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歲半的貫子終於也走到這一步了!以前覺得他開竅晚,語言能力一直沒長進,現在終於體會到,一個愈來愈會講話的小孩有多難應付。

今天上美術課,早上七點就醒來的貫子整天沒睡午覺,通常晚上七點多我就會讓他上床睡覺。今天寒流來襲,要他著襪入睡,他怎麼樣都不肯,在我的好言相勸下還硬是把襪子脫掉,我一氣之下要他自己睡,走出臥房,可想而知他開始大哭,哭了一分鐘我又走進房,還是幫他把襪子穿上,他不甘願地邊吸著鼻涕邊躺下,接下來十分鐘就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我:「你看你在流鼻涕了,所以要趕快穿襪襪。」

貫(邊吸鼻涕還想哭的聲音):「因為我剛剛哭哭才會流鼻涕。」

我:「但是你昨天開始鼻塞啦,還是要把襪襪穿上。」

貫(還是一付快哭的聲音):「可是你沒有穿襪襪啊!」

我:「那是因為我沒有要睡,我在陪你睡,媽咪睡覺會穿襪襪。」

貫(沉默了一會兒):「可是天線寶寶也沒有穿襪襪。」(我的天,怎麼會冒出一個”天‧線‧寶‧寶”!小孩的邏輯真難懂)

我:「天線寶寶那裡是好天氣,有太陽公公,今天天氣很冷還下雨呀!」(今天有帶他出門,他知道外面很冷又下雨)

貫:「天線寶寶也有下雨啊!」(好死不死今天演的那集剛好有下雨)

我:「他們那裡下雨但是沒那麼冷,這裡氣溫很低才十二度,今天你出去是不是很冷?」

貫(無話可說,開始換另一個話題):「可是我不喜歡穿襪襪。」

我(有點不耐煩了,搞那麼久還不睡):「不管你喜不喜歡就是要穿!穿襪襪腳才會溫暖」

貫:「可是我覺得不溫暖吶。」

我(很想把他打暈):「有啦,你看(摸著他的腳)腳腳好溫暖喔!」(想跟他玩轉移他的注意力)

貫:「不‧溫‧暖!」

我(摸另一隻腳):「有,很溫暖耶~」(還是用玩笑的語氣想逗他笑)

貫(有點不高興更大聲):「不‧溫‧暖!」

我(也很不愉悅了,跟你玩居然不領情):「反正穿著就會溫暖了,快點睡吧!」

貫(又沉默了一會兒):「我的腳腳會痛痛。」

我:「那裡痛?」

他摸摸右腳腳趾,又摸了左腳腳趾:「這裡痛痛,還有這裡也痛痛。」

我伸手幫他揉腳,問:「不痛了嗎?」

接下來這句我完全被打敗。

襪襪脫掉就不痛了。」

至此,我無話可說,帶著想笑又無可耐何的心情,自己動手幫他把襪子脫掉,我實在不想再耗下去了,真是有耐心的小孩,盧到我主動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