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咪跟我反應,貫子住院了,下一篇文章居然是「新加坡之旅」!未免太跳痛了吧!因為趁貫子住院有空將之前的遊記先整理好,直接就PO上去,沒想那麼多,星期天貫子出院了,現在又來補住院文章,好像也有點怪,不過還是想交待一下貫子住院的過程和我們的心情。

整個農曆七月,我們家籠罩在一片烏雲當中,真不知是巧合還是我平常太少燒香拜拜,兩個小孩陸續各發燒三次,加起來共六次,咳嗽從未斷根過,侯志龍診所跑了至少十幾趟,貫子搞到住院,小平昨天又開始狂咳發燒,只好隔離兩小,再請外婆幫忙收驚,希望這幾天抗生素吃完之後,厄運就此遠離。

接下來要面臨的是九月十三日貫子開學,還在猶豫要不要讓他肺炎初癒之際,再去接受同學的細菌病毒考驗,下週看他的身體狀況決定。

貫子住院時,忙著兩頭奔波,其實沒有太多感傷心情,只能盡量配合醫院治療,吃藥、拍痰、吸蒸氣,幫貫子買三餐、陪他讀故事書、陪他玩蛇棋,希望他的病趕快好轉出院。貫子出院後,心中的大石才放了一半,接下來又換小平,昨晚突然有種無力感,已經不知該怎麼做才好,還是只能看醫生、拿藥吃,祈求小平能順利度過發燒期,這個月來,所有活動幾乎停擺,我已經沒有心情怨嘆自己關在家裡照顧病兒的苦悶,只希望孩子能盡快恢復健康。

 

貫子住院第二天:

上星期四貫子住院當天,我先帶小平回家,奶奶在醫院陪貫子,爸比下班到家洗了澡、拿了貫子的行李,直接到醫院接班,讓奶奶回家睡覺,隔天清晨六點半奶奶再去醫院接班,爸比開車回林口上班。

星期五上午,我先帶咳嗽未癒的小平到診所拿藥看診,確認肺部沒有積痰,實在很怕小平也跟哥哥一樣。

接著到醫院附近買了午餐後,直接上樓找貫子,電梯門一開,奶奶叫住我們,原來貫子正推著點滴下床走走,看到他的嘴唇因急速退燒而毫無血色,眼圈浮腫,今年夏天曬得黝黑的小臉,臉色更顯得暗沉蠟黃,本來身形就算清瘦的貫子,右手打著點滴、左手推著點滴架,模樣讓人覺得心疼。

 20100827191.jpg住院第二天,下床四處走走的貫子

我蹲下來跟他說話,問他有沒有想媽咪,他說「沒有」,我問為什麼,他說「妳都沒有回來」,原來他在氣我昨天離開後沒再回來,我跟他說過爸比會來陪他睡呀,他才釋懷,抱著我說很想也很愛我,聽了又是一陣心酸…

醫生說的確是黴漿菌感染,可能還有一些別的病菌,抗生素會調整,若24小時沒發燒才能出院,貫子昨晚和今早都還在發燒,退燒藥6個小時吃一次,持續吸蒸氣和拍痰。

整個下午貫子和小平玩得很開心,在病床、陪睡床之間爬上爬下,下午五點小平睡著,貫子也累了,請奶奶先回去,結果貫子又不睡了,我一直唸故事書給他聽,爸比七點就到,我到樓下買了大夥兒的晚餐,爸比帶小平回家,今晚我留下來陪貫子。晚上八點多雅平來看他,我們聊到九點多,整天沒睡的貫子累到睡著。

20100827196.jpg下午奶奶唸故事書給兩個小孩聽,其實唸完"封面"小平就吵著下去了

本來下午我也要看醫生,剛好沒有診,明天才有得看,因為我也咳得很嚴重又難受,半夜三點貫子突然醒來很有精神,護士又進來餵藥量體溫,弄到快四點才睡。

 

貫子住院第三天:

貫子七點就醒了,先幫他拍痰準備待會兒吃早餐,下樓買早餐時,讓他在外頭看電視走走,他堅持站在電梯前看電梯開開關關,本來就喜愛電梯的他,這下子有大把時間盡情地看。吃完早餐後,我到樓下掛號看診照X光,半個小時過後還沒輪到我看診,怕貫子在外頭等太久,趕快先上樓跟他講一聲。電梯門一看,看到貫子正要走到護理站,我走過去問他是不是要找護士小姐,他說:「我不知道妳會去那麼久」,他果然要找我了,於是,這次我請他推著點滴架跟我下樓,在侯診間外頭等我看完診,再拿藥、批價,才一起回病房。

20100828197.jpg站在電梯前面看電梯,變成貫子住院的娛樂之一

 

我們倆昨晚都沒睡好今天又早起,十一點半貫子又說想吃早上的三明治,吃完之後幫他刷了牙,我們一起躺著午睡,雙人病房隔壁正在大聲聊天,只有布簾隔著,平常怕吵的我理應睡不著,但實在太累還是勉強入睡,貫子更是睡到下午兩點還起不來,直到護士進來說一定要叫醒他吃藥、吸蒸氣,不然會影響下午的「進度」,只好硬把他吵醒。

接著又是歡樂時間,我唸了好幾本故事書給他聽,還陪他下了三、四盤蛇棋直到他高興為止,生病的貫子不時更要我抱抱,難怪昨晚爸比帶小平回去之後,他抱著我說:「弟弟回去真好」,問他為什麼,他說:「這樣只有我跟媽咪」,可見他平時就是這樣的想法。

下午四點多爸比推著小平來了,我趕緊先下樓買些麵包當點心,爸比接著拿出小禮物-tomy小車給貫子和小平,兩個人拿著車開始四處嚕著玩,倒也相安無事。想趁著下班時間前先回家,爸比跟我到停車處,結果我的車居然無法啟動,我並沒有未關大燈或車頂燈,恐怕是警報器響到沒電吧,總之,爸比先帶著小平待在原處等維修人員,我趕快先回病房陪貫子,以免他等太久。在病房外的椅子上陪他坐著,又讀了三本故事書,車也接好電了,我這才得以順利回家。

20100828205.jpg20100828200.jpg得到他最愛的娃娃車,高興地在病房玩了起來

 

到家後,幫小平洗澡、煮晚餐,因為藥效的關係讓我昏昏欲睡,就這麼一起跟小平從九點多睡到隔天七點,算是得到充分休息了。

隔天上午,本來準備要前往醫院跟爸比接班,醫生告知可以出院,他終於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