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74.JPG 

 

每天的出遊計劃,端看天候而定。兩兄弟都算早起,八點多吃完早餐,看天空有些陰,不正是出遊的大好時機,這天的行程是有陣子沒去的八里沙灘,再多加一個行程-搭渡輪到淡水!

不到十點就抵達左岸八里,兩個小孩先駐足在遊樂區玩溜滑梯、鞦韆,再到沙灘玩沙。已經多次造訪此地,對孩子們來說都不陌生,但隨著小平的成長,一歲七個月的他,同樣的設施會帶給我不同的驚喜,模仿及玩樂能力也隨著年齡增進不少。

DSC01375.JPG貫子站在木椿上,小平有樣學樣,不害怕也沒跌下來

DSC01377.JPG這次發現小平會自己坐上鞦韆前後擺動,貫子搞不好快四歲才學會擺動鞦韆

DSC01378.JPGDSC01379.JPG兩人各玩一個翹翹板

DSC01387.JPG無聊的媽咪發現往沙灘的路旁新蓋的嶄新廁所,右邊兩間粉紅色的女生廁所可以容納自行車一起進入,中間這間黃色的是親子廁所,最左邊則是男廁。亮眼的圖案和外觀讓我忍不住拉貫子進去「參觀」

DSC01388.JPG一進門更是令人讚嘆,麻雀雖小設備樣樣俱全,乾淨程度更令人感動,馬桶上有一個黃色小蓋子可以放下來方便小朋友使用。怕暗的貫子一進門嚷著開燈,結果門一關燈自動亮了,跟飛機上的感覺很像

DSC01389.JPG既然是親子廁所,當然少不了尿布台,這裡最特別的是照片左下方的平台,原來是一個「更衣站台」,把平台放下,方便讓人站在上面換衣服使用,就不用怕褲子沾到廁所地板,或小朋友鞋子脫了要換褲子,必須踩在廁所地板上,真是貼心的設備!希望下次來到這裡時,台灣人的公德心經得起時間考驗

 

接下來就是沙灘時間囉!

DSC01380.JPGDSC01383.JPG拿出鏟子和大船,開始挖沙子玩囉,看到相機還不忘舉起手比個「YA」

DSC01382.JPG貫子玩起上回新買的沙石車

DSC01384.JPGDSC01385.JPG兩個各有所好,沒有發生互搶的畫面,小平這次玩沙的時間比之前增長許多

 

玩到十二點多收工,準備搭渡輪到淡水吃午餐,非假日人潮沒那麼多,才能這麼從容地推著推車,推車上掛了一大袋行李和玩沙工具,順利上了渡輪。其實小平現在已經很適合"外帶",願意乖乖聽話,也會坐推車不吵鬧,愈來愈好搞定,讓我很樂意帶著他們到處跑。

到了淡水,享受簡單的阿給、魚丸湯小吃,再讓貫子逛逛童玩店,買了現炸的旗魚條和甜不辣,再和貫子兩人享用甜美的芋圓仙草,看他也有點疲倦了,決定打道回府。

 

DSC01390.JPG排隊準備搭渡輪囉

DSC01396.JPG小平跟後座的叔叔玩了起來

DSC01397.JPG十幾分鐘的船程,小平其實已經累得想睡了,開始發呆

DSC01399.JPG吃了簡單的小吃,再吃一碗好吃的粉圓仙草,此時小平已經睡著

DSC01400.JPG途中經過阿媽酸梅湯,貫子指著說想喝,排隊等渡輪時開始猛灌,小平還在昏睡中,沒人跟他搶

DSC01401.JPG回程船上的母子自拍

 

回到八里,再買幾個我愛吃的三姐妹雙胞胎,還得走一段路才能到停車的地方,貫子真的累了,走在木棧道上就央求和弟弟一起坐推車,大力女媽媽只好推著他們走回停車處。

說是陪孩子玩,其實收穫最多的應該是我,享受孩子的笑容,和他們分享我最愛的美景、小吃美食,千金難買這樣的快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