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62.JPG 

平平滿六個月沒多久,匍匐前進的功力愈來愈厲害,肚子頂著地、雙手往前划著前進,爸比笑說很像在游蝶式,當時他已經像隻爬蟲哪裡都去得了,甚至學會爬上和室一階的高度到書房,也敢慢慢爬下來。

DSC_2178.JPG六個月就在地上爬的平平

 

DSC_2171.JPG  DSC_2174.JPG 有時還會出現坐著的姿勢

DSC_2175.JPG 這張是媽咪最愛的吐舌照

DSC_2177.JPG 抱著平平時他的舌頭常像這樣吐一點出來,實在是很自然的可愛,有次也學他對著他做同樣的動作,一旁的爸比覺得我的樣子很嚇人,我嘟嚷:「平平吐舌頭就很可愛,我就很噁心喔?」

 

在家裡四處探險

相較於貫子小時候,六、七個月學爬都在舖滿地墊、柔軟抱枕的書房、遊戲房活動,媽媽全程在一旁看護,所有的玩具都是適合小嬰兒不怕危險,舉凡他要拿到手裡的東西,一定先沖洗過才交給他,掉地上也一定再拿去洗一遍;怕地上太髒,一直到八個月才讓他在家裡四處爬,老媽子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拖地,剛開始怕拖把擦不乾淨,跪在地上用手擦,一陣子下來累得快喊救人,才開始用拖把拖,家裡每天維持得一塵不染。

 

老二的平平就沒這麼好命了,六個月還爬不穩,就丟到地上自生自滅,就算地板灰塵很多也沒時間天天擦地。平平的玩具只有兩種:貫子小時候的舊玩具和貫子現階段的玩具,所以不是”舊”就是”不適齡”,零件脫落的小汽車、小珠珠、塑膠小雪花片、地上撿到的小紙屑…拿到什麼就往嘴裡塞,髒不髒已經不重要,把小東西收好才要緊。

DSC_2337-.JPG 每天起床就要四處巡視,管不了廚房的地髒不髒了,幫他洗手比較快

DSC_2339.JPG 護膝拔下來咬

DSC_2340.JPG 電視遙控器更是他的最愛,這種”充滿細菌”的東西,以往是不可能讓貫子拿去玩的,現在只要平平能安靜五分鐘,什麼都給他了

DSC_2341.JPG我舔

 DSC_2342.JPG 我往嘴裡戳

DSC_2347.JPG 

DSC_2348.JPG 電視櫃下方的玻璃櫃他們永遠感興趣,尤其是安全鎖,不裝還好,一裝他們更愛玩

DSC01575.JPG 這張是貫子十個月的照片,這時他才來這裡撒野,只能說老二進化得更快

副食品接受度增加

 

副食品讓他嘗試更多種類,除了南瓜、馬鈴薯、紅蘿蔔、高麗菜、花椰菜之外,還用有機小米、白米熬粥,並使用蔬菜高湯煮,但還是得打成泥狀他才能吃。果泥還是最愛,每天上午一定來小半碗蘋果泥米糊,有時加梨子或香蕉,或加入小麥胚芽糙米粉,味道又香又甜,一口接一口。他漸漸可以倚靠著椅子坐得不錯,所以開始讓坐在餐椅上進食。

DSC_2332.JPG DSC_2334.JPG DSC_2335.JPG他一小塊水果讓他啃著玩他也愛,但得一直隨侍在側,因為水果掉了他撿不到會生氣,或是不小心被咬下一小塊要注意他吃到嘴裡造成危險

愛扶東西站又站不穩,老媽的勞累指數飆到最高

在六個月的末期,這小子的雙腿開始有力,他不但爬行姿勢已經很正確,也發現有力的腿可以撐起自己,所以他很愛扶著東西站!

 

對小嬰兒來說,站起來的視野又不一樣了,但可以摸到玩到的東西更多,所以他很樂此不疲,但相對的鐵頭功也愈練愈好,雙腿有力但仍不足以站立,所以動不動就兩腿一癱跌倒在地,哭得慘兮兮。不然就是扶著站起來玩桌上的東西,玩夠之後突然覺得高度有點危險,不知如何是好,開始唉唉叫,或像個老人家一樣伸手要人扶。

 

摔了一個多星期後,他領悟到可以用安全的方式變回爬行姿勢,就是一手扶著東西,一手慢慢往下摸到地板,再放開扶東西的手蹲下來,但問題是他的手也沒那麼有力,常常也是一個沒扶好就往後跌,偏偏扶到什麼就站,好動指數五顆星,顧他的人累到最高點…

 DSC_2350.JPG DSC_2351.JPG 學會扶東西站著之後,覺得桌上的東西永遠都比我們拿給他的好玩

061114-2.JPG 六個月的貫子也開始會扶著東西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