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貫子上次塗氟是半年前在東東家進行,

當時他乖乖坐上診療椅並沒有反抗,

一年前在格子牙醫塗氟時,

他不但沒哭沒鬧超配合,

一跳下診療椅還主動跟醫生說「謝謝叔叔」,

當場醫生護士對他稱讚不已,

所以我一直認為上牙醫診所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兩個月前我去洗牙時,

想請牙醫「順便」檢查他的牙齒(我最擔心他有蛀牙),

沒想到他怎麼也不肯坐上診療椅,

醫生只好讓他站著,稍微看一下他的牙齒,

並退還了掛號費。

 

最近他的其中一顆門牙整顆變成淡淡的灰黑色,

怕是蛀牙,想藉這次塗氟順便請牙醫檢查一下。

因此,出發前在家已跟他約定好,

他也答應乖乖勇敢坐在椅子上讓醫生檢查,

哪知,一到現場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他一看到診療椅就產生莫名的恐懼,

看到上面的燈也害怕,

一直說不要開燈,

最後吵著說他怕痛,

醫生、護士加我三人好言相勸,

我要回家要給他三顆魚肝油(他的最愛之一)

醫生還說讓他按開關,

椅子就會像太空棱一樣上升,

就這樣講了十幾分鐘,

他才勉強讓我抱著坐上診療椅,

我同時抱著小平,

三個人擠在診療椅上,

這時請他按開關,他還是不願意,

居然開始大哭起來!

 

貫子一哭,小平也跟著哭,

整個診所充滿兩個小孩悲慘的哭聲,

醫生只好請他到小房間「伺候」,

他一被拖進去更是大哭大叫,

怕他對牙醫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趕緊跟了進去,再三相勸,

醫生也尊重我,三人再度上演「勸坐」說辭,

不斷保證不會痛、我會牽著他的手,

我還跟他說牙齒要塗氟才不會被細菌吃光光,

他邊哭邊說:「我要回家刷牙」,

怎麼說就是不肯坐上診療椅,

一直哭哭哭。

 

這樣搞了半個小時後仍無進展,

我的耐心快用完了,

只好說數到三再哭我就走,

幸好他還吃這一套,

最後,乖乖地坐上診療椅,

張大嘴巴配合得很,也不哭了,

那剛剛在哭個什麼勁兒?

 

醫生還是開了燈,幫他檢查牙齒,

我比較擔心蛀牙問題,

醫生說我顧得很好,沒有蛀牙,

門牙的形成的灰黑色可能是撞擊造成神經壞死,

不是因為蛀牙的關係,

只能等他換牙時重新長新牙了。

 

整個過程不過五分鐘,

這場鬧劇演了半個多小時,

幸好這位女醫師還算有耐心跟他慢慢耗,

出了診所,護士跟他說下次來不要哭哭,

他很大聲地說:「好!」

出了門,我問他是不是真的不痛?

他點點頭,我跟他說,如果會痛,我會事先告知,

請他下次別再這樣哭了,他答應得很爽快,

就像這次來診所前前一樣,

希望下次他會記得,

也希望他的牙齒保持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