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看著窗外的雨,覺得有些可惜,今天的行程是開車出遊,看來得撐傘走景點拍照了,不過朋友告訴我們,池上這裡靠近山,若往海線走,可能就是晴天,事後果然如同他說的,經過過這片山頭,海岸線是一片艷陽高照,我們回憶整天的行程,又是老天爺眷顧的一天,在微涼下點雨的氣候下到溫泉區泡腳、下午在太陽下到海水浴場玩水,天氣跟我們的行程搭配得太完美了!

Winnie一早就問這位朋友有何建議的遊玩行程,她已經來過此地無數次,一些旅遊指南上知名的景點全都走過掃過幾遍,該吃的小吃、該買的名產也從未遺漏,所以想打聽當地人有無推薦的景點,在她的帶領下,今天又是一趟深度之旅,比任何旅行社安排的行程還棒:安通野溪溫泉卡片教堂-馬利諾麵包-水往上流-東河包子-杉原海水浴場-玉蟾園(晚餐)

從日暉往北走台九線接玉長公路,約二十分鐘就抵達安通溫泉區,我們的目標是溫泉飯店對面的公共設施-野溪溫泉。

P1100438入口處的顯目招牌

撐著雨傘在露天溫泉池泡腳,又是頭一回的體驗,由於今天是星期一非假日,三個公共池空無一人,我們扭開水龍頭,重新放一池新的溫泉水準備泡腳,也慶幸此時若是大太陽頂在頭上,再泡上這麼熱的溫泉,就感受不到這種通體舒暢,無論大人小孩雙腳都泡得通紅,孩子們淋著小雨在池子裡玩水也不用擔心著涼。

 P1100440 三個公共大浴池

P1100443 剛開始水溫頗高,孩子們都縮著腳不敢下水,不過很快就適應了

P1100448浴池旁放著一些孩子眼水的"玩水工具"

 P1100454一人拿一個撈水倒水,就玩得不亦樂乎了

P1100458兩小無猜

泡腳泡得全身暖呼呼,雨似乎愈下愈大了,我們決定順著行程前往下一個地點-卡片教堂。

P1100461小平在這一站補眠去了

卡片教堂屬於宜灣教會,已列為歷存古蹟,教堂正面就像耶誕卡片正面的圖案一樣,所以稱為卡片教堂,整棟建築物小巧優美,外牆有浮雕圖案,造型如同歐洲小教堂,現在已無駐會人員,僅供遊客拍照取景。

拍完照,順著路前往都蘭的「馬利諾廚房」,聽說這是近年來相當熱賣的手工麵包。

P1100463 

一進門,完全跳脫我對麵包店的印象,大門跟一般平房沒兩樣,費力的開拉門入內,只見幾張桌子上擺滿了一塊塊相同款式的麵包,上頭還蓋著古早時代防蒼蠅的蚊狀桌蓋,一旁有電風扇侍候著,今天出爐的麵包只有三款,桌上一條條灑滿杏仁片的誘人麵包,就是南瓜核桃葡萄蛋糕麵包,它可是店裡份量最重最紮實的,一條有足足一公斤重,香氣十足口感相當綿密;另外兩款分別是全麥麵包和黑橄欖青醬麵包,全麥麵包可不是一般只有全麥頂多加核桃而已,還加了胚芽、麩皮、南瓜子、枸杞等種子食材做成的一個很熱鬧的麵包,口感柔軟微甜、越嚼越香;黑橄欖青醬麵包是標準的義式口味,搭配西班牙的黑橄欖和用海鹽烘乾的
聖女番茄,口味是淡淡的鹹和滿滿的青醬香氣,這家店果然名不虛傳。

P1100464 

P1100465 剛出爐的南瓜核桃葡萄蛋糕麵包令人垂涎欲滴

P1100467 

P1100468 左邊是全麥、右邊是青醬黑橄欖

買了麵包,我們再到東河包子買了一堆肉包菜包當午餐,兩個小孩剛好在車上睡了午覺,起來吃熱騰騰的包子補充體力,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水往上流,可惜因為水量不足,看不到很明顯的水往上流景觀,但摘了片菜子往水溝裡放,葉子真的會緩緩地往上漂呢!這個點只停留了一會兒就離開了。

P1100469 水往上流-Z字型的渠溝往上延伸

接著趕到最後一個令孩子最期待的景點--杉原海水浴場,聽說魚兒完全不怕人,會游到腳邊讓人餵食呢,孩子們分到了路人賞賜的饅頭,捲起褲管、人手一塊饅頭,迫不及待下水餵魚去了~

