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47.JPG 

最近的天氣都是白天高溫、午後雷陣雨,所以得趁著假日早點出門才行。爸比提議往山上走走,陽明山當然是不二選擇,這個熟悉的地方是許多回憶的背景,我們都樂於一再前往。

雖然上午十點就抵達冷水坑,氣溫還是炙熱,幸好往步道拾階而上,滿林的樹蔭提供了絕佳的涼爽,擋掉了充滿熱力的太陽,爬山都覺得很舒服,心靈也像充了電一般愉悅不已,大自然真有令人心曠神怡的力量。

在車上睡了半個小時的小平,一下車精力十足,從頭到尾都由爸比牽著手,一步一步跟著走,往擎天崗方向的步道有兩公里,小平應該走了快一半的路程,途中經過一座小吊橋,還爬了104階的樓梯,都沒有吵著要人抱,堅持自己走,走到腿似乎快沒力了,爬山路過的阿公阿媽莫不對他稱讚不已,連我們都覺得他的體力驚人,以前雖然也帶他來過,這還是他第一次自己走這麼多路。

DSC01039.JPG開始爬階梯囉,小平一路往上爬都沒休息

 

在中途的涼亭休息一下,我們決定往回走,以免小平到時走不動,慘的人就是爸比了,又要進行負重訓練。回程小平不給爸比牽,想到來找我,果然走到一半擋到我面前伸手要人抱,這下子我沒辦法囉,只好叫爸比來接手,這小子當然不肯,我只好牽著貫子火速逃離現場,聽說剛開始他寧願哭也不給抱,後來還是妥協了,坐在爸比肩上,還因為頭頂碰到樹枝上的葉子樂得咯咯笑。

DSC01041.JPG DSC01043.JPG 下山時人多了起來,每個人看到這麼小的小小孩來爬山,都忍不住看上一眼

 

下來之後我和爸比不約而同都覺得想睡,可能爬山的過程中,每個細胞都吸收了充分的氧氣,讓平常缺乏運動的我們昏昏欲睡吧!本來就預計到花鐘讓小孩們餵魚,貫子不覺得累,一直說還要去餵魚,既然都來一趟了,還是去吧,雖然太陽實在大到讓人想逃到冷氣房,還是成全貫子的心願。從花鐘爬到魚池的一段階梯路程,他開始累得哎哎叫,不過餵了魚就開心得不得了,小平也一直搶著哥哥手中的飼料,把飼料灑向魚池的動作也學得有模有樣呢!雖然大部分的飼料都餵給池邊的石頭,他還是非得搶著抓大把的飼料繼續丟。

餵完魚已經下午一點了,馬上衝到天母新光三越用餐,四個人飽餐一頓,再到FNAC逛逛,早早就回到家幫小孩洗澡、休息,度過了平凡又充實的一天,也見識到一歲半的小平爬山的功力,以後全家可以常常來爬山運動囉!

 

 DSC01040.JPG上山的時候貫子可是一馬當先,一步接一步爬上階梯不喊累,但下山時就沒這麼瀟灑了,也學弟弟說要人家抱

DSC01049.JPG餵魚,不,應該說是丟飼料丟得很開心的小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