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原本規劃在三月,到墾丁享受凱薩飯店的小灣海水、沙灘和陽光,我們找了長久以來的好友兼好玩伴Winnie及Emmy兩家人同行,由於許多不確定因素,讓這個遲來的假期延到四月底,藉著51勞動節多請一天假,變成四天的假期,我們最後選擇台東頗負盛名的日暉國際度假村,享受輕鬆的定點旅遊。

為此,貫貫從一個星期前就開始倒數,計算著他再上學幾天就可以去「住飯店」,小平也不時開心的說:「我們要去住飯店了!」前一天十點兩個小孩才上床睡覺,當天清晨五點多就跟著我們醒來,貫貫完全感覺不到一絲倦意,開始興奮跟拿著袋鼠包包收幾部車車到袋子裡,自己換穿衣褲、準備幫忙推行李出門,小平也在回神後加入興奮行列,他們一想到可以搭計程車和火車,就迫不及待穿好鞋子趕著出門。

火車站的一切都令他們感到新鮮,尤其可公站在月台上近距離"欣賞"火車,更是一大享受。上車後坐定位,兩個小孩開始開看著窗外的軌道、火車頭和風景,吃了些早餐、零食之後,小平就趴在我的身上開始補眠了,貫貫撐著不睡覺的功力愈來愈厲害,五個小時的車程完全沒有睡意,小平醒來後開始玩剛剛在月台便利商店買的台鐵小火車,雖然還是嚷著幾次:怎麼這麼久還沒到飯店?兩個小孩在車上還算乖巧,也不會吵著離開座位走動奔跑,最後,火車終於抵達目的地-池上站。

P1100237一上車就擠在窗旁看風景P1100243 P1100251最開心的零食大放送時間,外出遊玩才有這種大解禁啊

P1100252

到站時間正好是十一點半接近中午,來到池上,當然不免俗地要買個池上米做成的鐵路飯包嘗嘗,雖然到處都買得到池上米或池上便當,但在當地吃的Fu特別不同,也只有在當地才會想買便當來吃啊~

P1100253 池上站的月台上,獨家販售的就是這家店的便當P1100257口味只有葷和素兩種,這是葷的便當,就是我印象中的鐵路便當

P1100259便當封面

P1100260 素食便當,一打開有驚艷的感覺,菜色豐富色彩多,算算至少有七、八種食材

池上火車站離飯店車程不到十分鐘,中午十二點前我們就抵達了,吃完便當後,先帶兩個小孩到二樓的兒童遊戲室探探路。遊戲室不大,雖然只有溜滑梯、隧道、兩個大球和兩隻跳跳馬,但對孩子來說仍是充滿新鮮感,由於只有我們包場,場地雖小但不怕推擠碰撞,半小時之後,飯店人員就通知我們可以chick in了。

P1100279在遊戲室的快樂模樣

P1100284P1100286平常很少玩的跳跳馬,是今天的重點玩具,兩個人騎著馬繞溜滑梯玩,根本不用我們作伴啊

  P1100297P1100299遊戲室地板舖滿了拼圖地墊,也成了小平的玩具之一

 P1100305這就是我們住宿三個晚上的家庭房,面對著山景和一樓的生態池,景色無論何時看,都令人心曠怡

下午Winnie一家人風塵僕僕地抵達日暉,還不忘先到卑南買了近年來竄紅的卑南肉包給我們品嘗,顧不得才吃過全美的池上便當,當場趁熱又吃了肉包,每一顆筍丁肉包差不多跟我的手掌一樣大,皮薄肉餡不油膩,筍的香甜和多汁的肉餡搭配得恰到好處,連平常不敢吃肉包的我都大呼好吃,這款肉包比隔天吃到的東河肉包更得我心啊!

P1100308兩家人會合先來個大合照 

由於下午開始下起了雨,我們只能待在房間休息,晚上,在識途老馬Winnie的帶領下,我們驅車前往車程約十分鐘的中山路上,品嘗著名的吉本肉圓,也點了一碗料快滿出來的四神湯,本來還想再戰附近的鹽酥雞,無奈自中午起一直處於飽脹狀態的我,實在沒有胃容量再戰,只好留待明後天看有沒有機會囉。

P1100317兩位媽媽享用肉圓之際,不忘跟美食來個合照

回到房間洗完澡不到九點,兩個小孩在房間玩,一直不肯睡,為了養足明日出遊的精神,得關燈逼他們上床睡覺,結果不到十分鐘紛紛躺平。以往出遊,我們會趁小孩睡著之後,拿出啤酒、洋芋片,好好地享受坐在床上看電視吃零食的快感,今天看電視撐不到二十分鐘,只好跟著孩子們一起進入夢鄉。

Day2

第二天太陽總算露臉了,我們和Winnie一家人相約騎腳踏車,享受東部特有的田園風光(池上環圳自行車道路線圖,從日暉出發,總長約十公里)。

天氣實在太眷顧我們了,有明朗的光線、舒適的溫度,天上的雲量雖然仍多,但也剛好不讓我們一直處於被烈日曝曬的狀態,加上昨日下過雨後的清涼風迎面而來,綠油油的稻田也被雨水沖刷得更翠綠,不時望向田野間,就可以看到被風吹襲形成的稻海,延綿至綠色的山際,山頂又連著廣大的天空,我邊騎車,邊感受著身心與寬闊的天地融為一體的感覺,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也深深被花東縱谷的美所吸引,雖不是第一次來台東,卻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深刻的悸動。

我們家算是熱愛親子騎自行車,貫貫可以自己騎一部16吋的腳踏車、我騎一部自行車、爸比騎親子車戴著小平,從貫貫四歲半拋開輔助輪之後,假日只要天氣好,我們一定到八里的自行車道,痛痛快快地騎上十公里,這也是貫貫體力能負荷的里程數,除了八里,大佳河濱公園、新店碧潭的自行車道最近也加入口袋名單中,中部的東豐綠色自行車也曾造訪過,現在,去公園玩騎腳踏車讓貫貫選,他一定毫不猶豫選擇後者,這種揮汗如雨的運動,實在太適合精力旺盛的小男生了!

