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這類的事,都抱著敬畏與寧可信其有的心情看待,但「收驚」這件事還是第一次,也讓我不得不信。

話說上星期天帶平平去大安森林公園,隔天又帶他下樓到社區健身房之後,當晚,他就變得跟鬧鐘一樣準時,從半夜一點、三點、五點,到早上七點、九點、十一點,每兩個小時醒來一次,本來以為是親餵他吃不飽的關係(因為乳房開始變硬且痛,怕是乳腺炎前兆,所以當晚都是親餵),但早上我媽媽來家裡幫忙帶他,我和貫子在睡午覺時,一直聽到外頭平平的哭聲,聲撕力竭地大哭,奶也喝得不多,我媽怎麼哄都沒用,且還會驚嚇似地抖動,這種情況從未發生過,我媽從來沒有哄不動小孩的時候,當晚,她就帶了一件平平的衣服,回到宮裡請宮主收驚。

據說當晚就弄了一個多小時,後來宮主說,小嬰兒都有元神,如果帶出門,元神因為貪玩,很容易就留在外頭沒跟回家,小孩就會變得很難帶,如果真要帶出門,回家時要喚著他的名字,跟他說要回家囉,以免元神貪玩沒跟回來。隔天,平平白天果然變得很穩定,回復三個小時喝奶一次,喝完奶就自己乖乖躺在搖椅上,不吵也不鬧,半夜也一樣三個小時喝一次奶,真的很奇妙。後來我媽還帶來一個保平安的符,裝在紅包袋裡要放在平平身上,我當然奉為聖旨照辦,如果能讓小孩平安又好帶,在身上放個符根本無傷大雅。

所以說,人還是不能太鐵齒,很多事是很難用科學解釋的。

 

補充:

之後的幾天,平平真的漸入佳境,白天吃飽躺著玩,甚至有時在搖椅上自己就可以睡著;半夜醒來的時間愈拉愈長,這兩天甚至一覺可以睡五個小時才醒來,不知是不是我天天把符掛在他身上的關係,總之能確定的是,我不敢再隨便帶他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