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看又是看水果報介紹桃園觀音的蓮花季開始了,沒想到觀音除了工業區之外,還有這麼多休閒農場和蓮花園,趁著假日天氣好,決定其中一家號稱全台灣最大的向日葵農場(疑,跟蓮花一點關係也沒有)去走走順便吃午餐。


農場一角,除了採向日葵還有許多供小孩玩樂的攤位和活動

因為沒有來過,還很怕是個鳥不生蛋沒人來的地方,結果一駛入停車場,人多到爆,居然沒位置停,接下來就發生一件不愉快的事,讓我這個孕婦氣到快腦沖血。

車子一開進來看到爆滿,但很快地發現左邊有台車要離開,我們停在旁邊打方向燈等待,車子走了之後,突然有個胖中年男子走到那個空位,開始指揮他的朋友把車開進來,老公當然不滿地按他喇叭,他們仍然繼續停車,老公搖下車窗跟那胖子說,我們已經在等了,可能是喇叭聲太強勁有力,那個胖子也一肚子不爽,居然大聲地回我們一大串:「我們先來的,你按什麼喇叭、兇什麼兇!」尤其最後一句是用喊的,當場不要說是個正常男人想下去跟他打架,連我都想罵他髒話,我勸老公算了,但自己實在氣到不行,這台車是在我們等待時,從旁邊經過開到前面的,看到後面突然空出一個位置才過來停,可能他眼睛有問題沒看到我們已經在等,還以為我們是後到的車要搶位置。等開到另一個停車場停妥之後,真想拿傢伙報復以洩心頭之氣,在老公的勸阻之下,就算了,真是破壞遊樂的心情。

到達農場時正好快中午十二點,氣溫也高達三十六度,我們決定先進餐廳吃飯再說。假日只能點和菜,我們點了一份兩人合菜及向日葵冰沙加冰淇淋,正好消消剛剛的火。合菜是四菜一湯加一個小菜,不難吃,但普通而已,不過飲料倒是蠻不錯的,還得趁貫子沒看到時先偷喝,不然他就不吃飯了。

燒鴨、豆腐、炒高麗菜、炒桂竹筍及酸菜肉片湯,外加泡菜一小碟,飯和醬料採自助式,比較特別的是店家提供豬油,淋上醬油就是古早味的豬油拌飯了,還蠻香的呢!


等待上菜前先來幾張合照

爸爸逗貫子笑才能拍到這種照片


邊吃飯還邊愛跟爸爸玩的貫子,又騎到爸爸肩上了


奇怪貫子以前是西瓜達人,現在居然不愛,但看到爸爸吃西瓜時吐子出來時,一直開心地笑個不停


完飯後當然不能免俗要把飲料跟貫子分享,他一喝就不肯放了

吃完飯之後,外頭太陽還是很大,但畢竟已經來了,就出去走走吧。外頭剛好有一台自動泡泡機,不斷地吹出泡泡,有幾個小孩玩得很高興,貫子只是站在一旁看,可能從來沒看過這麼多泡泡吧,顯得有點小害怕,孩子們都走了之後,他還是不太敢靠近泡泡機,所以玩一會兒就想走了。接著我看到前面有撈魚池,就讓貫子玩玩吧,當然,他撈得到才怪,這些魚每天在訓練,精得很,連大人都撈不太到,更何況是貫子,最後我們撈在小盆子裡讓他玩,他終於撈到魚了,而且還笑得很開心呢!照片也拍了,也陪他玩了有二十分鐘吧,這小孩怎麼也不肯走,本來爸爸都把網子和盆子要拿去還了,他指著爸爸開始哭,只好又還給他,最後爸爸使出最有用的終極絕招,去買一盒冰淇淋拿到貫子面前,問他要不要吃,他一看到冰淇淋馬上說「要」,我快速拿走魚網,總算大功告成。

看到這麼多泡泡不太敢靠近

泡泡飛到貫子身邊時,他還躲了一下咧


只會站在原地伸手想摸泡泡


魚早就跑光了,撈得到才奇怪


最後我們幫他撈到盆子裡讓他玩,但我得小心翼翼顧好,免得魚跳到地上就可憐了


就是靠這盒冰淇淋才把貫子從魚池前帶走,這一招對他超管用。不過這盒蓮子冰淇淋不錯吃,不甜不膩有股淡淡蓮子香,值得推

繼續往前走看到類似彈珠台的遊戲台,又讓貫子玩一會兒過過癮,不過為了得到獎品的爸媽,最後只讓貫子把球丟到洞裡,我們負責將球彈出去不准他碰,反正這樣他就很開心了,最後真的讓我心滿意足地得到一顆球,耶!獎品到手後,天空開始變陰,快點去採兩個餐廳送的向日葵就要閃人了,貫子走到花田裡,有點害怕不太敢走,一直要我抱,不過看來應該是想睡了,所以匆匆採了花,照幾張相就離開了。


玩彈珠台,但貫子最後只准投球,彈出去的工作就交給我們


花田合照


當然要跟採來的花合照一張,但貫子只顧著想拿獎品球,不配合看鏡頭,我則因為一隻手抱十二多公斤的貫子,快撐不住了,所以笑得很勉強,哈~

心得:這裡應該適合大一點的孩子來玩,有許多親子活動包括捏陶、自製向日葵紙花等,還可以讓小孩自己動手採花。餐雖然不怎麼樣,但下午茶應該不賴,因為我們看到櫃子裡有向日葵造型的小蛋糕,就是報紙上刊的那張照片,加上向日葵花茶飲料和冰淇淋都很特別,值得一試。農場有兩個停車場,第一個比較靠近農場,但比較小(被氣到腦沖血事件就是在此發生),對面還有第二停車場比較大一些,還停得到位置,不過最好還是早點來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