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75.JPG

最近全家人愛上騎自行車運動,這次是近來第三次造訪左岸八里自行車道,對五歲的孩子來說,可以暢快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數公里長的自行車道,已經是很過癮的事,對兩歲半的孩子來說,讓爸比騎腳踏車載著,感受兜風的樂趣,就足以令他念念不忘,如果要進階到各地風情不同的自行車道,甚至公里數更長的挑戰,就等數年後孩子年紀更長,添購更適合的裝備再成行吧,假日的早晨,兩個小時的汗水淋漓、陽光熱力洗禮,他們都非常滿足了。

今天,我們仍然在左岸八里停好車,向店家租了兩部腳踏車,路線是:八里自行車租借站-左岸公園-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觀海長堤-觀海大道-八里渡船頭-回八里租借站,約十公里。可能是昨天太晚睡體力不足,今天甚至只騎到挖子尾生態保護區,我就已經氣喘吁吁下來牽車走路了,爸比是身強體壯的男生,體力好是應該的,所以我轉頭疑惑的問那個五歲的小孩會不會累,滿臉被曬得紅通通的貫子說他一.點.都.不.累,跟著爸比的車揚長而去,留下在後頭慢慢牽著車走路的媽媽,一下子,他們三個就不見蹤影,途中遇到一個叉路,我還差點兒不知往哪個方向去,手機又剛好沒電,遠遠的,隱約看到那個穿格子衣的小孩身影,趕快跳上車,使盡吃奶氣力才追上他們。

到了十三行博物館,我不死心地追問貫子這下子累了吧,他還是那個答案”一點都不累呀”,而且爸比喬相機準備拍張到此一遊的合照時,他還在一旁騎車繞圈圈催促我們快一點,他想繼續騎車,小男生真像金頂電池一樣可怕呀~

P1040376.JPG兩個小孩拍照拍上癮了

由於受到沒路用的媽媽拖累,我們決定往回騎,到八里渡船頭買幾罐清涼的白甘蔗汁消暑,就打道回府,不再往關渡方向前進了。一聽到要上車離開這裡,貫子一直嚷著不願意,還想繼續騎,又是好說歹說一番才得以離去,今天得到兩個小時的充份運動量,又是個健康的假期。

不過,晚上還有一個特別的行程,就是到機場旁邊的NOVOTEL住宿一晚,隔天星期一爸比去上班,我和兩個小孩再回家,因為爸比之前累積的航空公司里程數快到期,兌換了到此飯店住宿一晚的優惠,一家人純粹到此住宿,享受飯店的游池設施。中午,先到附近的復興航站用餐,下午一點半了,用餐區差點兒找不到座位,原來它採開放式如百貨公司美食區座位,復興航站的餐點並不值得一提,索性連照片都不放上來了,但麵包販賣區卻是大排長龍,喜愛麵包的我們吃飽飯後仍採買了幾個麵包當點心,接著直接到飯店check in。

P1040400.JPG小平在車上睡不到一個小時就被挖起來,本來心情很不好,到了復興航站美食區吃飽後,開始自High了起來

P1040417.JPG諾富特的雙人客房,房間不大但整體感覺很好,有12歲以下孩童隨行,還提供免費加床服務,這晚,我們一家四口睡得很舒適

P1040418.JPG浴室有個開關可以讓旁邊的玻璃變透明或霧面,以區隔臥房和浴室的視線,兩個小孩第一次見識到這種可以變魔術的玻璃,一直以玩耍這個開關為樂

P1040423.JPG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觀,航空館就在正前方,兩旁有飛機不時起降,很吸引小孩的目光,光在這片落地窗前就可以欣賞很久

P1040430.JPG到房間放下行李,立刻帶小孩到泳池玩水,縱使只是個小水池,能玩到水沒有孩子不開心的

P1040440.JPG全程由爸比下場陪伴

本來還玩得很開心,因為小平不小心跌到水裡嗆到水,我趕緊把他抱上來包著浴巾,看來他有點受到驚嚇,索性請貫子也上岸,準備到餐廳吃晚餐。由於附近沒有地方可以外出覓食,我們就近選了飯店裡的餐廳用餐,也好讓今日睡眠不足運動量又大的孩子們早點睡覺。

