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25.JPG 

 

這次的宜蘭之旅是家族旅遊,連同小孩浩浩盪盪有將近二十人,出發前一天,因感冒兩個小孩互相隔離,貫子還住在奶奶家,我們整理行李直接到奶奶家住,九點多抵達時,貫子已經睡著了,奶奶說他睡前還一直說很想抱媽咪,再指著床舖分配爸比、媽咪和弟弟睡覺的位置,他很期待見到我們。隔天不到七點兩個小孩就醒了,因為環境對小平來說是新鮮的,睡眠不足的他也顯得很有精神。9/11星期六的早晨,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吃過簡單的早餐後,不到八點,奶奶、兩位叔叔和我們全家人,兩部車一起出發囉!

這次的行程全由大舅一手統籌,他經常到此地遊玩,第二天帶我們到南澳各處的景點,每站停留二十至四十分鐘不等,安排得比旅行社還精彩。晚餐更是令人驚艷,原以為宜蘭會有什麼特別的餐廳,聽說這家「武陵餐廳」要前一、兩個月訂位才吃得到,比台北四處可見的日式創意料理更夯呢!

第一天

上午蘇澳冷泉集合

中餐:南澳朝陽步道口小吃店

晚餐:南澳海濱餐廳

住宿:憧景園

第二天

東岳冷泉、澳花瀑布、神秘海灘…

晚餐:宜蘭武陵餐廳(日式創意海鮮料理)

 

不到十點我們就抵達礁溪,其他人還塞在雪隧,我們找家早餐店吃點東西,接著先到冷泉泡湯。

DSC01509.JPGDSC01510.JPG小平一上車立刻昏睡,抵達礁溪沒多久就醒來,時間真是利用得剛剛好

 

DSC01511.JPG兩個小孩在早餐店不安份地玩起筷子

DSC01512.JPG這家店的水煎包意外美味,小平和貫子吃到後來還嫌不夠

DSC01513.JPG來到蘇澳著名的冷泉區

DSC01515.JPGDSC01516.JPG泡湯前先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這裡的湯不全是冷泉,還可以洗到泉水加熱後的「溫泉」,我和奶奶、貫子、小平同一間個人池,他們的感冒尚未痊癒,只能待在檜木桶泡泡熱湯,貫子倒是一口氣就坐在桶子裡玩了起來,接著把小平一起抱入桶內,沒多久他開始抗拒,開始哭著不肯在裡面,我陪著一起進去也不行,離開更不行,哭到後來我們只好讓他先穿回衣服,在旁邊看著我們玩水。

DSC01518.JPG剛開始下水還不知發生什麼事,接著就開始哭了

DSC01519.JPGDSC01521.JPG只好先幫他穿上衣服,讓他在一旁等著吧

DSC01522.JPGDSC01524.JPG倒是貫子很享受泡湯的樂趣

 

平常二十八度的「溫水」游泳池,我下水都要暖身半天,再一吋一吋浸到水裡,全身起滿雞皮兼發抖五分鐘後,才能悠遊於水中,所以,二十二度的冷泉對我來說簡直像「冰水」,努力嘗試了半天,極限就是雙腿以下泡進冷泉,觸感極冰冷,雙腿的每一個毛細孔像黏著成千上百個小泡泡,幾分鐘後適應水溫後,說也奇妙,雙腿慚慚發熱,聽隔壁全身泡入冷泉的爸比說,洗完後通體舒暢,沒有泡溫泉後的虛脫感,這種說法聽來衝突,但就是冷泉的奧妙之處。

泡完冷泉跟大家集合之後,直接開車前往南澳朝陽步道口準備吃午餐。步道口有一間簡單的小吃店,在山景的陪伴下,一群人邊聊邊吃飯,看看太陽還很大,決定先到不遠處的民宿check-in,傍晚再出來走走。

DSC_5641.JPGDSC_5642.JPG坐好好等著吃飯,貫子已經喊了十幾次餓了

DSC_5643.JPGDSC_5646.JPG小平等不及,自己先拿早上奶奶買的三明治邊吃邊四處走動

DSC01528.JPG跟三阿姨合照

DSC_5634.JPGDSC_5635.JPG被抓到椅子上坐好,但根本坐不住一直四處看、動來動去 

大舅之前來過這間民宿,所以這次直接把整棟別墅包下來,大家分別住在二、三樓的房間,我們一家人全住在一間八人房的通舖,帶孩子出門還是睡這種通舖最舒適,把四人單人床墊併起來,任憑孩子怎麼滾也滾不出這些床墊範圍,就算跌下床也不會痛,大人也不怕被小孩踢到整夜睡不好。兩個小孩平常在家跳床會被制止,現在一口氣看到這麼大片床舖,簡直比到了遊樂園還興奮,開始衝來衝去跳來跳去,玩到後來小平跌倒撞到頭才停止。

DSC_5659.JPG我跳

DSC_5660.JPG我衝

DSC_5661.JPG兩人一起追來追去拍照一起比YA

DSC_5668.JPGDSC_5673.JPG我躺在大枕頭上

DSC_5670.JPG我也來湊一腳

DSC_5674.JPG兩兄弟接著躺在床上蓋被子玩起來

DSC_5678.JPG大夥兒在門外坐著聊天,突如其來「砰」一聲,接著是大哭,果然是小平撞到牆的聲音,趕快拿冰塊幫他冰敷

 

晚上,再開車到離民宿不遠的海濱餐廳吃飯,兩個小孩雖然睡不飽,尤其是小平從上午十點在礁溪醒來後,再也沒睡覺,吃到晚上八點多,他還是顯得精神奕奕,認真吃也認真玩桌上的東西,算是破了他個人這麼久沒睡的紀錄,回到民宿洗完澡九點了還捨不得睡,直到大家跟著躺平、燈關上,九點半多他們才沉沉睡去,真是適合帶出門玩的小孩。

DSC01532.JPG DSC01533.JPG吃飯時得靠這些玩意兒才能讓兩個小孩安靜地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