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子到現在還不會說整句的話,上學一個多月來,語言表達似乎沒什麼進步,每天問他在學校玩什麼,他的答案通常只有三種:玩積木、玩火車和玩黏土,只有兩次冒出看書、畫畫兩個不同的回答,問他點心吃什麼,他的答案永遠是「蛋蛋」,有時是「麵包」,昨天回答一個新名詞「芭樂」,還以為他開始會表達了,結果一問老師,點心吃的根本就是「蘋果」!

昨晚睡覺前爸比跟他玩騎馬遊戲,所以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情緒還很high,一個人在翻來翻去加自言自語,突然,我似乎聽見他唸唸有辭地講出一長串的句子,仔細一聽,他像背書似的唸著一段話,別人聽來可能覺得口齒不清,但我居然聽得懂,內容應該是這樣:「感謝賜給我們食物的每一個人,謝謝農夫,謝謝爸爸和媽媽、@#$%、園長、老師們,謝謝大家,請慢用,請開動,大家開動」。

這個小子連句子都不會講,學校午餐前講的話居然記得一清二楚,雖然中間有一句聽不懂,但整串話已經講得非常清楚,令人驚訝,我連忙想叫爸比進來聽,沒想到爸比也正好推門要進來,他說在客廳就聽到小孩在講話,聽起來明明像貫子的聲音,但奇怪貫子怎麼會說那麼多話,所以進房探個究竟,我又叫貫子再講一遍,他又照講,爸比也感到很驚訝。

今天問老師午餐前會講什麼,老師說會講感謝詞,我請老師唸一次給我聽,原來那個唸不清楚的字是「蔡媽媽、林阿姨」,是學校煮菜的阿姨。除了感謝詞之外,前兩天開始聽到貫子在唱「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可見也是學校有教或是整天在放聖誕節的音樂,不知不覺就學起來,這應該算是貫子上學以來第一個有趣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