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62.JPG  

上星期五到北投參加捷運逃生體驗營,一下環北交流道,看到大大的「鷹萬游泳學苑」招牌就在路旁,這家游泳學校一直是我心中的首選,無奈它只開在萬華和竹北,如今在士林也開設分校了。回家後上網查詢,才知道它於今年五月一日新開幕,二話不說立刻幫貫子報名本週二試上。

一直就希望能幫貫子找個游泳班,讓他除了直排輪、騎自行車之外,多接觸不同的運動,另一方面,更希望藉由多樣化的運動,幫助他的身體健康。由於住家附近一直揪不到團,事情也就延宕了下來,眼看著夏天來臨,剛好又能覓得這個理想的游泳學校,雖然離住家遠了些,亦無所謂。

星期二的這個時段連同貫子只有三個小朋友上課,幫他換裝完畢之後,我帶著小平到三樓休息區,透過玻璃窗觀看游泳池的上課狀況。從小到現在,洗澡時從來不願意讓臉上沾到水的貫子,今天被教練拿著水瓢往頭上澆水,看他也只有用手把臉上的水撥掉,過一會兒,還自己拿水往頭上再度澆水,要是在家裡的浴室,早就哎哎叫著要用毛巾擦乾了!

下課後幫他洗澡更衣,他直嚷著:「我超想上游泳課」,問他好不好玩、會不會怕,他興奮地說每天都想來上游泳課,我喜歡這裡的硬體設備,也對它的教學有信心,尤其貫子這麼喜歡,當然立刻幫他加入會員,報名每週二次的游泳課程,從最初階的「小紅帽」開始學起。

 晚上睡覺前,他還滔滔不絕地跟我說今天游泳課的事,教練是女生,貫子叫她娜娜老師,我問他,老師拿水從你的頭上澆下去,你都不會怕嗎?他說不會,而且老師說「趴」,他就把頭埋在水裡喔!剛開始 老師問他叫什麼名字,他回答:「妳可以叫我貫子」,老師說:「可是我比較想叫你英英~」看來他也喜歡教練跟他的互動,一直期待星期四再上游泳課。

星期四,氣溫高達三十六度,這種天氣能夠玩水,沒有一個孩子不興奮,今天,貫子的第一堂游泳課正式開始了。

他對上課時能夠盡情地用腳踢水、把水花濺得四處飛揚,感到無比開心,始終掛著笑容,快樂全寫在臉上。今天的小朋友比較多,共有六位,整整一堂課都在練習水中悶氣打水前進,我看到教練幫忙貫子把頭壓入水中,但他只能撐一秒鐘,馬上就抬起頭,教練扶著他的身體游一小段結束後,還刻意以手盛水往他頭上澆,接著他到岸邊手扶著邊邊用腳打水,再爬上岸從另一邊下水,重覆練習這些動作直到下課,我牽著小平到岸邊等他,教練把上課證還給貫子時跟他說:「下次我們要練習數到三喔」。

下課後我問他,教練把你的頭壓到水裡會怕嗎?他仍然說不會,仍然愛極了這堂課,真是個好的開始呀~

雖然小平只能在三樓當書僮陪伴公子上課,再過半年,我就能送兄弟倆一起上游泳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