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51.JPG 

 

今天,我和爸比都變成熊貓眼,因為這八隻蚊子。         

半夜十二點,我們被第一隻蚊子吵醒,開燈,遍尋不著,關燈,嗡嗡聲又在耳邊作響,只好又開燈,找了半天才將牠就地正法。

原以為除了心頭大患,可以安心睡覺去也,燈一關,沒多久又聽到惱人的嗡嗡聲,只好又開燈,又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第二隻。

應該沒蚊子了吧?安心地關了燈,正在培養睡覺情緒時,又聽到熟悉的聲音,這下子睡意全消了,開了燈,兩人起身找蚊子,最氣的是還是找不到,五分鐘後,只好先關燈等牠出現,開燈,再找,電蚊拍伺候。

這種瘋狂的循環重覆至凌晨三點多,直到打死第八隻叮了血的蚊子,滅蚊行動終於落幕,直到現在都想不透,這些蚊子到底打哪來?慶幸的是,兩個小孩睡在蚊帳內,隔日毫髮無傷,他們哪會知道爸媽犧牲了寶貴的睡眠,只怕他們被叮成豬頭。

蚊子不可怕,但卻可以吵得人睡不著、叮得人破相又癢到抓狂,實為居家頭號公敵,人人得而誅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