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809.JPG 

DSC_3811.JPG

上星期四為家裡添了一位新成員,一隻老公公鼠,貫子為牠選擇了一個名字-叮噹。

 

其實在寵物店看到牠的時候,貫子並沒有吵著要養,完全都是媽咪想要帶牠回家,馬上先打電話徵求爸比的同意,再以貫子每天餵小動物吃東西會很開心為理由,當場就決定讓牠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由於害怕被陌生老鼠咬到手,雖然喜歡,也不敢貿然伸手抓,老闆說,這種老公公鼠是最溫和的品種,抓牠起來後,緊緊地握在手心只露出牠的頭,看他抓得這麼用力都沒被咬,看來此話可信。

 

帶回家之後,我請貫子幫牠取個名字,但他還不會講,於是我唸了幾個名字讓他選擇,包括小米、小可、球球、叮噹,他就說「叮噹」,也不知是真的喜歡這個名字,還是順著我講的最後一個名字才選的,總之,看牠小巧可愛、動作迅速敏捷的模樣,也覺得這個名字挺適合牠。

 

叮噹一進到新家,立刻愛上「健身器」-轉輪,可能是他原本住的地方並沒有這種東西,所有老鼠應該都會對這個可以原地跑步的東西愛不釋手,老鼠屬於越夜越活躍的動物,小時候養過白老鼠並沒有這種體會,因為那時並沒有這種東西,但第一天晚上,在安靜的夜裡,不時就會聽到輪子轉動的聲音,有時突然忘記家裡多了一個小傢伙,還以為是鄰居傳來的噪音呢!

 

隔天一早起床,貫子就嚷著要看叮噹,我拿了小老鼠最愛的葵瓜子讓貫子餵牠,貫子用指頭捏緊一個小瓜子,手伸到籠子,一開始一直想把瓜子放在牠面前給牠吃,但他的手到哪裡,叮噹就開始往另一個方向逃竄,我請他手放著別動,如果叮噹願意就會自己過來,不能勉強。貫子很聽話地手僵著老半天,叮噹就是不靠近,這也正常,牠都還沒熟悉新環境呢,更別說會和我們親近。但可能是餓了,最後牠還是靠近瓜子啄了一下,接著又迅速逃開,我請貫子把瓜子放下,牠才安心過來吃,算是初步接觸成功。

DSC_3805.JPG DSC_3812.JPG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這種老公公鼠個性雖溫和,膽子卻非常小,沒有一定的熟悉與信任,一抓到手上就嚇得想逃,不管高度有多高,三七二十一會往地上跳,加上動作非常快,要抓就難囉!是屬於遠觀不可褻玩的老鼠,看來需要很長的時間跟他培養感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