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貫子十個月時,就第一次帶他去動物園--給動物看,因為那天在旁邊的麥當勞參加爬行比賽,之後就順便去動物園走走,本來也抱著一線希望看他會不會對動物目不轉睛地看,結果根本沒有,所以變成拍照留念,證明到此一遊。

 

十個月大的貫子只供和動物合影用

第二次是一歲六個月,當時也覺得他應該會看了吧,想說指無尾熊太小隻他沒看見就算了,大象就在面前總該看見了吧!一直指著前方叫他看,他的眼光只會飄向前方的--樹葉,接著開始玩起樹葉來,完全不管我們一直指著叫他看的大象,當然同理可證,無論獅子、長頸鹿、河馬…他一概看不到。

不但不看動物,照相也不配合看鏡頭的貫子

一歲十一個月又不死心地帶去一次,結果證明雖然還是個錯誤,但有一點進步了,他會看的東西是「蝴蝶」,奶奶抱著他看眼前漂亮的蝴蝶,他很想動物觸摸,所以顯得比較有興趣,不過動物照樣不看就是不看,逛沒多久就情緒不佳想睡覺,也是草草結束這趟動物園之旅。

對蝴蝶有興趣是因為可以讓他摸得到

接下來就開始精神不佳想睡覺,只想坐在椅子上玩車子

十月十九日貫子已經二歲五個月,第四度造訪動物園,這次我們確定貫子一定會看才敢來,因為之前到陽明山,貫子看到樹上的松鼠可高興了,回到家看著影片還會一直說「松鼠」,松鼠這麼小隻他都在看了,動物園一定沒問題。

果然這次來對了,先是到了無尾熊區,雖然玻璃反光加上人潮太多可能看不太清楚,但我們指哪裡貫子就會認真地看著哪裡,然後跟著我們唸出動物的名稱,算是有反應了,接著坐小火車上去,貫子一看到火車造型的遊客列車也很興奮,一直喊著「火車頭」,坐車時也左顧右盼的看著旁邊的風景,接著看到一隻大烏龜,爸比趕緊抱他起來看,跟他說「烏龜在吃草」,沒想到貫子還會接「烏龜餓餓」,真是很妙。

這次看無尾熊有反應了,雖然只能看到無尾熊的背影

乖乖坐小火車,開心又興奮呢

旁邊這隻就是餓餓的烏龜

接著走進鳥園,貫子不管看到鴿子或是鶴,一律都稱之為「小鳥」,現在要教他這些鳥的名稱還早得很,只要他看得高興就好;後來陸續又看到了獅子、大象、長頸鹿這些他熟悉名稱的動物,他就會認真地看,尤其看到河馬的時候又出現在好玩的對話,他會指著河馬說「hippopotamus」,爸比說貫子應該是他認識第一個會說出河馬英文全名的人,其實這是拜迪士尼所賜,所以他對河馬有特殊的感情吧,接著本來要走了,一直聽到貫子笑笑的指著河馬講了兩個字,我們一開始聽不清楚,還以為他發音不標準,一直糾正他這叫「河馬」,結果我仔細一聽,聽懂了,他講的是「屁股」,原來河馬背對著我們,他一直指著說「屁股」,實在很有趣,不過這也是因為迪士尼課本上這一頁要教「bottom」這個單字,用的是河馬的屁股,他一看自然就聯想起來了。

接著再走一小段路,貫子似乎有點累了,叫他看猩猩,他一直吵著要走,嘴裡喊著「不要猩猩」,接著看到羚羊也是「不要羚羊」,還會有不要看的動物喔!不知是不認識而不想看還是累,總之開始有點番了,連我想坐著休息他都一直吵著要走,於是祭出隨身小零食救星-甘栗,他才願意乖乖坐下來休息。一會兒情緒好一點之後,看到路上成群的螞蟻,還蹲下來看了很久,我又趁機坐在旁邊休息,直到他又吵著要走,接著看到餐飲區前方地面上的水泥河馬,有一大堆小朋友在上面跳上跳下,他開始發揮模仿的功力,跟著人家踩上踩下,但他哪是人家的對手,深怕他走在河馬背上一個不小心被撞倒就麻煩了,還是得從頭到尾牽著他走。

玩到後來好不容易勸他離開,此時已經很確定貫子應該想睡了,我們讓他坐在推車上,果然推了一會兒他就睡著,既然主角都睡了,就打道回府吧,看他這次這麼有反應,下次可以再來這裡玩囉!

看地上的螞蟻搬食物回家,非常認真

在河馬背上來回走上走下,玩得很高興,我在一旁顧得有點累

看到這座雕像自己很興奮地喊著「鴨鴨」,自動跑到前面讓爸比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