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65.JPG 

每天忙著跟兩個小孩做時間賽跑,有時想記錄些什麼,一轉眼,一個月過了,平平今天滿九個月了!這個月照片沒拍到多少,雖然有趣的畫面時刻在發生,趕緊趁小孩都熟睡之際,簡單用照片說話,看看八個月的平平又有哪些讓人招架不住的「進步」。

 

‧剛滿八個月的某天早晨,自己會打開櫃子,拿出車車在地上推著玩

後來演變成每天都要把這個櫃子翻好幾遍,把裡面所有的玩具一件件拿出來,撒得滿地都是,讓老媽收到捉狂。

DSC_2604.JPG 

 

‧對這個牙齒清潔刷愛不釋手,拿到任何東西還是喜歡往嘴裡塞

有一天在地上撿了紙團吃到嘴裡,造成吐奶,爸比抱到我面前他仍有想嘔吐的感覺,二話不說趕快用手指伸到他嘴裡挖,果然發現一團紙,幸好不是硬物也沒有卡在喉嚨,真是危險。

DSC_2606.JPG

 

‧爬高爬低的功力更是了得

這項絕技真是讓人隨時都捏把冷汗,他也常常跌個四腳朝天,頭功練得更好了。這些嚇人的把戲有:

一、學哥哥從下往上爬溜滑梯,偏偏爬到一半就會往下跌,顧他的人又是累啊!幸好他只玩了幾次,之後就不再爬了。

 DSC_2612.JPG

 

二、自己爬上桌!!有天從廚房走出來一看,眼前的景象又是令人嚇破膽,他坐在貫子的書桌上玩東西!書房的IKEA塑膠桌椅質地很輕,也有相當的高度,所以我作夢也沒想過他會出現在上面,他居然先爬上藍色的椅子,再順著往上爬上桌,老神在在的坐著玩,沒摔下來算你幸運,但也別這樣嚇我啊!

DSC_3058.JPG

 

三、爬上搖搖馬,「搖搖欲墜」地扶著窗沿看風景!!! 還墊著腳尖呢!第一次看到時,顧不得拿相機,趕緊營救他比較重要,只能說他的平衡感算是好,摔下來可是不得了,窗沿是超硬的大理石,加上磁磚地板,後果不敢想像,但這小子沒在怕的。至於這兩張照片為何拍得到,因為今天外婆在家幫忙顧著他,我才敢去拿相機,將來讓他知道自己有多皮!

DSC_3061.JPGDSC_3064.JPG

 

‧神秘的快樂天堂-浴室

 家裡的兩間浴室躍升為平平的最愛之地。為何說神秘呢,因為只要大人一進去,為了怕小人尾隨在後,馬上就把門「砰」地一聲關起來,留下不得其門而入,在門外狂哭的他,所以他只要聽到浴室門打開的聲音,馬上會發出快樂的聲音接近。

他進到浴室第一件事就是站上小板凳扶著馬桶,研究免治馬桶的按鈕,接著繼續往旁邊的小馬桶站上去,再玩沖水按鈕。每次看他站起來還不算夠力的一雙小腿隨時要跌倒的樣子,連拍個照我都心驚膽跳。

 DSC_3040.JPG DSC_3042.JPG

主臥室的浴室已經閒置很久未使用,他一進門同樣先研究馬桶,再爬到淋浴間,拿起鐵製的蓮蓬頭又扯又拉又啃,後來搞到連貫子都「陪他」一起待在淋浴間玩,貫子會把玻璃門關起來,或是單獨把弟弟關在裡面,當然,都會得到媽咪的大叫:「不‧可‧以!」

 

‧扶著東西走

聽鄰居說她的女兒十個月就會放手走路,但其實腿部仍未有力,走起路來搖搖晃晃,顧的人累到爆!平平已經開始愛推著東西前進,尤其是有輪子的餐搖椅,儼然成為他的學步車。他也會扶著沙發或、電視櫃或窗沿走幾步,前幾天還看到他推著椅子前進,什麼都能拿來當學步工具,希望他別這麼早會走路,多爬一些吧!

DSC_3055.JPG DSC_3056.JPG  

 

‧作息愈來愈規律

每天六、七點就起床,以往他早起是要便便,現在不管便不便都會給我爬下床玩,明明還睡不飽在揉眼睛打哈欠,就是不睡了,害得我也得早睡早起,假日不敢帶他玩太晚才回家,不然在車上就是換來整路狂哭。

八、九點就想睡了,但還是無法一覺到天亮,到八個月後期夜奶的量少了,最近這幾天半夜不用餵奶,只要塞奶嘴他就會繼續睡,但整晚還是頻頻醒來,旁邊要有人,不然就坐起來哭,且一定要再塞奶嘴才願意睡,不塞也是哭,且愈哭愈大聲,跟貫子當初要吸我的奶才睡也沒什麼分別了,我的睡眠還是不斷地被中斷,很想讓他哭久一點看會不會學著自己睡著,但怕隔天要上班的爸比被吵到睡意全失,只好再忍忍了。

 

‧很會跟哥哥互動玩耍

平平愈來愈會跟哥哥玩,而貫子的幼稚也正好跟平平玩得起來。前幾天兩人一起站在餐搖椅前,玩上面散落的積木,平平的玩法只會用兩手不斷地撥弄積木,貫子居然也跟著撥,兩個人並肩站在一起不斷來回亂撥積木,不時還掉到地上,貫子再撿上去放,這種玩法兩個人也能站在那邊玩十幾分鐘,可惜忙著在廚房煮食的我,沒空幫他們拍照。

貫子雖然還是會作弄他,平平似乎也習以為常了,除非很痛才會哭,不然貫子玩什麼他還是湊過去想拿,不給就生氣地大哭,氣到還會雙腿猛踢。其實貫子最近對弟弟愈來愈好了,一看到他哭,還會主動拿玩具給他希望他不要哭了,本來很多東西不讓弟弟碰,現在也都不再介意,甚至會主動拿給弟弟玩,是個好哥哥。

帶兩個小孩體力上雖然累,精神上真的很滿足。

DSC_2778.JPG DSC_2779.JPG 還是很愛笑,隨便逗就笑了。我們常說,當老二就是要這樣才能討喜,尤其他又是個男的,自己要認份一點

DSC_2880.JPG DSC_2885.JPG DSC_2888.JPG 貫子按他的鼻子玩他還笑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