P1100337一路上都是這種綠油油的景觀

P1100343P1100349

P1100339稻田旁的小屋,其實一旁還有一塊大木牌,上面寫明這塊稻田是屬於哪位稻米達人的地盤,耕作面積、耕作心得都寫得清清楚楚

這段十公里的自行車道沿途的停靠站有:大坡池、大觀亭、洗衣亭、伯朗大道,對孩子們來說,景點的名稱一點也不重要,對他們來說就是下車玩樂跑跳喝水地方,所以樣的自行車道中間還有很多站可以停下來休息拍照,大大減少了騎車的辛勞,兩個小時下來,腳踏車騎了,景點也都走過一遍拍照留念,實在是輕鬆寫意的一個上午,剛好十二點整就回到飯店還車,午餐是Winnie推薦的山東小吃

 P1100351大觀亭站的團體合照。整個涼亭為木造式的步道建築,二層樓高,無論往哪個方向看,盡是一望無際的稻海

P1100356隱身在稻田中間的伯朗大道,因伯朗咖啡在此取景而聲名大噪,近年來有個更貼切的名稱--天堂路

P1100359自行車道旁的可愛稻米圖案 

朋友Winnie真不愧是老台東,這些網路上流傳的小館,一間也不放過,我們點了蔥油餅、酢醬麵、水餃、餛飩麵、大滷麵、湯包,那麵條真是香滑又彈Q,厚度適中,湯包的皮沒有想像中的薄,但整體味道也很不錯,尤其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入口又香又麻又辣,實在過癮。

麵條令人難忘的酢醬麵

心滿意足回到飯店全家睡午覺直到三點,再轉戰一樓的露天戲水池,孩子們從昨天就開始期待的玩水行程。

P1100364 從一下水開始,小平的笑容從未停過

P1100366 每年都是爸比負責陪兩個小孩玩水,我在岸上忙著拍照、遮陽和狂噴防曬噴霧

P1100377又長了一歲的小平,比起去年愛玩水又顯得有點戰戰競競,今年拿著他的車車泳圈,來回穿梭冷、熱兩個池子之間,自己跨坐到泳圈、自己下水,自在極了

P1100385 孩子真的需要玩伴,尤其年紀更大了之後,孩子伴之間的對話、遊戲方式,是大人無法給予的一種刺激

P1100395 貫貫吵著想玩大人的SPA池,爸比怕水流沖力太大抱著他

P1100402 泳池位於整個飯店區的正中央,旁邊還有噴水造景

孩子們欲罷不能的玩到五點多,終於被我們連拖帶拉加哄騙才願意離開,由於天色還沒暗,小平還一度耍賴說想玩到天黑才肯走呢!回到房間幫他們泡了個溫泉熱水澡,晚上約了七點半和今天下午抵達飯店的Emmy一家五口一起享用日暉的自助式晚餐,趁著空檔和好天氣,我們再度把日暉逛了一圈,後方的Villa區列為以後和朋友再次出遊的住宿重點區,因為實在太美了,走在裡面散步像身處異國,東部真有一種寧靜與世無爭的魅力呀。

P1100415 夜晚的泳池燈光浪漫,即使住面泳池的房間也是一種享受。後方一棟發亮的白色建築是愛情廣場,很多新人在此舉辦戶外婚禮

P1100433 飯店的獨木舟擺飾

晚餐,貫貫的胃口相當好,下午的泳池運動讓他胃口大開,自己吃了一些食物,又吃了一些甜點,再來一球哈根達斯冰淇淋及飲料,兩個小孩一定覺得出門真像天堂,平常吃不到的甜食都能得到滿足。晚上九點,參加飯店辦的夜間生態導覽,可惜雲層厚無法欣賞到滿天星斗,黑暗的步道中拿著手電筒跟朋友們手牽手好像探險般的體驗,對他們來說才是最珍貴的,小平真的累了,跟我說他想睡覺,整路吵著要人抱,爸比只好讓他坐在肩膀上來回走完整個導覽。

回房間九點半,Emmy邀約讓孩子到兒童遊戲室玩玩,貫子興緻勃勃馬上說要去,我說那我陪小平睡覺吧,這個小人是有意見的,他一聽不能去遊戲室玩,馬上吵著想跟,我只好動用媽媽的愛和親情,跟他說只有我們兩個人喔,請他留下來陪我,伸手跟他說:「來抱抱」,小平最愛跟我如膠似漆的抱著,果然答應留在房間,我抱著他,他把頭埋在我的肩膀說:「媽咪妳一個人留在房間會害怕嗎?會哭嗎?」我說會,他雙手圈著我的脖子說:「那我保護你」,和孩子之間這麼親密的互動,真的是我願意放下一切,好好貪婪享受的啊!

不到半個小時父子倆回房,貫子一樣跟我們看電視,他的嘴裡從來不會吐出「想睡」兩個字,非得等到我們洗完澡準備一起關燈睡覺,躺在床上不到三分鐘他就睡著,今天真是充實令人滿足的一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