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46.JPG 

今天要離開義大,往墾丁出發。

早上吃完早餐,我們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在義大購物廣場逛逛,很幸運地在十二點半搭上客滿的墾丁快線,正好讓兩個小孩睡午覺,度過這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客運一進入墾丁,望著窗外藍藍的海,陽光奢侈地灑下來,心情也跟著明亮起來,一掃這幾個月在北部跟寒冷的天氣奮鬥的痛苦,真有一種想移居的衝動,陽光,正是這個國境之南永不褪色的魅力所在,十幾年沒來到這裡的我,也深深被這股力量所影響,我不迷海角七號,但美好的景緻,誰不愛呢?

客運的終點站就是凱薩飯店,Winnie一家人提早抵達,孩子已經在房間睡午覺了,識途老馬的她熱心地到房裡指導我們該注意的事項,我們笑稱她簡直像我們專屬的服務人員,甚至包括到小灣沙灘前要先在遊泳池借浴巾,才不會走了一大段路到通道入口處,看到這個提醒標誌再折回頭。由於小灣沙灘的服務站只開放到五點,我們決定先帶孩子們到沙灘玩沙玩海浪。

P1010411.JPG入口處就是Winnie正在跟我面授機宜 

P1010412.JPGP1010414.JPG房間有一個小陽台,貫子已經等不及到露台看看外面的大樹,浴室採開放式設計

P1010415.JPG游泳池旁邊的小路,還得再走一段路程才會到沙灘

 

貫子一看到海,沙子在他面前完全失去吸引力,跟小平玩了一會兒沙子,還是拉著爸比往海邊奔去,小平仍然鐘情沙子和玩沙工具,明確地跟我說「不要玩水」。過一會兒,我說服他到海邊找哥哥和爸比,想讓他感受一下海浪沖到腳的感覺,剛開始他也覺得新奇好玩,這時來了一個比較大的浪,我拉著他往後退,還是讓海水沖濕了他已經捲高的褲管,經過這一沖,他馬上拉著我回頭走,一邊指著沙灘一邊說:「疑(我)要玩工具!疑要玩工具!」就是不肯再踏進海邊一步。

玩得過High的貫子完全不知道海浪沖上岸之後,回流的速度有多強,當海浪沖上來時,他可以知道如何用力站穩在沙灘,還不斷地蹲下來雙手抓滿沙子往海裡丟,結果一個不留神,被回流的海浪沖得失去平衡,重心不穩整個人跌到滿是海水的沙灘裡,全身的衣服都濕透了,我們沒料到會有這種突發狀況,只帶了水和浴巾,還好向同行的Winnie借了衣服和褲子,讓貫子可以繼續留在沙灘玩耍。

P1010432.JPG剛開始跟小平玩一下沙子

P1010434.JPG最後還是跑到海邊玩水,一波又一波沖上來的海浪,讓他笑開懷

 

四點半,我趕回飯店參加的午後舒壓操行程,很久沒拉筋伸展了,一個小時下來倍感舒暢。結束後,Emmy一家人也到了飯店跟我們會合,一群人準備吃晚餐,在露天BBQ和頗負盛名的迪迪小吃之間,我們路過點著火把的露天BBQ,決定走一段路,到大街巷弄內著名的迪迪小吃用餐,這家餐廳聽說是到此地必吃的店,可想而知不訂位絕對讓人等到天荒地老,我們一群人雖然訂了位,位子仍不太足夠,再把兩張桌子拆開,搬了幾張椅子過來,才得以順利用餐。它的口味比較大眾化,不算精緻但味道還算不錯,因為孩子同行,我們點的菜幾乎不能加辣,點到一樣最令人驚艷的「特製炸雞」,連我這個對雞肉不為所動的人,都忍不住想多吃兩隻,外皮薄脆,肉質軟嫩充滿肉汁,不用搭配醬料就令人回味無窮,差點想點第二盤。

P1010458.JPG夜晚的迪迪小吃絕對是座無虛席的

P1010489.JPG假日的墾丁大街,年輕人的天堂,中年夫妻帶小孩的就難過了

吃完飯後,到墾丁大街上人擠擠逛一逛,讓孩子們玩玩平常沒機會遇到的打彈珠,再買一些鹽酥雞回去當點心,Emmy一家人則帶著東山鴨頭到房裡聊天,坐在露台看著外頭搖曳的樹影,兩個小孩跟安安繼續在房內玩一會兒,十點多才上床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