P1100470興奮地拿著饅頭往水裡丟

P1100471其實只要把腳浸到海水裡,就夠開心了,餵魚已經不是重點 

P1100475這一站又要感謝天氣的配合,藍天白雲太陽露臉,可以放心地讓孩子踩踩水  

 P1100495當然少不了的到此一遊合照

P1100497接著到沙攤上撿石頭玩

P1100499餵完魚,到沙灘上挖沙把腳埋在裡面,也可以玩到笑顏逐開,孩子真的很容易滿足

回到飯店後,為了不浪費午後的好陽光,雖然只剩下半個小時的空檔,爸比仍不辭辛勞地帶兩個小孩到泳池玩水,我留在樓上沖個澡休息,晚上和Winnie的朋友在台東頗負盛名的民宿「玉蟾園」用餐。

要吃到民宿主人自己種植的有機蔬菜,可得先預訂才品嘗得到,跟飯店的自助式晚餐比起來,我更愛這種家常菜風味餐,每一樣都是平常吃得到的食材,滋味卻是那麼地特殊,鮮甜的清炒高麗菜、空心菜,軟嫩入味的滷肉淋上一點湯汁在有機池上白米飯上,就可以扒下兩碗,放山雞肉質Q又甜,薄透呈現金黃色的皮一點也不油,再舀個三大匙同樣自行栽種玉米粒炒肉絲,又可以再吃上一碗飯,再加上清甜的竹筍養生湯、水果,幾道佳餚,就能帶來心靈上的豐盛滿足感。  

 P1100503 P1100504 P1100506 P1100507 P1100509 P1100510 P1100511 P1100512 P1100513 P1100515

飽餐一頓之後,更令人心神盪漾的,就是這裡的手工皂了。不喜歡沐浴乳過多過濃烈的香味,還有那種沖洗完之後皮膚仍留著滑膩的感覺,我對手工皂一向情有獨鍾,一看見滿櫃的手工皂的那種興奮之情,絕對不亞於見到滿櫃的蛋糕甜點那麼好心情。目前從事兒童美術工作的女主人彭玉琴,同時也領有證照的專業手工皂師資認證,這裡的手工皂媒體曝光率頗高,這裡的皂和別人不同的是,每一款都加入了池上米糠所製成,這陣子還有新配方--加了水蜜桃泥的蜜桃皂,不過我無緣帶它回家,因為手工皂的熟成還得等待三個月,並受氣候及濕度影響,這裡的每一塊皂顏色都不是那麼亮麗起眼,但洗了絕對能保養皮膚,不是只有清潔功能而已,看來,以後我就會是這裡的宅配買家了。

P1100522 P1100529P1100524左上方就是水蜜桃皂,還有艾草、乳油木等皂

P1100527彭老師從事兒童美術教學,所以對孩子們親切有耐心,講解園區內的客種設施,我們家的兩個小孩只是專心地摸著主人家的小狗狗

P1100526 

 P1100530 P1100532  

隨後參歡了民宿週圍的環境,只聽見樹蛙的叫聲不絕於耳,這裡真的是個清靜悠閒的住宿環境,下次有機會,白天再來造訪,讓孩子也玩玩這裡的DIY課程。

第四天

今天已經接近旅程尾聲,我們全家人反而起了個大早,六點多就走出房門到樓下生態池散步餵魚,早早用完早餐,準備搭乘九點出發的「天牛號」導覽。

P1100539 P1100556P1100557P1100544清晨,兩個小孩盡情坐在空無一人的天牛號上面玩耍,假裝玩捷運火車上下車遊戲,玩到不肯離開

 P1100549孩子們發現地上有小蝸牛,紛紛蹲下來觀看

P1100551清晨的飯店門口外觀 

  P1100558飯店門口旁的生態池入口

P1100586

 P1100562

P1100565孩子們投飼料餵魚

 P1100569淨手的手水舍,被拿來當玩水工具

 P1100598三家人準時坐上天牛號準備出發囉

P1100609魚梯前的大合照

P1100611 拍照總是超配合的貫貫

P1100623 P1100638繼續玩水玩遊戲室,依依不捨要回家了

P1100646 P1100647 P1100648抵達火車店後,我步行至便當故事館買兩個悟饕便當,享用池上便當的同時,也默默產生了離情  

P1100649大包小包坐在月台上看火車、等火車

 P1100652貫貫在火車上豪氣地一人享用著招牌便當  

參觀完魚梯、花海等景點,我們把握最後一點時間,又帶孩子們到泳池、遊戲室玩耍,搭乘十二點出發的接駁車到火車站,時間還很充裕,足夠讓我走一大段路買兩個悟饕便當,一家人踏上歸途,準備在火車上度過五個鐘頭的時光,小平上車沒多久就躺在我的腿上睡著,倒是貫貫撐著整趟路程都是清醒的,縱使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孩子們三不五時就會說起日暉飯店,美好的旅行記憶已經深植在他們腦海,親愛的台東,我們明年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