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的天氣雖然有時多雲,但陽光都有露臉,我今天難得覺也睡得好、頭也不痛,小孩同樣起得早,決定吃完早餐就帶出去溜躂。

十點抵達桃園虎頭山公園,這是我第三次獨自帶兩個小孩前往,上次來的時候平平才剛滿一歲,各種遊樂設施已經爬得嚇嚇叫,靈活的程度連旁邊的爸爸媽媽都會跟自己的小孩說:「你看那個弟弟這麼小都敢爬!」有一座幼兒的小溜滑梯,他會自己爬上樓梯,轉過身屁股朝下,趴著往下溜,這個功夫十個多月在運動公園教幾次就會了,爬高爬低當然他更沒在怕,現在已經玩到很上手了呢!

20100120043.jpg幼兒鞦韆,一臉無聊狀,這種不刺激的東西他玩不到五分鐘,就搖頭示意要下來了(一歲)

20100120047.jpg比較愛爬這種有高度的遊樂設施(一歲)

 

這次到場時,平平已經在車上睡著,不到一個小時後醒來開始滿場走,幼兒鞦韆他還是不怎麼愛,比較喜歡爬上大型溜滑梯在上頭走來走去,我只好跟著上去以免他被別的小朋友撞倒。他已經開始學別的小朋坐著溜下滑梯,但往往滑到一半整個人重心不穩變成頭往下,這時我都得緊急支援,他才得以安全降落,由於了解他的個性是專門玩高難度遊戲,一定得在旁看顧才行

後來貫子吵著要我幫他推鞦韆,但我忙著看著到處亂走的平平,實在沒辦法幫他推,他嘴嘟得很高鬧起脾氣來,此時平平正爬上樓梯往上頭的步道走去,我只好陪著平平一起走,請貫子自己玩。不到五分鐘,聽到一個熟悉的哭聲慢慢接近,原來我們被樹擋住,貫子看不到人,急得哭著找我,接下來他整個人情緒都很不穩,一直怕看不到我,也不願再獨自玩遊樂設施,我才提議一同到後方走走步道。

這個公園不僅遊樂設施多,整個公園都被大樹環抱,後方還有步道可以走,也是個適合帶小孩遊玩的地方。陪他們漫步在步道,看著一歲多的小孩忙著撿拾路旁的小石頭、觀看樹上的小螞蟻爬行,一條短短的小路可以停留二十分鐘,陪孩子看這些微小事物也是一種樂趣,他們帶領我重新體驗生活中經常忽略的美好,哪怕只是一片樹葉、一堆沙礫。

眼尖的貫子看到樹下躺著一個松果,問我那是什麼,我跟他說這是松果,說可以帶回家,他說了一句有趣的話:「帶回家看看會變成蝴蝶還是青蛙。」這顆松果今天讓他用水彩著色,把虎頭山的回憶延續下來。

DSC_4813.JPG DSC_4814.JPG 虎頭山撿回來的松果,貫子認真地為它上色

20100305048.jpg路旁的石頭、樹葉很吸引小小孩,玩再久都覺得有趣,這就是一歲多的孩子令人著迷之處

 

看看時間已經快十二點,本來想像上次一樣直接在路上買個便當回家吃午餐,念頭一轉,何不繼續轉戰到桃園IKEA,有好吃的肉丸子、薯條可以當午餐,還能讓他們繼續玩個高興。有衛星導航的幫忙,開車不到五公里就抵達目的地,貫子一看到可以搭電梯高興得很,帶他們上樓直奔兒童傢俱區,兩個人開始玩溜滑梯、扮家家酒的鍋子,玩到我催促貫子該吃午餐兼可以搭電梯下樓,他才願意離開。

20100305052.jpg  20100305057.jpg這裡也算是小孩的遊樂天堂,光這個迷你溜滑梯就可以玩一陣子

 20100305054.jpg還玩到直接躺下來,真的當自己家一樣

 20100305059.jpg 20100305065.jpg 20100305061.jpg一個人忙著煮菜,一個人忙著玩鍋蓋,這套仿真木製兒童廚具,搭配不銹鋼鍋具,連我看了都動心

