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新加坡之旅能成行,前頭可是歷經了一波多折。

一開始得知老公要到新加坡出差,我馬上提議藉著這個機會前往旅遊,這時候想找朋友同行,問題就來了,大多數的朋友都已婚有小孩,要找得到志趣相投、排除萬難又對新加坡有興趣的同伴,想想不太容易,這可要玩興夠堅強的人才有可能,於是,第一個就想到當年北海道旅遊結識的朋友Emmy和Winnie。

和Winnie聯絡上,她馬上露出興緻高昂的態度,尤其她有對夫妻朋友移民到新加坡,一直找不到機會過去找他們,再加上她以前因工作關係也曾到該地數次,對那裡的美食念念不忘,電話講著都想流口水了,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一同前往。她也是兩個小孩的全職媽媽,本來要帶兩小一起去,最後決定只帶四歲多的老大同行,小女兒白天托鄰居褓姆照顧,晚上老公下班再接回家。

等到日期確定了,再度致電Winnie要開始訂機票時,我們覺得星期六出發、星期三回來,五天四夜是最佳規劃,星期一、二老公去開會,我和她還可悠哉結伴帶小孩到處玩,沒想到,隔天一波多折的問題一個接一個來。

狀況一:她的老公不放心她獨自帶一個小孩住飯店,堅持得找朋友同行。

狀況二:好不容易找到一位朋友答應了,但她剛好接任一個新工作,星期四的課無法請假,時間要改成星期五出發、星期三回來,老公得多請一天假。

狀況三:我們發現長榮的早去午回行程最讚,但它只有”星期三”沒有飛,意即我們星期四才回得來,這樣加起來變成要在新加坡待七天,而她只能找到四天三夜的新加坡機加酒行程,更多天數的還得含馬來西亞行程,本來我們一起悠哉遊玩的幻想,變成星期一她就得回台灣,這兩天我要獨自帶貫子在新加坡玩,老公要請兩天假,他只好先向主管報備。

狀況四:Winnie開始請旅行社的朋友訂機票、飯店等事宜,五月底不是新加坡旺季,但機票、住房卻一票難求,原來不巧遇上直銷商賀寶芙大會,所有的機位只能排後補,她開始瘋狂地在易X網用了許多無中生有的身分證字號幫忙訂機票,她自己則訂機加酒的行程,兩人都在焦急地等候機位通知。

狀況五:我們苦等的長榮機位終於確認了,但Winnie緊急來電告知,她幫我下的訂單無法轉移給我,請我趕快找客服解決這個問題,一問之下原來是身分證字號的問題,一弄好我趕快線上付款完成。

狀況六:機票訂成了,Winnie的機加酒訂單也面臨付款,我們本來選的瑞士史丹福酒店價格太高,改訂茂昌閣酒店,但易X網遲遲未回覆我的單獨訂房是否有OK,為了等我的訂房若取消她的訂單,重訂的價格當場貴兩千元,只好先請客服將她的付款日延一天,我再上網透過其他管道訂這個酒店的房間。在網路上找了近十家旅行社、線上訂房網,能立即訂房的房間都只剩六千元起跳的,好不容易從一個國外的網站(booking.com)當場訂到房,隔天趕快通知Winnie可以付款了!

 

除了上述狀況外,這中間還歷經Winnie的爸爸臨時身體不適住院檢查,我們兩個每天通好幾次電話,其實都是她積極地跟我報告進度,還傳了很多新加坡旅遊的資訊讓我參考,三不五時透過msn聯絡她在新加坡的朋友詢問相關事項,我只要負責接受資訊即可,真是不好意思呢。

機票住房搞定之後,接下來就是收拾行李、送平平到奶奶家住,關於這點,曾經讓我們天人交戰,本來是全家之旅,但想到其中有兩天我必須單獨帶兩個小孩在新加坡街頭搭地鐵、用餐,還有四個多小時的機上時光都沒得休息,最重要的是以前帶貫子去馬來西亞的經驗,每天睡不飽、吃不好,小孩累大人也累,於是忍痛打消念頭,請奶奶照顧他七天六夜。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們幫平平洗好澡,打的如意算盤是讓他在車上睡著,直接抱進房間睡覺,我們就可以在沒有平平的淚水、自己的愧咎中把他留下,我連澡盆、蚊帳、腳行車都帶妥了,希望讓他有家的感覺比較能適應。去程果然如我們所料他睡著了,抵達時把行李拿進去放妥,結果爸比一抱他進門,他聽到貫子的聲音眼睛馬上睜得很亮,這時要把他放進蚊帳再睡已經不可能了,我們待了一會了,發現他一直黏著我,他應該知道我們要走了,但眼看也快十點了,本來奶奶叫我進房陪他睡,但我覺得於事無補,拖得愈久他愈離不開我,乾脆讓奶奶抱起他,我們三人大門一開就離開,闔上門之前他被奶奶抱著上樓,頭是面向我的,不斷地哭叫,一隻手往我的方向伸得長長的,門一關上,他的哭聲在寧靜的夜晚中很明顯,本來以為對這樣的情形可以免疫,還是感到心酸。

事後聽奶奶說,當晚他哭了一個小時沒有停,晚上弄到十二點還不睡,半夜哭醒一直想往外走(要找媽媽),早上很早醒來就不再睡,吃東西好惡很分明,不吃的東西就是搖頭不吃或吐出來,真是辛苦奶奶了。

收好行李,等待隔天搭早班的飛機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