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38.JPG 

 

前幾天趁平平早上還在睡覺,突然心血來潮拿出班恩傑尼這組「挑戰金頭腦」,一陣子沒玩了,之前他已經輕鬆完成三塊積木放進遊戲板,想試試現在是否能進階到四塊積木,一試之下讓我大吃一驚,他用很快的速度完成十二個題型,其中有三、四題是第一次就放成功。接著讓他試一題五塊積木,他也做成功了,但花了十分鐘,之後便不想再繼續,不勉強,過幾天再看看。

 

今天又拿出這組玩具,直接讓貫子試五塊積木,難度較高較耗時,他做對了三題之後開始興致缺缺,還是不急,總比抹殺他的興趣來得好,讓他玩這組遊戲的其它玩法吧!當初本來想買七巧板的我,就是看上這組遊戲的木製質感和多種法玩才購買,果然沒讓我失望,現在的貫子已經可以很輕易地完成各種圖形組合,我們先是照圖案疊起立體形狀,看圖拿起正確形狀的積木再往上疊起,就像積木一樣疊高,這也是一種空間概念的訓練,沒想到以前上全腦開發課程時,空間概念比較弱的貫子,現在都可以毫無障礙地勝任! 

DSC_3969.JPG五塊積木完成圖

DSC_3952.JPG立體形狀示範圖

DSC_3950.JPG先看題目圖案尋找正確的積木,再照著疊高

 DSC_3951.JPG完成一個立體人形囉

DSC_3948.JPG另一個完成品

 

照著圖案疊了幾個立體成品後,接著再玩另一種玩法--平面圖形,直接照著題目本畫好的形狀,把相對應的積木放上去就大功告成,對形狀對應很在行的貫子一下子就完成,接著下一題只有描出邊邊的形狀,要放哪些積木得靠下方的完成圖對照,稍微難一些,也是平面空間概念的訓練,貫子仔細看題目很快地也完成了。

DSC_3953.JPG照著圖案放相同形狀的積木上去,太簡單了

DSC_3954.JPG完成囉

DSC_3955.JPG這一題就是只有描邊邊出來,要放的積木得觀查左下方的圖案自己找

DSC_3958.JPG拼完之後貫子把剩下的積木往上放,說:「這是生日蛋糕」

DSC_3959.JPG DSC_3963.JPG不玩平面了,還是疊高高比較好玩,自己發明疊法,最後還是把直積木放最上面說:「這是蠟燭」,然後假裝吹起蠟燭來了

DSC_3973.JPG DSC_3974.JPG疊高高也玩過癮了,開始模仿我的樣子拿起題目本,從密密麻麻的題型中,拿出正確的幾塊積木給我,硬是叫我作答!

 

其實說明書上還介紹許多玩法,甚至可以兩個人玩挑戰和策略遊戲,從幼兒到成年人都有不同的遊戲方式可以滿足,真是一組多變化又好玩的遊戲,很推薦購買喔!

 

 

產品說明:這是一組邏輯性非常強的遊戲,類似古代七巧板利用不同形狀來完成圖形,沒有固定答案,在侷限的數字中創造出無限可能,加強玩者對邏輯的概念及立體空間的組織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