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大賣場買了一包愛玉子,已經裝在不織布裡方便DIY,想讓這時期需要靈活操作雙手的貫子,體驗動手搓愛玉的樂趣,因為連我都沒試過呢!

先準備約1000毫升的冷開水,拿出不織布袋,接著就是貫子上場的時間了,他本來就很愛玩水,讓他在水裡搓愛玉袋簡直超滿足,搓了一分鐘後,黏稠的愛玉凍慢慢從袋子滲出,雙手濕濕黏黏的他覺得更樂,一直將袋子又捏又擰,就是要擠出更多黏黏的愛玉汁,鍋子裡的水從透明也漸漸變成濃稠的深黃色,說明書說七分鐘就可以,我讓他玩了十幾分鐘才結束。

DSC_2245.JPGDSC_2246.JPG DSC_2247.JPG

完成後將愛玉汁到入果凍杯裡等待凝固即可。由於我將水量減少,原本需要半個小時,不到二十分鐘就完成囉!接著淋上蜂蜜,趕緊呼喚貫子來吃愛玉果凍,他飛奔似的爬到椅子上開動,開心極了,一口接一口立刻把一杯愛玉凍吃個精光。

DSC_2255.JPG DSC_2256.JPG 

搓愛玉真是適合小小孩的活動,準備與收拾的動作都不麻煩,又可以吃得健康又安心,看來這個夏天可以多玩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