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子這陣子狂迷公共場所的電梯,百貨公司、餐廳尤甚,最近比較常帶他搭捷運,他一進捷運站就開始問:「可不可以坐電梯?我等一下要坐電梯」,到了每一個地方他也會問:「這裡有電梯嗎?」

有的電梯有雙向出入口,這邊進、另一邊出,每部電梯的按鍵位置、高度都不同,他很愛幫忙按樓層和開關門按鈕;有的電梯透明的,可以清楚地看到上下移動的樣子,遇到這種電梯貫子最高興,他會專心地盯著它上下移動,有一次像發現新大陸般興奮地說:「這個電梯會動耶~」旁邊的路人甲乙聽了都很想笑,我才跟他解釋:「每一部電梯都會動,這樣你才能從一樓到B1啊,只是這部電梯是透明的你看得到。」他才似懂非懂地點頭。

這份熱愛一直延伸在家裡的遊戲中,衣櫃拉門早已被他當成電梯,一開一關還會自動配音:「蹬‧蹬(電梯鈴聲),電梯要下樓了,關門中」,而且關起來的衣櫃還不准任何人打開。書房的拉門也常被當成電梯,常常把門全部拉上,也不准別人進出。

有一次搭完捷運,當天晚上吃晚餐時,他順手拿起旁邊的電視搖控器,又開始上次電梯秀,不過這次還加了台語配音,果然是早上在捷運電梯學的,雖然不懂台語的意思,倒也學得有三分像,不過好笑的成份居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BE7bhxE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