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310.JPG DSC_4311.JPG

常常覺得帶兩個小孩的日子過得比較快,在每日的睡眠不足、腰痠背痛中照料他的生活起居,看著他經歷翻身、爬行,到現在快要學會邁開步伐放手行走,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沒有抓周活動,也沒有熱鬧滾滾的生日派對,買個簡單的小蛋糕,全家人幫他唱生日快樂歌,拍照留念,讓他將來可以循照片想像這一刻的溫馨。

對家中的第二個孩子而言,他沒有專屬於自己的空間、玩具,甚至媽媽的愛和全心全意的照顧也都少了一半,對他,我常常是懷著愧咎的。由於無法再承受睡眠不足帶來的頭痛、肩頸痠痛等身體上的不適,我商請外婆來家中幫忙,只要外婆在的時候,平平幾乎是抱在她的手上,好讓我可以帶貫子外出遊玩、上課,五個月的時候甚至每星期送到外婆家住三天再接回來,他不能像哥哥一樣每天跟爸爸媽媽在一起;為了讓他不這麼依賴我,嬰兒時期就讓他習慣奶嘴、八個月就斷奶,他無法享受隨時讓媽咪抱在懷中睡著,那種和媽咪相互依賴的親密感;媽咪在家事之外的空餘時間也無法專心念故事書、陪他玩嬰兒玩具,只能讓他自己在家裡爬行、玩東玩西,餓了睏了才抱起來安撫。

平平,雖然少了這些,爸比媽咪對你的愛一點兒也沒有少,表面上似乎哥哥佔了些許優勢,但你的成長過程中有哥哥的陪伴,家裡的笑聲更多了,這也是你很幸運的地方,有一個乖巧懂得照顧弟弟的哥哥。

兄弟倆平常吵吵鬧鬧總是難免,但看著貫子逗平平咯咯笑的時候,心裡的滿足很難言喻。在平平的生日這天,很高興他平安健康長到週歲,憶起懷孕生產坐月子帶小孩這一連串的遇程,心裡雖慶幸總算是走過來了,但中間的感動一點兒也沒有少,平平,感謝有你的加入,讓我們的家庭更圓滿,生日快樂!

DSC_4324.JPG 平的生日是平安夜,可以買到聖誕節的造型蛋糕,讓生日也充滿著濃濃的耶誕氣息。前面的造型不小心被平平小手一抓給破壞了

DSC_4309.JPG DSC_4307.JPG平平的生日禮物,班恩傑尼的綿羊拉拉

DSC_4328.JPG綿羊底下有輪子,先推推看

DSC_4329.JPG研究一下這條繩子

DSC_4330.JPG拉拉看吧,會動耶~

 DSC_4332.JPG玩具玩不到三分鐘,就遭到貫子的染指,硬是要搶

DSC_4331.JPG貫子搶不過來就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