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就是這麼令人措手不及又懊悔不已,昨晚九點多,我們急忙載著小平到台北國泰醫院急診。

昨天下午,收到團購的日文繪本及雜誌,晚餐後直接坐在餐椅上,正要研究精美的幼兒雜誌贈品怎麼組合時,爸比到家了,看看時間也已經八點多,小平有點想睡在小鬧,我把組裝玩具的工作丟給爸比,先幫小平洗澡,準備讓他先睡覺。

洗完澡,小平一出房門就往爸比正在坐的餐椅上爬,跟著擠,想當然他一上來就亂抓桌上的東西玩,很快被請下去,接著他去開櫃子,拿出一盒教具灑得到處都是,見到此一景象,我不免跟爸比犯嘀咕:「因為不是全心全意陪著他,就覺得他像愛哭又愛搗蛋的小孩,有時候真的蠻煩的!」爸比說,他能理解我的心情,我們常常被他的哭鬧弄得不太愉快。

先不管地上那堆被他弄亂的教具,我開始興奮地唸新的日文繪本給貫子聽,這次,小平要來跟我擠,腳舉起來要爬餐椅,這個動作我太習以為常了,沒去理會他,沒想到,事情就在這一瞬間發生-小平沒踩好,整個人面朝下摔倒在地。

我們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嚇得中止活動,我趕緊將他抱起,嘴唇被牙齒撞到紅腫流血不說,最令人怵目驚心的是他的鼻樑上出現一道細小的紅色血痕,血緩緩地從鼻孔流出來。

爸比又急又惱,擔心他的鼻樑是不是撞斷了,搞不好還得手術,將來鼻子變形怎麼辦!我則是又難過又愧咎,為了忙貫子的東西,沒有人顧著最需要看照的小平,讓他在我們面前發生這種意外,我不但沒有陪著小平看書或玩耍,總是以貫子為優先,嫌小平麻煩又愛搗亂…

在小平呼天搶地的哭聲中照了X光,幸虧鼻骨沒有撞斷,還發現額頭正中央也腫了一大包,當時被鼻血嚇壞的我們沒注意到他額頭也腫起來。由於已止住血,醫生不敢冒然用內視鏡再從他的鼻孔進入檢查,怕已癒合的傷口又再度出血,因為從小平的外觀上,他的鼻子並沒有明顯變形,醫生判斷他的鼻軟骨不致於斷裂,拿了一張注意腦震盪的衛教單給我們,注意未來三到五天只否有不正常的現象即可。

前天,小平也從書房的電腦椅跌下來,頭撞到地板,昨天又接著發生跌倒意外,只能說,我們真的太輕忽,對他的爬高爬低愈來愈麻痺,忘了他是個才一歲半的小小孩,就算身手再怎麼敏捷,也有失足的時候。小平,我們該調整對待你的心態,再給你多一些關注才對,至於如何平均分配給兩個小孩的時間並取得平衡,我還得再多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