這家中式餐廳裝演得很有古典氣息,餐點也很美味,一家四口吃得飽飽,腐皮蝦捲還沒上桌就得外帶。回到房間幫他們洗個澡,九點不到兩個就躺平甜甜入睡,又是一個充實美好的星期天啊。

P1040480.JPG餐廳一景

P1040481.JPG花素蒸餃,餡料口味層次豐富,雖然心目中的最愛還是鼎泰豐,但這裡的餐點已經可以打八十分了

隔天星期一,清晨六點半爸比起床準備上班,孩子們聽到動靜也紛紛醒來,我帶著他們八點鐘就到一樓吃早餐,先將他們安置在座位上,快速拿了幾樣食物讓他們先吃,我再趕緊去拿自己的食物,幫貫子倒了一樣巧克力牛奶,小平也吵著要喝,再跑去倒一杯,好不容易可以好好坐下來一起用餐,才剛坐定,一位女服務生走到我身邊說:「對面那位老先生要我告訴妳…」她還沒接著講,我的腦海裡就閃過很多台詞:該不會是小孩闖什麼禍吧?還是他們妨礙到別人的安寧?但他們也沒有吵鬧呀?那為何這個服務生要過來?到底是什麼事???我的心裡忐忑不安接著聽,「他說妳的這兩位小孩表現得很像大人一樣,好好的坐著吃東西,他們是很乖的小孩」,我的目光朝斜對面看過去,這位老先生原來是外國人,他正看著我點頭微笑致意,我也向他點點頭,輕輕地說聲thank you。外國人很樂意向陌生人表達善意,第一次受到這樣的稱讚,心裡覺得很溫暖,也很感謝兩個小孩穩定的個性,讓我一個人帶他們外出不至於太狼狽,或是失去形象必須大吼大叫才得以管教,雖然最後小平吃飽了,還是脫了鞋調皮地站在椅子上。

P1040497.JPG貫子一個人乖乖用餐,讓我輕鬆不少,只要專心伺候小平就行了

P1040517.JPG自助餐廳一景,這家飯店雖然是四星級,但整體感覺及豐盛的自助早餐,都不輸五星級飯店

P1040511.JPG吃飽的小平不安份地站在椅子上,剛剛還被稱讚,半個小時後就現出原形

吃完飯,本來想帶他們到對面的航空館看看飛機,不巧的是週一是休館日,我們只好再折回飯店。貫子沿途看到地上的小蝸牛緩步爬行,興奮得很,因為以往在住家中庭都只見蝸牛殼,這次滿地都是活生生有觸角的蝸牛,他撿了三隻放在手上,還說要帶回家養呢,趕緊勸退他這個念頭。回到飯店後門,樹蔭下舖滿小石子,當下決定讓他們在這裡玩石頭,吹著涼涼的風,他們先是拿石頭丟個過癮,接著用小石頭蓋城堡、拔野草插在城堡上,這樣也消磨了半個多小時,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不用太複雜的玩樂方式、太遙遠的旅遊勝地,石頭、水、沙子、泥巴、溜滑梯,就足夠了。

P1040519.JPG撿到蝸牛的貫子超興奮

P1040525.JPG頂著大太陽走到航空館,沒想到遇到休館,只好跟外面的飛機照照相,貫子拿著兩隻蝸牛戰利品笑得很燦爛,沒睡飽的小平顯然不太願意配合拍照

P1040534.JPG這一大片的小石子連五歲的貫子還是很著迷,兄弟兩個認真尋找喜愛的石頭,說要帶回家

P1040541.JPG後來索性脫了鞋坐在石頭上,享受涼風吹襲

玩到十點多回飯店收拾行李,本來還想帶他們去別的地方走走,但考量到他們兩個處於睡眠不足狀態,還是早早回家睡午覺,不要讓自己和小孩太勞累了,這週的度假能夠維持到星期一,實在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