樣什麼都吃之外,平平能往上爬的範圍越來越廣,家裡的禁區也越來越多啦!

DSC_3302.JPG DSC_3303.JPG第一次發現自己不用靠任何輔助就可以爬上床,樂得很!想抓他下來,他故意爬到牆邊跟我笑,從此以後,主臥室的床也難不倒他,家裡真的沒有他到不了的地方了…

 DSC_3308.JPG DSC_3310.JPG DSC_3311.JPG會爬上下舖的樓梯,這點就讓人很頭痛了,一個不小心沒關好房門,他就出現在最上層的床墊玩東玩西,摔下來可不是只有皮肉痛而已,真的很危險,因此,這個房間被列為最頭號危險禁區,房門只好隨時緊閉

DSC_3425.JPG DSC_3427.JPG會爬上沙發也是惡夢的開始,連把他放在客廳都不得安心

 

會玩的東西越來越多了,喜歡跟哥哥追著球爬,也開始會玩木製的手眼協調教具(這個教具是貫子一歲半才買的);愛墊著腳尖玩桌上哥哥的玩具,對有輪子的車車愈來愈有興趣,嚕車嚕得很順手了。

DSC_3447.JPG DSC_3448.JPG DSC_3452.JPG身高明明不夠,就是硬要玩桌上的東西,記得從六個多月開始他就一直肖想玩桌上的東西

DSC_3277.JPG愛跟貫子在球池玩塑膠球

DSC_3437.JPG對這個教具開始充滿興趣

DSC_3438.JPG可以玩個十幾二十分鐘,也會試著用雙手移動珠珠

 

開始會告狀,貫子不給他玩具或是搶他手上的東西,邊看著我哭或叫,但鬧歸鬧,照樣愛跟貫子一起玩,偏偏好奇心比貓還強,看人家手上有什麼一定過來搶,也難怪貫子現在的防禦心超重的,別的小朋友想搶他的東西就死命不放手,如果還是被搶走心不小心被打,一樣只會哭。

DSC_3279.JPG兄弟兩人會一起玩玩具,雖然貫子還是很怕球被搶走,三不五時就會擋住弟弟的手,平平也無所謂

 

想睡覺還是只找媽咪,但如果媽咪不在面前,也不會太堅持,只要給個奶嘴,誰陪誰抱都可以睡。

半夜可以連續睡八個小時,還是得起來喝奶一次才又繼續睡,所以如果九點睡,約清晨五點就會餓醒要喝奶,如果十一點才睡,早上七點還是會醒來喝奶,跟鬧鐘一樣準。

白天睡覺的時間變得不太固定,視當天是否外出及貫子有沒有睡午覺而定,如果貫子沒睡,白天他也可以撐六個小時不用睡午覺,拚命想跟貫子玩,還是很會撐。

DSC_3289.JPG 沒電的時候靠著任何柔軟物就到處趴,一看就知道想睡啦

 

副食品還是餵百歲醫師的食物泥,只是沒加大骨、肉類,總是被外婆嫌「不夠營養」。平平餓的時候一口氣可以吃一大碗,在他還沒有真正抗拒泥類食物前,應該還是會繼續餵,畢竟這樣能吃到的養分比較多元。比較傷腦筋的是,他對新食物的接受度不高,會直接用手把湯匙撥開,甚至把食物吐出來,看來還是得讓他適應一下其他食物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