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70.JPG 

6月4日開始動手寫的遊記拖到現在,快要失憶了,趁今天有點空檔,至少先把第一天的遊記完成吧!

5月21日清晨四點半被鬧鐘叫醒,每次出國,就算是睡不飽,心情仍是雀躍不已。最後檢視行李、準備早餐,接著把貫子叫醒,到樓下搭計程前往機場出發。

這次的貫子跟不到兩歲到馬來西亞相較,已經很進入狀況,知道我們要坐飛機出去玩,還可以坐計程車,只睡六個小時的他,不吵不鬧興奮得很。在等待報到的時候就已經遇到Winnie、維靖和靜雯,他們先去找團體報到,我們再一同上樓享用肯德雞的早餐,貫子食慾也頗佳,吃了一個三明治、一些薯條,再喝了一大堆牛奶,看看時間差不多,拿了外幣就入關逛逛商店,準備上飛機囉!

這次貫子有自己的座位,我們輕鬆不少,他開心自己先扣好安全帶,又拿起旁邊的搖控器東摸西摸,我轉了卡通讓他看,心想他怎麼還撐著不睡,果然一部片沒看完,就戴著耳機、拿著搖控器頭低著睡著了,以為睡眠嚴重不足的他會睡久一點,結果只睡一個多小時,正好趕上用餐。由於早餐才飽食一頓的我們,根本沒什麼胃口,東西沒吃完我們繼續看電影,貫子看他的卡通,過一會兒他開始覺得無聊,問了好幾次:「怎麼還沒到」「怎麼那麼久」,倒還不至於太吵鬧。

抵達新加坡之後,直接搭計程車直接前往這兩天住宿的飯店「Swissôtel Merchant Court」(茂昌閣)。新加坡的計程車各種顏色都有,而且駕駛座的方向和台灣相反,車資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有些車上還有刷卡機提供車資刷卡服務。

DSC_4960.JPG 茂昌閣的房間我們覺得很滿意,尤其鄰近克拉碼頭,夜景更是超美

 

到了飯店大家將行李放好,都處於飢餓狀態了,正好待會兒去吃有名的印度拉餅。Winnie的新加坡朋友賈斯汀夫妻很準時地出現在飯店,帶我們前往當地人才知道的道地口味。

DSC_4890.JPG餐廳的招牌及外觀,右下方是貫子和維靖哥倆好手牽手

DSC_4889.JPG餐廳一樓的座位區,我們在二樓用餐

 

這家店沒有華麗的裝潢,招牌入口都不大,雖然不是真正到印度吃這道「印度拉餅」,不過百年老店果然名不虛傳,雞肉口味的印度拉餅蠻像大size的蛋餅,外皮酥脆,內餡的雞肉帶點咖哩的微辣口感,真是一絕;忙著吃東西忘了照另外一道美食-烤雞翅,特殊的印度香料讓雞肉外香內嫩,我們直嚷著要到香料超市買同樣的烤雞香料回台灣如法泡製。

 IMG_1566(800).jpg 先來張斯文的合照

DSC_4875.JPG    DSC_4871.JPG比成人手掌還大的拉餅

DSC_4881.JPG看貫子吃得笑容滿面

 

DSC_4886.JPG牆上的招牌菜單,有圖就不怕點錯東西了

  DSC_4896.JPG 整條街都在賣印度布料、服飾、地毯等物品

 

享受完道地的美食,再逛逛附近的夜市,當我們看到一支新幣2元(約台幣50元)的兒童錶時,拿了籃子就瘋逛選購,這種錶台灣的夜市可是賣100元呢。往前走再買了幾杯清涼飲料,要搭公車前往晚上的重頭景點-夜間動物園。

DSC_4902.JPG歐巴桑們認真地挑選手錶的款式,送人自用兩相宜

 DSC_4920.JPG DSC_4922.JPG路上公車亭出現F1的造型廣告,喜愛賽車的爸比忍不住拍了幾張

 

其實坐上公車後,貫子已經累到整個精神渙散,路程約四十分鐘,貫子剛開始還是興奮地東看西看,一直到最後十分鐘他才閉上眼睛,結果還沒睡著時,車就到站了,接下來的行程可就痛苦了。

DSC_4927.JPG在公車上努力想讓自己睡著的貫子,其實沒睡熟就到站了,等於沒睡到一樣

DSC_4928.JPG先在門口照個相,此時貫子正在鬧情緒說想睡,不肯配合

 

在等待我們詢問票價的同時,貫子和維靖玩起來入口處的敲擊玩具,這下子他的心情又好起來了,好到連上廁所都忘了講,結果當著眾人的面尿褲子,幸好Winnie有帶另一件換洗的褲子讓他先換上,接下來就入園排隊搭遊園車了。排隊時發現,原來門票不包含遊園車票,這也罷,但遊園車票竟要價加幣10元(小孩5元),為了不讓兩個體力不支的小孩走太多路,也讓他們體驗坐車車的樂趣,還是加入排隊的人潮。列車兩旁沒有柵欄,動物也不豢養的籠子裡,搭配漆黑的夜晚和靜悄悄的樹林,坐在列車最旁邊的人都很怕動物突然衝出來,多了一種驚奇刺激的感覺,雖然看不太清楚動物的樣子,黑暗中身處在叢林般的動物園裡,也算一種難得的體驗。

DSC_4929.JPG DSC_4934.JPG兩個人敲這些會發出聲音的資源回收樂器,玩到都不想離開,看來沒進動物園也沒關係

DSC_4935.JPG夜間動物園入口,左方就是兩個小孩在玩的地方

DSC_4937.JPG夜晚的動物園fu很不錯

DSC_4947.JPG遊園列車兩邊沒有門,有很多種動物花紋,小孩排隊等得很無聊的時候,讓他們猜下一部車來得是什麼動物,打發時間

 

下車之後採步行方式再逛逛動物園,貫子已經累到呈亢奮狀態,亂跑亂按解說按鈕,人潮眾多四周又黑,爸比怕他走丟,一直叫他不要往前跑,他玩到瘋了還是不斷地跑,叫了幾次以後爸比慎重警告他,結果他開始哭,哭一哭又說想尿尿,廁所有段距離,他又快忍不住了,只好顧不得這裡是重罰的國家,趁黑四下無人,趕快把他拉到草叢旁解決。這樣又哭又鬧的,我們也沒心情繼續逛了,加上入口處的動物秀也是大排長龍客滿看不到,只好搭計程車回飯店,沒能好好的逛逛動物園。回到飯店洗完澡已經十點,貫子躺在床上不到一分鐘馬上睡著,今天早起搭機只睡六個多小時的他,真的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