 

午餐時間又是重頭戲上場,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吃飯是種挑戰,但習慣了好像也沒什麼難,比較麻煩的是這裡採自助式,要自己拿托盤點餐、拿菜、付款,再端到餐桌找位置坐,這時只好先請貫子幫忙推平平,火速點餐、拿麵包、結帳,還得先幫兩個小孩洗手,托盤放在旁邊放醬料的桌上,找好位置後,先將平平安置在兒童椅並請貫子坐好,再趕緊回頭把托盤端過來,才得以好好坐下來開始用餐。

接下來的用餐也是一整個忙亂,先塞麵包讓平平自己拿著吃,叫貫子自己拿湯匙吃飯,我先迅速解決自己的民生問題,接著一手餵平平吃飯、吃麵,一手繼續餵貫子吃完飯,這時還得應付已經不耐煩的平平,一直把東西和食物往地下扔,此時貫子吃飽要到旁邊的遊戲區玩耍,我泡奶餵平平,餵到一半又看到貫子跑出遊戲區尋找我,他忘了我們的位置,所以愈走愈遠,我怕他真的走丟了,趕快把奶瓶從平平嘴裡抽出來,抱著平平衝過去找他回來,想當然爾奶瓶一被拿走的平平也開始哭,真的很像一場鬧劇。好不容易打完了吃飯仗,再上樓讓他們繼續玩。

  20100305066.jpg 20100305067.jpg 貫子看到薯條主動得很,平平只能先在一旁啃麵包

 

其實平平已經想睡了,本來想把他放在推車上,塞奶嘴看他會不會睡,果然是不可能的,他看到滿室的玩具,就是撐著也要玩,最後連推車都不坐了,吵著想下來,還一直走到電扶梯好奇地想過去,我只好一直將他抱離現場進行道德勸說。由於早上在公園受到媽咪不見的驚嚇,貫子一整天只要視線沒看到我,就會吵著叫媽咪,玩到後來開始吵著要坐電梯,索性坐電梯到出口處結帳準備回家。

  20100305069.jpg 20100305070.jpg玩具還多的是,有了IKEA,何須Y17,呵~

 

結完帳之後要到停車場,貫子居然記得半年前和鄰居一起來的時候,和小朋友們曾在此處一起坐著吃冰淇淋,他拉著我的手說:「媽咪我要在那邊吃冰淇淋。」好吧,既然出來玩就別限制這麼多了,買了兩支蛋捲冰淇淋坐著和他一起享用,他簡直高興極了,低頭猛吃,本來坐在推車上東張西望的平平,突然轉過頭看到貫子在吃好料,也吵著想吃,早知會有這種結果,也豁出去了,於是,老二平平提早在一歲兩個月就破冰淇淋戒了。

 20100305072.jpg吃到頭也不抬,硬被我叫才抬頭拍照

20100305075.jpg 另一個是吃到冰淇淋後笑得多燦爛

 

回到林口貫子居然沒累到睡著,看時間才四點多,滿天還是耀眼的陽光,先推著睡著的平平到圖書館借書,再走路到公園繼續玩,當然,平平早在圖書館就醒了,又跟著一起下來玩,我們還巧遇大寶媽咪呢。玩到五點多打道回府,直接買了便當回家,回家後又是忙碌打洗澡仗的開始。我先幫貫子洗澡,讓平平在旁邊玩水弄得一身濕,貫子洗完戰鬥澡後請他自己先吃便當,他又怕看不到我(早上在公園真的被嚇怕了),只好抱他坐在弟弟的餐椅上,推到浴室門口吃飯,看著我幫平平洗澡,接著繼續餵平平吃飯,兩個小孩都餵飽了,才輪到我吃他們剩下的便當。

一天這樣下來,身體上雖然累,但心裡覺得很充實,以前不想帶兩個小孩出門,怕身體和精神上的累,但實際去做之後發現沒什麼難,只要不去產生煩的念頭,一切問題都好解決。趁著春天的暖陽,多多帶他們出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