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51.JPG

 

有貫子這麼貼心的孩子,實在是我的福氣。

前陣子感冒身體不適,早上醒來後頭昏昏沉沉,躺在遊戲間陪他,後來平平醒了,走到遊戲間找我們,我實在沒力氣起身拿外套讓他披上,請貫子去拿掛在椅背上的背心,再教他怎麼幫平穿上,平乖乖的站著讓哥哥穿背心,最後,貫子將拉鍊拉上,完成了,哥哥幫弟弟穿衣服的畫面,很令我感動。

昨天出門前,平平坐定位等著爸比穿鞋(現在他只要想出門就去坐這個位置,和貫子小時候如出一轍),貫子搶著幫弟弟穿鞋,平平也讓哥哥服務,我沒看到這一幕,但爸比用相機留下畫面,這張照片讓我想起林明子的繪本《佳佳的妹妹走丟了》封面繪圖,這種純真的手足之情,讓人動容。

DSC_4852.JPG 

帶兩個孩子出門時,手裡常常還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貫子會幫忙提幾樣東西,然後拿著鑰匙,按電梯、感應、按樓層,幫忙開車門、開後車廂,並協助把東西搬上後車廂;無論出大廳或回家,他也會幫忙感應門鎖,並用盡全身的力氣把厚重的門推開,好讓我可以推著平平的推車出去;到警衛處領包裏,他會幫忙搬大大但不重的箱子,箱子的體積都超過他的高度,他也不會喊累或不願意拿,他已經可以分擔事情,不是讓我疲於照顧。

上星期五帶他們到天母運動公園玩,再到對面新光三越美食街用餐,叫了一碗麵,分兩個小個碗給孩子們,貫子拿著筷子,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坐在旁邊吃麵,我則拿著另一碗麵,餵著坐在推車上的平平。斜對面坐著一家人,爺爺奶奶和一位媽媽、阿姨,帶著兩個小孩,一個三歲,一個和平平差不多大,大的吃飯時滿場跑,阿媽威脅利誘叫他吃飯,叫到火氣都大了,最後看我同樣帶小孩用餐,樣子不算狠狽,也沒有大吼大叫,忍不住問我:「老大幾歲了,他什麼時候可以像這樣自己吃飯?」接著就一直對著孫子說:「你看人家哥哥都自己吃,還會用筷子」、「你看弟弟都乖乖坐著吃飯」,最後還誇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很厲害,我說其實是因為老大很乖,也會自己吃飯,所以帶出來很輕鬆。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上星期六,把吸地板的任務交給貫子,教他如何把灰塵和頭髮乾淨,他很認真地清潔了客廳、餐廳,接著還不過癮地把房間、書房也吸一遍,清潔程度達到約八十分,我已經很滿意了。結束後,他把插頭拔掉、線收好、吸頭掛在機器上,接著努力搬著好幾公斤重的吸塵器,放進大門旁的櫃子裡。前幾天他看我在洗碗,竟在旁邊對我說:「媽咪,我長大了可以幫忙洗碗,還可以幫忙切菜」,養兒如此,夫復何求。

DSC_4846.JPG DSC_48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