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78.JPG 

孩子們七點半就醒來了,我們選擇在床上和他們多溫存一會兒,八點多才下樓吃早餐。

住飯店最大的期待,就是享用自助式早餐,中式西式吐司饅頭牛奶麥片清粥小菜水果沙拉每樣都要來一點,才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胃,吃到快十點才結束,午餐只得順勢往後延。

P1010265.JPG貫子還是小鳥胃,吃完一碗鮮奶豆漿麥片再加一根香蕉,其他的就吃不下了

P1010269.JPG小平倒是潛力十足,吃完一碗飯加粥加青菜燒邁,還吃得下兩顆小饅頭、一小杯鮮奶豆漿外加一根最愛的香蕉,瞧他的滿足樣

 

悠閒地吃完早餐,今天的行程是到市區坐「鴨子船」遊愛河,再搭渡輪到旗津看夕陽。搭十一點的義大客運到左營站,再轉搭捷運到凱旋站,出口處正好趕上夢時代的接駁車,準備體驗水陸兩用的「鴨子船」。

P1010276.JPG等待搭船時間,爸比又買了麵包討好少爺,還巧遇巨型多拉A夢

 

鴨子船開始上路時,小平也跟著搖晃的車身進入夢鄉,倒是貫子很期待接下來車子開進水裡的特殊體驗,當車子變成船航行在愛河上,他同樣目不轉睛地看著河上風光,還和迎面而來的另的艘船打招呼。回到夢時代下了車,我們決定到美食街用餐,小平醒來後剛好趕上用餐,但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囉。

P1010303.JPG鴨子船要上岸囉 

P1010306.JPGP1010308.JPG結束四十分鐘的旅程後,跟鴨子船的合影

 

夢時代有一家北海道百貨,裡面販售北海道空運來台的食品點心、馬油相關產品,連冰淇淋、車輪餅都有,門口有一攤看起來很特別的小吃「人氣豬肉飯糰捲」,形狀像三角飯糰,內部是調味過的糯米飯,外皮以薄培根包覆,在炭火上烤得金黃香脆,加上攤位上貼滿媒體報導推薦,在別處沒吃過,當然要買兩個來嘗鮮。透明薄塑膠盒包裝後淋上美奶滋,再灑一點白芝麻,飯糰外面的培根香味配上香滑的美乃滋,搭配起來還挺對味的。

P1010311.JPGP1010313.JPG在鐵板上烤得滋滋作響,圓潤的三角外型看了就忍不住想買來吃

P1010336.JPGP1010338.JPG吃飯時爸比拿出昨晚的戰利品讓孩子們把玩

P1010326.JPGP1010329.JPG小平跟他的"夢夢夢"合照,這小孩拍照的表情超多

 

吃完飯時間近下午四點,搭接駁車再轉搭捷運到西子灣站,下車後轉公車到鼓山渡輪碼頭,準備搭船到旗津走走。

P1010357.JPG兩個超愛捷運的小孩不肯坐在座位上,堅持要站著握扶把,瞧他們開心的

P1010362.JPG下了公車一眼望去就是碼頭上停滿的船,對面就是鼓山渡輪站

P1010363.JPG先越過這座長長的橋才能到對面的渡輪站,孩子們看到可以奔跑的地方,馬上引擎全開跑得不亦樂乎

P1010364.JPG貫子要站在外面看風景,本來坐在椅子上的小平也跟著跑過去

 

到了旗津已經下午五點鐘,上午的陽光不見蹤影,風倒是大到讓我幾乎想打退堂鼓,心裡想的是真可惜沒有早一點來這裡享受陽光,另一則是,旗津著名的就是味美價廉的新鮮海產,但我們不久前才從美食街撐著一顆肚子出來,看著滿街林立的海產店、小吃攤,真是後悔沒有留著肚子來這裡享受道地海鮮。沿著津旗老街往前進,途中經過旗津天后宮,宮外有一座色彩繽紛的平安橋,聽說這裡的媽祖很靈驗,對孩子們來說,走過平安橋好玩的成份居多,但對我來說,心裡不免期望著有靈的媽祖能保佑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平安。

P1010369.JPGP1010372.JPG

 

老街走到底就是旗津海岸公園,海風吹得更強勁了,但絲毫不影響孩子們看到沙灘及海岸的愉快心情,一走進沙灘,兩個人就蹲下來徒手玩沙,對他們來說,有沒有玩沙工具都無所謂,鞋子一脫,把沙挖進鞋子裡玩也可以很開心。我實在怕強風吹襲他們兩個脆弱的鼻子和氣管,拿出隨身帶的兒童免洗口罩幫他們戴上,才勉強讓他們多玩一會兒,我們正好趕上夕陽,把握時機拍了幾張照片,待遠方的夕陽完全沉沒在海平面時,只好催促孩子該離開了,其實,一片沙灘,就是他們的天堂了。

P1010378.JPG

P1010381.JPG旗津迷人的海岸線 

P1010399.JPG夜晚渡輪仍忙碌地載客

P1010401.JPG夜晚的鼓山渡輪站別有一番風情

 

回程的路途就沒那麼順利了,公車等了近半個小時沒有來,我們研究手機上的地圖,捷運站離渡輪站不到六百公尺,似乎不遠,決定步行前往。的確,以大人的腳程尚可負擔這樣的距離,但睡眠不足且同樣跟我們走了整天路的小平,已經疲累不堪,我們只好輪流抱著他步行,加上整天沒睡午覺也累了一整天的貫子也哎哎叫,只好請他撐著點繼續加油,好不容易又坐上捷運,這下子兩個人願意乖乖坐在椅子上了。

抵達左營站之後,還得轉搭義大客運約二十分鐘車程才能回飯店,此時已經八點多了,可想而知,小平把搖晃的客運當搖籃,坐在爸比身邊睡著了,這下子澡也不用洗,就讓他好好休息,繼續明天轉戰屏東囉。

P1010404.JPG雖然疲累,坐上捷運神情還是顯得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