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開始冷氣團來襲,在家窩了兩天,貫子一直問:「我們有沒有要去哪裡?」回答他天氣又冷又下雨,這次他講得很順:「那去台茂好了。」決定星期三無論如何帶去室內遊戲空間晃晃。

一早出了太陽,但氣溫還是只有十一、二度,一直知道士林科教館B1有個兒童探索館,但從未去過,今天的目標就是這裡了。十點多就抵達目的地,館內只有我們三人,由於是新環境,雖沒有同伴他們兩個也各自玩得很高興。這裡的體能活動遊樂設施不大,靜態的教具倒是很多,品質也都很好,還有一個小小的區塊供小小孩玩耍,另外還有一個空間充滿著大型軟質樂高積木,足夠平平這種小小孩玩得過癮了。我還發現兩個球檯,其中一個是在百貨公司常見的磁力球台,我一看立刻去櫃台借球來玩,貫子跟我對打的動作愈來愈靈活了,只是我得一手抱著想湊熱鬧的平平,一會兒又一手拿著相機錄影比較忙,每人限時只能玩二十分鐘,比起百貨公司一次要投幣二十元才能玩,多借幾次就值回票價了。

DSC00306.JPG館內空無一人,兩人一進場就盡情探索

DSC00308.JPG 看到貫子做什麼,平平馬上跟進,他才踏到第二階就被我抱離了,真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鬼

DSC00352.JPG只要能攀爬的他都有興趣

  DSC00312.JPG大球只是抱了一下,我拍了照之後,他馬上就扔了

 DSC00313.JPG就是這款「值回票價」的磁力球桌,我比貫子還愛玩

 DSC00314.JPGDSC00317.JPG   DSC00329.JPG DSC00330.JPG 另一個小小孩區教具很多,品質不錯,也會定期更換產品

 

十一點半我們先到隔壁館立體虛擬實境劇場看影片,這是貫子第一次載上眼鏡看3D電影,過大的眼鏡載在他的臉上,照樣看得津津有味,還伸手摸摸前方,可見他有看到3D影像,感覺東西出現在前面。影片有兩部,各十五分鐘,第一部他看到快結尾,才說想把眼鏡拿下來休息(入口處的售票小姐有說,眼睛不舒服可拿下眼鏡休息一下),第二場的恐龍片他有時載上有時還是拿下眼鏡,不過還是從頭看到尾。倒是平平在黑暗的劇院裡一直動來動去,我先是讓他在旁邊的空位上扶著走,接著他想到地上走,硬是將他抱起的結果就是開始哭鬧,工作人員頻頻關切,我只好先抱著他站在一旁,貫子一看到我走開,又開始大叫媽咪,只好趕快回到他身邊,拿出餅乾塞平平的嘴,很快地,餅乾用完了,他又想下去,只好又是抱著他站到一旁,以免干擾其他兩名觀眾,就這樣撐到結束。

DSC00331.JPG 上午場播放「叢林冒險」和「恐龍總動員」

 

到二樓吃午餐,點了簡餐和一個漢堡,平平坐在推車上吃了一些飯就不吃了,又是祭出餅乾,接著泡奶餵他,再餵貫子吃飯,貫子的食慾沒有很好,一直問吃完飯可不可以坐旁邊的透明電梯,心思全放在電梯上面,只好讓他去坐坐看他才高興。由於探索館一點入半才開始,我們先到一樓逛逛,有很多科學實驗箱可以按鈕操作,科學原理對他們來講太深奧,但按鈕這個動作就很簡單了,尤其是一按鈕燈泡會亮、磁鐵蛋會轉動、球會互相碰撞,貫子把這些當玩具玩,也夠消磨一些時間了。接著再到B1的體驗區,有一些大型的遊戲可以操作,電玩白痴的我根本不知怎麼弄,就讓他亂玩一通,轉方向盤看畫面他也覺得好玩。

DSC00333.JPG忙著按每一個箱子的按鈕

 DSC00336.JPG DSC00337.JPG雖然不懂在玩什麼,光轉方向盤看畫面就玩到不肯走了

 

一點半準時再進場玩到三點多才離開,看太陽還很大直接再轉戰到天母運動公園,想說在戶外活動比較好,車上的溫度顯戶外只有十二度,但看著大太陽想說應該不會冷到哪裡去吧,結果平平一上車就睡著,一下車突然一陣寒風刺骨的感覺,還是得把睡覺中的平平抱到推車上,推到遊戲區沒多久他又醒來,只好讓他下來繼續玩,他看到遠方有沙堆,興奮地一腳踏進去開始玩沙,但昨天才下過雨,濕濕的沙配上寒風吹拂,平平的手凍得跟冰棒一樣,十根手指頭都紅了,加上貫子看到弟弟玩沙也跑來說要玩,只好用對面順成蛋糕店的麵包說服貫子,速速離開這裡,前後待不到二十分鐘。

回程兩個小孩馬上在車上睡攤,只是整天睡不到半個小時的平平雖然在車上睡了一個小時,一到家又餓又睏狂哭狂鬧,害我得一手抱著他一手煮菜,這就是貪玩的結果,但累的人都是媽呀~

DSC00340.JPG大型的益智轉盤

 DSC00342.JPG滿地的樂高積木,但平平很明顯沒興趣

 DSC00345.JPG積木塔的城堡

 DSC00348.JPG還有一面超大的牆可以塗鴨

   DSC00357.JPG這區很適合平平,這個攀爬區都是軟質的,不怕摔傷

 DSC00359.JPG有位爸爸用智高積木架了一座雲霄飛車,球可以從上面滾下,貫子湊到人家旁邊玩個不停

 DSC00360.JPG  DSC00363.JPG平平則在一旁玩其他教具

DSC00366.JPG DSC00368.JPG天母運動公園玩沙玩到手指變冰棒

DSC00369.JPG寒風中騎恐龍

 DSC00370.JPG DSC00371.JPG值得一提的是,貫子吊單槓可以撐到約一分多鐘才放手(我從一數到一百他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