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941.JPG

這些作品是來自貫子之手嗎?我們本來是這麼希望,不過事實證明,外盒寫著四歲以上的標誌,對貫子來說還是霧煞煞,別說看圖組車了,連零件都找不到,最後全部都是出自爸比之手,沒錯,樂高迷指的不是貫子,而是貫子的爸比呀。

DSC_5951.JPG DSC_5960.JPG外盒上的各種車車圖案真是吸引人,沒玩過樂高的我,以為裡面所有的零件只能組成圖上的車車,而且有詳細的圖解,結果根本沒有,要靠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和創造力

 

這個星期天去奶奶家,她說這盒樂高是爸比的表弟表妹合送給貫子的,我們還覺得納悶,他的生日沒到,聖誕節也還沒到,怎麼會突然得到一份禮物?家裡剛好還沒買這種小塊的樂高積木,很開心地收下了。

晚上一回到家,貫子迫不及待地打開箱子,精細的零件分成好幾袋,雖然有本範例圖,但…連我研究老半天都不會組裝,別說是貫子了,只好請爸比出馬,當晚時間有限,爸比先完成了一部大貨櫃車,貫子一看到「新車車」,不顧一切抱著它上床睡覺。

DSC_5934.JPG大貨櫃車

 

隔天,這部車貫子玩上一整天,他本來要求我做箱子上的挖土機給他,但光找零件我就兜不出一個輪胎,十分鐘後主動放棄,他只好退而求其次,請我幫他蓋山洞,兩個小孩整天就在家裡玩車車過山洞。晚上,爸比七點半到家,更衣洗手之後就投入樂高的世界,花了近三個小時,再完成兩件新作品:

DSC_5954.JPGDSC_5937.JPG砂石車,放上樂高小人更可愛了

DSC_5938.JPGDSC_5950.JPG挖土機正面側面圖,可旋轉,手臂可彎曲

 

隔天一早,大貨櫃車、挖土機和砂石車在小平的蹂躪下,已經變成一堆散落的零件,最奇怪的是我看了老半天居然不會修復,貫子雖然很珍惜地玩,畢竟這些樂高車比較像觀賞用,還是不小心弄斷了部分零件,一付快哭出來的樣子怎麼修也修不好,只好把這些殘骸收起來,等爸比回家再修。

爸比晚上八點進門,也是更衣洗手之後坐在客廳地板上,又是一頭栽入樂高天地,直到我餵完兩個小孩,幫他們刷牙、唸故事書、上床哄睡後,爸比還在跟樂高奮鬥,貫子本來執意要等爸比做完才去睡,不過爸比正在進行浩大的大貨櫃車改裝工程,還需要一些時間,只好請貫子先去睡,忍耐到隔天吧。

時間接近晚間十一點,爸比得意地拿出他的作品--上下層都能載車的大型卡車!可以容納三部TOMY小車車,這可是手冊上沒有的造型,是爸比自創的。

DSC_5944.JPG用大貨櫃車改裝之後的大卡車,仔細看,車頭的造型也改變了呢

DSC_5948.JPG整部車側面

 

樂高零件很多很細,組出來的車子也非常精密,擋風玻璃、方向盤、車燈、排檔桿一應俱全,連我看了都覺得太精美了!

除此之外,他還改裝家裡原本組合好的一部樂高小賽車,讓它更有賽車的LOOK!

DSC_5945.JPG家裡原先的樂高小賽車

DSC_5946.JPG加上旁邊的零件之後,更像賽車的樣子了

DSC_5958.JPG爸比愛不釋手地幫他多拍幾張照片,安全帽打開的正面圖

DSC_5959.JPG側面圖

DSC_5955.JPGDSC_5956.JPG放上小丸子的搞笑照

 

這三天來,爸比至少花了六、七個小時在研究車型,才製作出這些這麼棒的車子,這箱樂高到底是買給誰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