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806.JPG森庭親水休閒餐廳一景

 

又是天氣美好的星期六,爸比從公司回來之後,我才忙著上網搜尋該帶一家大小上哪兒去,出遊的目的已不再是尋找風花雪月的浪漫地點,而是考量孩子如何玩得開心,今天我決定上陽明山消消暑氣。

 

我們對陽明山不陌生,但山上如繁星之多的餐廳和休閒農場卻很少造訪,多半是帶小孩到陽明山公園、冷水坑、擎天崗散散步,回程的晚餐時間再到天母尋找熟悉的味道。今天,我選擇了一間網路上媽媽們推薦的親水餐廳,餐廳後面有小溪流,餐廳裡面也有人工小河可以玩水,幫貫子帶妥玩水用品就出發了。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平菁街,看到餐廳招牌的同時也發現了一個問題-沒有停車場,這條小街上只能靠著路邊停車。此時,餓醒的平平一哭,把貫子也吵醒了,正好準備進餐廳。入口不大,循階梯而下,小巧精緻的木橋流水造景映入眼簾,綠色植物充斥兩旁,讓人看了心情舒暢,對這間餐廳立刻有了好印象。

 DSC_2808.JPG 餐廳入口處

 

由於氣候不穩,天空剛剛飄過一陣子毛毛細雨,我們決定坐在室內,緊鄰兒童遊戲室旁。遊戲室不大,只有一個小小的溜滑梯,但對小孩來說只要的新奇的地方就很好玩,有伴就更讚了。貫子一看到溜滑梯就高興得衝進去玩,正好鄰桌有兩個小孩跟他在裡面一起瘋,他開心我們也樂得輕鬆在旁坐著休息,還能看到小孩的一舉一動。

DSC_2782.JPG DSC_2789.JPG DSC_2814.JPG 貫子看著遊戲室的燈說:「太陽」

 

由於出發前吃了午餐,到這裡才下午四點,我們還是點了餐慢慢享用。貫子已經放山去了,我們兩個只要輪流顧平平也算輕鬆,帶他出去看看水、看看鳥,他也看得挺認真,換爸比抱他四處逛逛時,我還可以看看雜誌,感覺還蠻愜意。餐點不算特殊,但味道尚可,也因為忙著顧平平,兩個人輪流吃飯還得叫貫子先回座餵食,到最後飯菜已經冷了。

DSC_2792.JPG餐廳內部一景。右下方那個認真看雜誌的人就是我了

 DSC_2799.JPG 睡飽又喝飽的平平心情超好

 

 DSC_2816.JPG餐廳另一景。這個壁爐冬天時真的可以起火取暖,可不是裝飾品喔

 DSC_2786.JPG 被爸比抱著的平平忙著想拿桌上的叉子湯匙,還一直想往桌上爬

 

傍晚又來了一大群客人,後方的室外場地是烤肉區,樓上也有一處烤肉區,看來至少有四、五個家庭前來,店家端出一盤又一盤包裝好的烤肉食材,還幫客人下場升火烤肉呢,中間又出現麵線、一大鍋湯、兩大壺飲料,突然覺得這裡的場地雖小,但三五好友前來也已足夠,小孩有遊戲室可消磨時間,不會繞在大人身邊無聊得打轉,大人們則是坐在滿是樹蔭的戶外談天說笑,如果不是這裡停車不便,真想也來辦個烤肉聚會。

DSC_2796.JPG DSC_2797.JPG 從樓上往地下樓拍攝,戶外的遮陽傘就是烤肉的休息處,外頭還有一個小小的瀑布造景

 

看看天色快暗了,趕緊帶著戲水玩具,帶貫子到後方的小溪玩水。其實後面的小溪不大,水流量也很小,只有一個小水坑讓貫子挖沙石玩水,光是這樣他就蹲在原地玩半小時不動,眼看天快黑了,蚊子也愈來愈多,請他趕快回去繼續玩溜滑梯,他才願意起身離開。

DSC_2818.JPG 舀水撈沙一個人就可以自得其樂

  DSC_2824.JPG 專心到連蚊子愈來愈多都沒有感覺

DSC_2820.JPG從後方小溪往餐廳拍照,前面有一群人在烤肉,樓上室外也有一群人在烤肉,整座餐廳像獨立在樹林裡,感覺很清爽怡人

 

 

看看時間也已經六點半,趁天色尚未真正暗下來且考慮到小孩的作息,決定打道回府。今天度過一個愉快悠閒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