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勇闖天涯,就是我一個人獨自帶兩個小孩趴趴走的文章,從今年六月之後,這類事蹟變成我的生活常態,原因是外婆停止到家裡來幫忙了,讓我體驗到什麼叫「自立自強」,可能是小平也漸漸長大,這兩個多月來我適應得不錯,嘗試帶他們到更多地方遊玩,這類的文章就多了起來。

有些遊玩事蹟不算特別,照片也不多,就沒有單獨寫成文章,但這些日子還是值得紀錄下來,就將它匯整成此文吧!

 

*990607虎頭山公園

其實已經單獨帶他們來過很多次了,雖然路途比較遠一些,但玩樂內容就跟一般公園無異,上午十點多抵達,玩到中午離開,回家路上順道買個知高飯便當,到家之後三個人吃飽了,一塊兒睡午覺,有了早上的運動,貫子下午都睡得著,我也可以跟著午睡休息一下。

DSC01010.JPGDSC01008.JPG鏡頭中的主角本來設定是小平,但身後熱情的貫子一直看鏡頭笑容燦爛,主角跟本不理會叫喊半天的我,看都不看一眼

DSC01006.JPG兩個人終於都看鏡頭了

DSC01001.JPGDSC01003.JPG DSC01002.JPG貫子幫弟弟推鞦韆

DSC00999.JPG其實小平對遊樂設遊的興趣不大,每樣東西都玩沒幾分鐘就不玩了,我簡直是跟著他到處跑,最後他停在這個自動販賣機前的時間最久

 

*990609 Y17

這天是和邦邦和銘煌媽媽一同前往,這是小平第一次到Y17玩耍,不用說,腳行車一定是小男生的最愛,他在騎乘區待的時間最長,汽球區也覺得新鮮好玩,雲霄飛車也很愛,球池竟沒什麼興趣,本以為他膽大如天,沒想到也不敢進入管狀溜滑梯。中午到附近買午餐,下午二點繼續再戰,四點多才離開。

DSC01023.JPG貫子跟邦邦在汽球區抓汽球玩得不亦樂乎

DSC01011.JPG小平則是留連在騎乘區不肯走

DSC01020.JPG汽球區也玩了一會兒,畢竟是新玩意兒嘛

DSC01026.JPG水拓印畫,其實小平玩"一分鐘"就走人了

DSC01029.JPG同樣的騎乘玩具,騎不到三分鐘就覺得無趣,還是腳行車魅力大

 

*990628木柵動物園

我記得這天的行程本來是自來水園區,太陽炎熱無比,氣溫高達三十七度,我還是不畏艷陽幫貫子換上泳衣,帶妥玩沙玩水工具,設定好GPS,直接奔向目的地,結果星期一休館,臨時才決定到木柵動物園走走。

按照慣例,看完無尾熊和貓熊之後,立刻坐上貫子口中的「小火車」(遊園列車)到動物園上方,到鳥園看鳥才一會兒,他們又玩起上回在出口處玩的門簾,一玩又是十幾分鐘,天氣實在太熱我才催促他們快點離開。

DSC01057.JPG在貓熊館前留下的到此一遊照,貫子擺POSE已經快一分鐘了,小平不好容易才看鏡頭,所以他的笑容僵了

DSC01058.JPG再幫他單獨拍一張笑容燦爛照

DSC01055.JPG遊園列車的最後一節車廂空間較大,原是設計給殘障人士的輪椅擺放,也可容納整部嬰兒推車,小平的表情不知是期待還是搞不清楚所在何處

這幾天的氣候是午後雷陣雨,果不其然,下午一點太陽被雲遮住了,氣溫稍降了些,正好讓我們慢慢步行下來,這次進了「夜行性動物館」參觀,小平也跟著要我抱他看老鼠看蛇呢!抵達出口處本想直接回家,沒想到旁邊有一個讓兒童戲水的小噴水池,今天的目的本來就是玩水,欣然同意讓貫子脫掉上衣玩水去,只是一個小小的戲水區,孩子臉上的笑容好像到了快樂天堂似的。中午尚未吃午餐的小平又餓又想睡,坐在推車上吃水果,最後也吵著下來玩水,只是玩不到五分鐘,水無預警地停了,兩個小孩只好依依不捨地回家囉。運氣還不錯的是,上車後不到十五分鐘開始下起滂沱大雨,真巧也很幸運沒淋到雨。

DSC01063.JPG出口旁的小小戲水區,連國中生都來湊熱鬧

DSC01060.JPGDSC01061.JPG今天還是玩到水了,真棒

DSC01065.JPG小平下場之後也是滿場跑超high,可惜五分鐘就玩完了

 

*990804搭公車/坐捷運

這也算是遊樂行程嗎?對貫子來說是的,有一天他跟我說,好久沒坐捷運了,於是我承諾帶他搭捷運,搭公車到捷運站。

推著小平、牽著貫子,頂著大太陽走一段路到忠孝路口的侯車亭,剛好錯過一班車,昨天沒睡飽頭有點漲的我,很想取消今天的行程,但貫子很有決心地要等公車、搭捷運,乖乖站著等不喊累,下一班十幾分鐘後就到,完成他的心願了。

第一次帶兩個小孩搭公車,還帶了推車,雖然推車重量算是輕巧的,是收放很方便的秒縮車,但還是得一手抱起十公斤多的小平,一手將收好的推車扛著,一旁同樣要上車的阿伯看到了,主動幫我拿推車,真是感恩啊~

DSC01364.JPG公車上的母子三人自拍照,小平有點精神不濟,但整路還是沒睡

 

這班車在不塞車的情況下,果然半個小時多就抵達新埔站,離捷運最近的入口剛好沒電梯,只好左手牽小平、右手扛推車準備坐電扶梯下樓,叮嚀貫子要站好抓好把手,這時,又出現一位善心女士,可能覺得貫子自己坐手扶梯還是太危險,主動幫忙牽著他的手搭乘,一上捷運,也立刻有好心人士讓座,帶著小孩出門,真是感到社會還是處處有溫暖的。

漫無目的的我,突然不知要在何站下,決定還是別到戶外曬太陽,到sogo百貨吧,本來想先吃飯,但才十一點多貫子並不餓,只好先到樓上玩具區逛逛玩玩,十二點再到美食區時,已經人滿為患,乾脆到樓上姜太太包子店扛七個包子,搭車回家吧!因為我實在也累了,下午很想跟他們午睡補眠。

DSC01368.JPG終於坐到魂牽夢繫的捷運,也可以坐最愛的電梯,連照相都不知在看哪裡

DSC01369.JPG一到百貨公司兩兄弟開始玩軌道,平日任他們玩個夠都沒人搶

回程等公車時,兩個小孩只能把包子當午餐當場吃起來,一上公車小平立刻睡著,坐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公車在社區門口下車,回到家已經下午一點半,立刻拉貫子一起睡午覺,今天總算圓滿結束。下次要再玩這種行程,前一晚媽媽要先睡飽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