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33.JPG 

這幾天氣溫飆高到三十五度,實在想不出去哪裡玩,加上爸比從公司回來,全家在家裡東摸西摸已經下午一點,上網搜尋一下離家近又適合小孩玩的地方,農場玩過幾次了,想帶貫子去玩沙,又覺得到海邊太曬,到鶯歌陶瓷博物館有戲水區又有兒童陶藝課可玩,決定就是它了!

 

假日人潮擁擠是正常現象,停車就是一個大問題,博物館的兩個停車場早就客滿,只好停到對面馬路的商店。停好車,兩個小孩都睡著了,只好我推著平平,推車上掛滿大包小包的行李,爸比抱著貫子下車,一下車,被炙熱的太陽曬到很想打道回府,心裡抱怨為了陪小孩玩還得忍受風吹日曬。一進到博物館,已回神的貫子看起來很快樂,突然覺得事情根本沒那麼糟,我只是被太陽曬昏頭了,其實,托孩子的福可以到處玩是多麼幸福,也可以重溫一次童年的快樂。

 

出門前上網做過功課,知道B1最後一場的兒童陶藝正要開始,我們剛好趕上。今天的主題是用陶土做冰淇淋,貫子似乎也挺進入狀況地聽著台前的老師講解,但當實際動手捏陶時,貫子只顧著拿弓形切割器切陶土玩,或是一直想搓成圓形,不過他也有努力想學爸比用手拍打陶土,只是手還不夠力,最後仍然是認真的爸比做出一個漂亮的冰淇淋,看來要玩這種活動還要再過一、兩年比較適合。

DSC_2397.JPG台上老師在講解如何玩陶土

 DSC_2400.JPG 爸比和貫子全神貫注聽老師講解

DSC_2401.JPG開始囉!先用切割器切成兩半

 DSC_2402.JPG用手拍打邊角,讓他變成圓形,陶土停留在手上的時間不能太久,不然會變得乾硬

 DSC_2406.JPG已醒來在一旁無聊玩推車玩具的平平

 DSC_2407.JPG DSC_2408.JPG拿摸型用力往陶土上面壓,做成格子狀的冰淇淋餅皮

 DSC_2412.JPG快要不耐煩的平平,之後還是吵著要我抱…

 DSC_2415.JPG 看爸比怎麼把餅皮捲起來

DSC_2417.JPG 搓冰淇淋球囉!

DSC_2419.JPG 還是爸比來做吧,中間要挖個洞,再用泥漿塗才黏得上餅皮

DSC_2420.JPG 完成囉!貫子拿得很高興

DSC_2422.JPG 爸比的作品

 

做完陶土剛好下午四點半,太陽雖然還是很大但沒那麼難耐了,直奔戲水區準備玩水囉!

DSC_2443.JPG DSC_2448.JPG

一來到戶外戲水區,覺得真是來對地方了!這裡的確是小孩的天堂,水深只有十公分左右,每個小孩光著腳在上面狂奔,有的玩水槍,有的推著球玩耍,有的乾脆躺在上面,每天在家裡浴室玩水都不想出來的貫子,來這裡玩有多麼如魚得水可想而知,我在旁邊涼亭區顧平平,爸比先陪貫子玩了快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才帶回來,旁邊剛好在賣這裡著名的麵包窯現烤的麵包,買了一個全麥核桃麵包全家一起吃,再晚一點就買不到了呢!果然又香又軟美味極了。

 

吃了麵包又喝了飲料,貫子立刻嚷著要繼續玩,接著換我上場了,他只是滿場跑來跑去,讓水花四處飛濺就很樂,有時蹲下來看看水流到排水孔,或是撿一片樹葉,就這麼來來回回四處走就覺得很好玩,小孩要的真的很單純,有時只是大人想得太複雜。

DSC_2426.JPG DSC_2428.JPG DSC_2430.JPG DSC_2431.JPG DSC_2434.JPG 蹲下來用手打水花

 

 DSC_2437.JPG光這樣跑來跑去,享受水花在腳邊的感覺就很快樂了

 DSC_2438.JPG DSC_2442.JPG DSC_2444.JPG 學別的小朋友一起撥水玩

DSC_2450.JPG 對排水孔很好奇,還用手把水撥到裡面

DSC_2451.JPG DSC_2452.JPG

 

後來,拿到一個大球給貫子推著玩,他更是不肯走了,護球護得緊緊的,別的小朋友要碰他馬上大聲說「不要」,球被風一吹他就趕緊跟上,甚至我要跟他玩丟球都被拒絕,很快地又快玩一個小時了,我的雙腳浸在水裡跟著他走都痠痛了,問他腳痛不痛他也說不會,就是不肯走,只好再請爸比出馬,我回座位餵平平喝奶,又過了十幾分鐘爸比才順利把貫子牽回來,我帶他到沙坑旁的浴室稍微沖洗,就準備回家囉。

DSC_2465.JPG爸比在一旁顧平平,和他玩自拍遊戲,只是平平不賞臉開始哎叫

 DSC_2466.JPG 終於搶到球了,絕不放手

DSC_2467.JPG DSC_2468.JPG DSC_2469.JPG DSC_2470.JPG DSC_2471.JPG

DSC_2475.JPG 爸比跟平平還繼續玩自拍

 

後來看到小朋友在騎腳行車,想說快七點了去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借到,結果全館才六台,七點就要歸還的車車,現在大家還捨不得還,看來下次早點來看能不能借到了。往出口準備離開時,還遇到小丑在旁邊跟小朋友握手合照,叫貫子也去拍張照,這應該算是他第一次看到真人演出的小丑,沒想到他還不怕呢。

DSC_2476.JPG

陶瓷博物館到年底只要憑一張發票就可免費入館,看來平日可以再帶貫子去玩水玩個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