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星期一,放了兩天假,貫子又得重新面對「上學」這件事。

今天還是小平早起,六點就把我吵醒,陪他到外面玩了一會兒,通常沒多久他會喊「餓餓」,蒸好了昨日在士林夜市買的水煎包讓他吃幾口,接著烤了香噴噴的雞蛋糕,不到七點,貫子起床,正好趕上享用他最愛的早點,再加一杯有機黑櫻桃汁,吃飽喝足心情好的時候,幫他更衣準備上學,他又一臉不情願的說:「為什麼每天都要上學…」看來,要快快樂樂上學去,還需要一點時間。

小平一到哥哥的學校,在大門口就主動坐在小矮櫃上脫鞋,再走進門邊的鞋櫃,找到正確的小格子拿出他的小拖鞋穿上,所長見狀覺得實在很有趣,他對進學校的流程已經很熟悉了,我們猜他下一步會不會走到廁所洗手,果然他一穿好拖鞋,自己就走進廁所準備洗手,看來他比哥哥還想上學,呵~

DSC01805.JPG送哥哥上學後,小平跑到後面爬樓梯玩

下午接貫子時,先問了老師今天有外出活動嗎?錡錡老師說早上有到戶外進行主題教學,今天要找有「洞」的東西。貫子從教室走到門口時,我還沒開口問,他就等不及跟我分享說:「老師今天有帶我們到外面找洞喔!」問他找什麼洞,他說餐廳的洞,我聽不懂,他便拉著我走向外面的草坪,上面有四根玻璃做成的尖柱,原本以為那只是裝飾品,沒想到真的別有洞天啊!往底下一瞧,原來是地下樓餐廳的天窗,隔著玻璃就可以看到自助餐的盤子整整齊齊擺在桌上的畫面,還透出餐廳微黃的燈光,還有人來回走動夾菜用餐的景象,果然有趣極了,小平也跟著湊上前看得入迷,兩個小孩就把四個「洞」又好好得瞧了瞧,在草坪的石塊步道上來回走動,享受一下傍晚的陽光。

DSC01806.JPG下午進教室接貫子時,看到他正在玩角落,接著他從窗戶看到我,馬上毫不留戀要回家,問他要不要繼續玩,他也不願意

DSC01808.JPG大門口旁邊養了一缸孔雀魚,兩個小孩常常一起待在前面看魚魚,今天也是看了一會兒才離開

DSC01815.JPG下課後,兩個小孩跑到後頭的樓梯上上下下爬著玩

DSC01811.JPG貫子居然從外面認出這個窗戶裡頭就是學校的體能室

DSC01812.JPG繼續在講台上跑步玩耍

DSC01816.JPG走到草坪上,要帶我去看「洞」囉

DSC01820.JPG外觀長這個樣子,乍看之下以為只是裝飾物

DSC01817.JPG原來往下看就是學校的餐廳

 

接著貫子又興奮地告訴我還有別的洞,就在停車場,他又帶到我門口旁的停車場,指著第一部白色轎車說:「就是這台車,你看,它的輪胎有洞喔!地上也有洞」,原來輪胎鋼圈裡有一個一個的洞,石頭做成的停車場地板也是一個一個的洞呢,這些平常不會注意的小細節,老師讓孩子們一一觀察,貫子也記得特別清楚。

DSC01824.JPG停車場的第一部車就是早上來參觀的另一「洞」

DSC01823.JPG貫子指著輪胎說,這裡有洞,裡面也有洞喔

 

參觀完所有的洞之後,又問他今天吃了什麼點心,這次答得很快,但答案又是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謎…「綠綠的、彎彎的東西」,那…中午的菜呢?答不出來,問他是不是有蛋,他馬上說:「有,猜對了!」到底是我要猜還是你該講清楚呀!請他每天看看碗裡的食物,如果不清楚是什麼,可以請問老師,看來這方面得再多訓練他一些。

不過在路上他倒是突然說了一句:「我每天都要來學校」,看來學校還是很吸引他的,只是每天要離開家和媽咪有點捨不得。

帶貫子他去捷安特的店把腳踏車的輔助輪拆了,本來他急著要到公園騎,但六點半要到公司接爸比一起去春田回診會來不及,還是到中庭玩玩就好,後來遇到魯魯,他大方出借滑步車給貫子玩,這下子別想走了,兩人玩得超high,貫子還全身都流汗濕透了,坐電梯上樓時還主動說:「媽咪,回家請幫我洗澡好嗎,我都流汗了」,今天放學後算有額外活動夠了。

 

Day 6

昨天比較晚睡,今天貫子睡到七點四十分才起床,煮了山藥紅蘿蔔粥當早餐,吃沒幾口就嚷著要便便,第一次上完廁所,穿完褲子、洗手,繼續回餐桌吃粥 ,沒五分鐘又說想便便,這次待了十五分鐘,這麼一弄粥也來不及吃完就出門,快九點半才到校。出門前聽到要上學只小唸了一句:「為什麼又要上學~~」,我跟他說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上學,星期六、日才休假,跟爸比去上班一樣啊,接著他就沒再講什麼。

進大門前問他要不要陪他進去,他還是點頭,其實我只進了大門,他洗完手就自己拿東西走向長廊,跟他說拜拜也不再需要抱抱了。

下午跳完肚皮舞,再去接貫子時已經五點多,第一次這麼晚來接他,回程在車上他果然說:「為什麼天快黑了才來接我?」他還是不會像有些小孩一樣玩到不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