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64.JPG 

今天是和一群媽媽們約好來逛這個泡麵展,一早先把平平送到外婆家,再趕到目的地集合,貫子昨天本來還嚷著不想來,到現場看到一群小朋友,連票都沒買好就開始在旁邊的草皮上奔跑,看來我是多慮了,他開心得很。

展覽場的面積不大,孩子們對泡麵演進的歷史、製作過程和內容成份等介紹,可能還不到能理解的程度,貫子連泡麵都沒吃過,所以泡麵長得什麼樣也不知道,一進場,只見小朋友們東摸摸、西瞧瞧,看看有什麼好玩的「玩具」,到後方有一些電腦互動小遊戲和拼圖、影片,他們的駐足時間就比較長了。

DSC00465.JPG 現場展示的古早麵攤,小孩們都只想拿麵勺玩,偏偏那是固定住的,魯蛋、肉燥鍋蓋也都開不了,沒什麼好玩興趣不大

DSC00466.JPG DSC00467.JPG再來的可愛電腦遊戲就大大吸引孩子們的目光,大家搶著按,卻都是亂按一通,應該沒有人知道遊戲在玩什麼

DSC00470.JPG煮泡麵的影片也看得很認真

DSC00472.JPG DSC00473.JPG這個拼圖遊戲是泡麵的機器製作過程,照螢幕上的圖案拼圖,每個孩子都躍躍欲試玩得很開心

 

拼圖完成後,接下來進入重頭戲-手繪泡麵碗,兩張門票領了兩種口味的泡麵碗,拿起色筆開始作畫,貫子一開頭就畫了他最近很拿手的車車,不過實在太單調了,叫他再畫別的,他又畫了太陽,我還不知道他會畫太陽,他說是爸比教的,接著再幫太陽畫上眼睛,他就不知道該畫什麼了,我只好拿起筆,先示範畫一條毛毛蟲,他才有樣學樣地畫了一隻,接著再旁邊畫了一堆草,說要給毛毛蟲吃,看他實在畫不出個什麼,工作人員也催促著我們去拍大頭照,索性就結束拍照去了。貼紙貼在泡麵碗蓋上,再填入泡麵、佐料,接著用熨斗加熱杯蓋封口,包上塑膠收縮袋,送入加熱器,泡麵從輸送帶出來,工作人員用紙盒裝好,整個就大功告成了。

DSC00474.JPG開始作畫中

DSC00475.JPG在非平面的器具上作畫,車子的輪胎一大一小,再加上兩個車窗,不說應該看不出是一部車吧

DSC00476.JPG車子旁邊是長了一雙大眼睛的太陽

DSC00478.JPG工作人員裝填泡麵體和佐料,有四種佐料可任選

DSC00479.JPG成品圖

 

結束後也到了午餐時間,一行人到對面覓食,只找到摩斯漢堡可以勉強容納這麼多人,吃完後再回到園區,讓孩子們一起跑跑玩玩後,大家才告別各自回家。回家後,貫子一直吵著吃泡麵,幾天後還是拆了其中一盒煮給他吃,他吃的時候直呼:「好好吃喔!」雖然他應該還是不知道泡麵是怎麼做的,但吃得高興、玩得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