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08.JPG 

十二月,適逢小平的生日與聖誕節,整個月充滿濃濃的過節與生日氣氛,今年第一次幫孩子過慶生會,也是第一次在家裡裝飾聖誕樹,更是第一次在家裡舉辦大型home趴、聖誕節當天讓孩子交換禮物,度過溫馨的一個月。

第一個登場的,是十二月十日眾家媽媽們為本月壽星在麥當勞舉辦的慶生會,他似乎知道是在幫他過生日,乖乖坐著聽完生日快樂歌,收下很多媽媽的愛心禮物,下午到家拆開時一直「以物~以物~」(禮物)喊不停。當晚在另一家麥當勞也受邀為維維慶生,小平跟著沾光一起切蛋糕,兩個小孩中午、晚上都有蛋糕吃,一群同年齡的男生拿著麥當勞的玩具,更是玩瘋了。

DSC02252.JPG當天最佳保姆阿支媽,小平從頭到尾幾乎都讓她抱著,牽手排隊等著拿汽球

DSC02256.JPG賢慧的雁媽親手做的蛋糕

DSC02258.JPG三個小壽星排排坐,等著領禮物、唱生日快樂歌

DSC02264.JPG最快樂的吃蛋糕時間

DSC02284.JPG晚上另一攤同樣在麥當勞的慶生會,主角是維維,大家一起幫他吹蠟燭

DSC02286.JPG小平也跟著切蛋糕

DSC02289.JPG送禮物合照時間

DSC02293.JPGDSC02296.JPG小平再一次吃到美味蛋糕,一個人坐著獨享

 DSC_6123.JPG中午生日趴得到的糖果、禮物

DSC_6124.JPG拿來當玩具拆開來玩,一直說「禮物」

 

第二個登場的,是十二月十五日的home趴,請了一大群媽媽和小孩來家裡玩,家裡同時塞了十一個大人、十六個小孩加嬰兒,可說是有史以來最不要命的聚會,我一個人獨撐大局,備了一大鍋鮪魚沙拉通心粉、牛肉羅宋湯,再炒了三道菜配上一大鍋飯,下午的點心還有剛出爐的核桃麵包、現做的有機豆漿、閎鈞媽的專業手工餅乾,配上現泡奶茶,遊戲間同時擠進了九個小孩,三個玩桌上的tomy軌道、四個排隊玩溜滑梯、兩個坐在地上玩木頭軌道,充滿笑鬧、尖叫聲,一群媽媽隨性或坐在沙發、書房地板、餐椅上喝茶聊天、拍照,無視於遊戲室的分貝之高,任何人都不敢也不想靠近,媽媽們還說,真想把房門直接關上眼不見為淨;客廳一部搖搖馬、三輪車也處於騎乘狀態,還有幾個小孩坐在書櫃前看繪本,媽媽們稱讚這裡簡直是小型的Y17,原來我們家的空間能夠利用得這麼巧妙我也深感不可思議。

 客人們近五點離開,幫忙洗了碗、請所有小朋友收拾好玩具,讓主人不至於太狼狽。送客之後火速吸地板、擦客廳地板,趕著搭五點半的社區巴士,帶貫子去上朱宗慶打擊課,一到教室,一位媽媽看到我,還以為我病了,怎麼臉色怎麼差,只能說體力還得再多訓練,當晚全身痠痛的程度不輸跳肚皮舞,還要感謝爸比回到家之後,雖沒有同歡,還幫忙洗第二攤杯盤毫無怨言。至於照片我根本時間拍,請參考其中一位媽咪的部落格(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259701498#!/note.php?note_id=182858238393648)。

第三個登場的,就是熱鬧的耶誕變裝趴,手工藝完全外行的我,打混得太明顯了,直接買糜鹿角頭飾、耶誕帽就上場,媽媽們使出渾身解數,小雪人、向日葵、耶誕樹都出籠了,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現場走秀選出第一名造型獎,最後的壓軸是聖誕老公公登場,現場還有雁媽熬夜到爆肝做出來滿屋的核桃香蕉蛋糕、薑餅人餅乾,飲料、巧克力、糖果更是多到讓小孩吃到飽,配合製作薑餅屋活動,充滿濃濃的耶誕氣氛。再偷懶借用這位媽咪的部落格看照片吧(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k=group_173180076043932&ref=notif&notif_t=group_activity#!/note.php?note_id=183858554960283

第四個節目是平安夜,小平滿兩歲的生日,我們習慣在自己或孩子生日當天,一家四口買個蛋糕,聚在一起慶祝,把這個節日留給最親愛的家人共同度過。一週前在麵包店看到多拉A夢造型蛋糕,立刻歡喜下訂,當晚到阿官火鍋店吃晚餐後,回到家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小平會學我們拍著手跟著哼歌,一唱完他立刻向前一步站到蛋糕前,一口氣把蠟燭吹熄,看來經過之前的當日趴洗禮,他真的知道唱這首歌的意義。

DSC02571.JPGDSC02595.JPG平安夜的豐盛火鍋晚餐

DSC02597.JPG不安份的小孩

DSC02608.JPG每年生日一定會留下的紀念照片

DSC02611.JPG特地為小平選的蛋糕

DSC02614.JPG兩個人最快樂的時光--吃蛋糕

DSC02622.JPG曲終人散,一個人還很認真享用蛋糕

 

隔天,十二月二十五日,第五個壓軸節目,就是在家裡舉辦的聖誕趴,我們請了兩個家庭共五個小孩,一起玩交換禮物,當天我第一次嘗試用麵包機做批薩麵皮,現烤批薩讓大家享用,再準備一鍋拿手的牛肉湯,芷奇帶了一隻烤鴨、玉婷買了下午茶Starbucks,小孩在遊戲間玩到瘋,下午五點多Cathy和兩位媽媽又帶了三位可愛的混血兒加入戰局,最後,在聖誕樹前,我拿出釣竿讓孩子們玩交換禮物遊戲,大家拿到新的玩具,心滿意足地散場,小平也破紀錄整天沒睡午覺,可見玩得多high,捨不得睡。

DSC02647.JPG五個小孩在遊戲間,還算平和的畫面

DSC02648.JPGDSC02652.JPG貫子從小看到小寶做任何舉動,就樂得咯咯笑,兩個人個性相近,是最佳的玩伴

 DSC02655.JPG交換禮物囉,小孩們排排坐好

 DSC02663.JPG每個人用釣竿約起今天的聖誕禮物

DSC02665.JPGDSC02667.JPG貫子和小平各得到兩部tomy小車,剛好是他們的最愛,興奮極了

DSC02671.JPG拆完禮物,孩子們迫不及待想馬上回家玩玩具

平安夜那天吃完小平的生日蛋糕,孩子們快十一點才上床,我跟貫子說,今天晚上聖誕老公公會駕著馴鹿,飛到每位小朋友家裡送禮物,乖的小孩才有喔,他很認真馬上問:「媽咪,我乖不乖?」我跟他說:「明天你到聖誕樹下看看有沒有禮物就知道囉!」去年讀書會也辦過聖誕趴,那時三歲半的貫子還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可以得到拐仗糖、禮物,最後有一個穿紅衣服、戴紅帽子、白鬍子的人來發糖果。今年,家裡添購了一顆五呎高的聖誕樹,也是貫子一直希望能擁有的,不知道還能有幾年的光景,他們還相信聖誕老公公的故事,能夠讓我繼續享受跟著孩子重溫童年的感覺,期待隔天睡醒放在床邊的禮物,與其說這些節目都是為了他們而舉辦,我更深深樂在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