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30.JPG

貫子已經長成115公分的小男孩,騎著12吋的腳踏車雖然很熟練,但畫面變得不太協調,想要速度快一點得奮力踩,我們覺得該幫他換一部大一點的腳踏車了,上星期六到捷安特選了一部16吋的亮藍色腳踏車,再把原來的腳踏車裝回輔助輪讓小平接手,隔天,起了個大早,八點半就抵達左岸八里,全家人一起騎腳踏車。今天,貫子第一次騎上新腳踏車獨自挑戰自行車道,小平也在同一天下午的運動公園學會騎腳踏車,往後,我的後車廂隨時要載著兩部重重的腳踏車隨行了。

P1040023.JPG在左岸八里停車場時,小平看到後車廂有他的腳踏車就吵著要騎,只好搬下來讓他坐著過過癮,他要跟我們騎自行車道還得再過一年半吧

P1040026.JPG腳踏車變大了,果然需要適應一下,先讓貫子在這片空地上暖暖身

我們從停車場租了兩部腳踏車,爸比載著小平,我和貫子各自騎一部腳踏車,今天往十三行博物館的方向前進,沿途經挖子尾生態保護區,旁邊就是紅樹林,我們騎到觀海長堤,遠眺對岸淡水的美景,艷陽下閃閃發亮的浪花和水波,陽光的威力雖然強,有海風吹襲倒還不至於悶熱難耐,我們站在觀海長堤的木棧道上駐足停留了一會兒,感受這截然不同的風景。其實我對運動並不熱中,但這兩次騎自行車的體驗之後,身體在陽光下烤到熱透飆汗,對於能夠用身體在大自然中深切感受陽光的變化,感到驚奇,太陽時而被雲遮住,天空不再無法直視,風也變得更清涼,不一會兒,陽光又無預警地露臉,重回大地,我的腳踩著車輪,身體和心靈都打開了,清楚地感受這細微的改變,腳痠和汗水變得無足輕重,能夠以陪伴孩子之名,跟著運動並重新愛上它,真是美好的收獲。

P1040032.JPG騎在這樣的自行車道上,看到身旁的海景,讓人騎上了癮

欣賞完風景,決定回頭往關渡方向騎去,貫子很快地架駑了他的新車,上下坡、轉彎、煞車都很順暢,體力好到我都快投降,途中經過一個涼亭,我決定這裡就是自己的終點站,坐著休息等他們再騎一會兒,看看時間也已經十點多,貫子騎得滿臉通紅、滿身大汗還捨不得離去,一直說不想回家,算算時間我們已經騎了兩個小時,運動量應該夠了,費了一番功夫才說服他往停車場騎回去,回程路上我的腳力實在不行,最後下來牽著腳踏車走,也沒看到貫子喊累喊熱,孩子的體力實在過人啊。

P1040035.JPG回程途中樹木林立,涼爽又令人心曠神怡

中午到美麗華吃午餐,兩個小孩都在車上補了眠,下午四點半再回到住家附近讓貫子上直排輪課,在車上他一直說不想上課,只想繼續騎腳踏車,但我們還是說服他得上課,平日再帶他到公園騎車,這次他沒這麼好說話,好說歹說最後威脅要把直排輪送給別人,他才勉強答應上課,新車的魅力果然大。

貫子上直排輪課的時候,爸比陪小平騎他的腳踏車,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小人已經可以踩得很順,繞著溜冰場一圈又一圈騎得很起勁,當初買這部車給貫子時,他還花了一、兩個月的時間姿勢才騎得正確,小平一下子就抓到訣竅,他的運動細胞應該比哥哥更好。課程結束後,貫子照例繼續留在場上跟別的小朋友玩追逐遊戲,又是不肯離開,七點多天色真的暗了,才勉強把兩個小孩拖回家吃晚餐。

今天早出晚歸,晚上九點多全家人躺平入睡,真是充實的運動日。

P1040060.JPG 一會兒功夫小平就騎得很好,他也騎到不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